少妇情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文纯属虚构)

文/雨夜梅子

(1)

还没到三伏天,这天气竟然像蒸笼似的,闷热难耐。没有一丝风,感觉不到一丝清凉,即便是在傍晚时分。周遭一切都被类似于无形的压力包围着,即使解开衣领,依然是胸闷气短,感觉快要窒息了。

两居室的房子里,不足90平米的空间,漆黑一片,没有人声,更没有一点那种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

不一会儿,右手边房间里竟然出现了微弱的灯光。灯光下,一具肥而短的肉体直挺挺地躺在床上,白花花地,不忍直视。原来楠枚是躺在床上追剧。结婚以来,除了帮婆婆管管孩子,上班之余她就是追剧了,一部接着一部追,沉浸其中,不亦乐乎。

有时候,过于闷热的天气可能正在孕育着一场大暴雨。伴随着一阵大风来临,星星点点的雨滴落下,好像是给这个闷热的世界里添上了一丝清凉。

“吱”一声,房门开来了,“咚”一声,门随即关上了。

“老婆,我回来了。”一个男中音从门口传过来。楠枚抬起一条圆润的腿放在另一条腿上,继续眼睛只盯着屏幕,没有任何反应。婆婆最近把儿子接回老家了,这几天的生活简直就是天堂啊。想吃就吃,想喝就喝,舒服极了。

“看你舒服的,我回家了。”“你在追啥剧呢?这么好看?”杨哲一边说道,一边把脸凑过去。当男人那特别的气息扑面而来时,楠枚还是觉得有些异样,无论是心里还是身体。

“快点洗澡去,这一身汗的。”“太臭了”她压抑着自己的心情,硬是推老公出去。偌大的家里现在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平时家里有老有小,空间显得特别拥挤不堪,杂乱无章,犹如一团乱麻。

当外面一丝丝微风吹过时,家里也是一片清凉舒适。大雨过后的夜是宁静的,安逸的。“老婆,等我哦。”难得又是这样的好时光。没有父母,没有孩子的干扰,这样的机会确实对杨哲来说实属难得。

不知有多久了,他们两人都没有好好享受过二人世界了。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和摧残。他心里想着,为了家庭他忍受这一切,他觉得值得的。

一阵慌乱的洗漱之后,他蹑手蹑脚地推门进来。淡淡的灯光下,盯着屏幕看电视的楠枚两眼放光,好像看到了金银珠宝似的,幸福之态溢于言表。

“老婆,别看了吧。”顺手就去抓手机,“咱俩聊聊天嘛”

“啊,我差点忘了大事。”“老公,今天不行。明天凌晨我还要去X城看房去呢,是一套大房子,咱们现在两室太小了。”“老同学下午打电话说,明天Y小区房产开盘呢。这是可靠消息。”

“我不管,就今晚。”“不行,绝对不行。”“我明天必须早起”,他们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好好的一个浪漫之夜就这样不费吹灰之力给废弃了,而且是这样决绝。

(2)

结婚快10年了,他们两人从身无分文到现在为止拥有一套两居室住宅房,一辆小轿车,一套门面房。在同龄人中他们已经算是佼佼者了,尽管他们现在还拥有房贷,车贷,有时侯工资发到手除去贷款,已经所剩无几。严重时更是囊中羞涩,不敢出门。

“咱们买房吗吧!”“你们单位不是住得好好的么”“咱们不花那个冤枉钱”,那是结婚一年后,楠枚第一次给老公郑重其事地提出买房之事。当时杨哲就是一百个不愿意,一来没钱,二来他觉得老婆单位福利好,水电费都不用掏钱,那么好的事情实在难寻。

家境一般的家庭出来的孩子,不是不想有个家,而是实在拿不出来钱去购房。自己结婚已经花去了家里很多金钱,现在工作不久,积蓄几乎没有,那是买住宅房简直就是一种奢望。

“老公,咱按揭贷款买房吧。”“这样下去真得不行,小孩子出来给哪里去呀?”“咱们总不能一直住在单位,而且单位全是单身的,我们这样已婚的再住下去就太不合适了。

其实楠枚也出生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但是不知是与生俱来的胆识,还是杨哲太过于懦弱,她在结婚后,一直在家庭中扮演着主导地位。她用她的言行来影响着老公。所谓的习惯成自然就是这样,慢慢地家里一切大事都有她来抉择和安排。

在楠枚的循循诱导下,杨哲接受了老婆的建议,用贷款买了他们的第一套住宅房。孩子出生后,他把父母从农村接到县城,和他们一起居住。

“老婆,你真行啊。”“没有你的英明领导,我们还不知道何时才能住上新房呢。”记得第一天搬来新家时,杨哲趴在老婆的耳边,动情地说。既有感动,也有佩服。他只觉得今生能娶到这么会持家的女人,这是他上辈子修来的福份。

焕然一新的家,空间中每一个分子都充满了欢喜。温暖、惬意、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那一夜,楠枚和杨哲相拥而眠。

那种有了家的感觉,那种踏实的归属感直接冲击他们的心扉,也给两人带来稳定感奠定了幸福生活的基调。自此以后,杨哲兢兢业业地上班,楠枚稳稳妥妥地过日子。

(3)

“楠枚,看好你家老公哦。”不知何时起杨哲不按时回家了,他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咋可能呢,他可是对我佩服地五体投地呀。”楠枚想着,依然我行我素,不管不顾地追剧,以及放任自己的胃,让自己一点点走向颓废。

“你娃翅膀硬了,赶在外面胡作非为了吗?”杨哲一进家门,楠枚就是劈头开脸地一顿数落。“没有,那些人都是我们单位同事。大家没事聚聚嘛”“你别大惊小怪了”现在的他说起话来也是一套一套的。

五年后,他们的小日子还算安稳幸福。

“老公,咱们贷款也还得差不多了。新广场那边商铺开始招商了,要不咱们也尝试一下,购一间小门面么。”“我说能不能让咱们的日子宽松几天呀?”“你一天脑子里搞啥呀!”

周末大清早,两人还在床上就开始第一轮的交回。杨哲背过身去,房间里,床上,被窝里一下子被一种无名的感觉包围住了,无声无息地沉默。

阳光透过窗帘散落进来,透着淡淡的清香。然而床上的凝重,似乎和这番透亮格格不入。室内室外好像是两个温度,两个世界。

(4)

“这个商铺准挣钱呢,我用我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买了一间。”几天过后,楠枚兴冲冲地跑回家,一进门就给老公汇报情况。她脸上出现的那种成就感绝对大过兴奋感的。对于这点,杨哲也深信不疑,确实是他老婆很能干的。

“老婆,咱们现在已经很可以啊。”“咱们现在还拥有一套门面房啦,主要是老婆你能干呀。”说到这些,杨哲竟然还有些动情,紧紧抱住了老婆。

男人有时就是一种极其理性的动物,他的情感有时好像和荷尔蒙分泌时期不一致,但却还是表达出来了。那些好像和爱情一丁点儿关系都没有。

婆媳关系融洽,儿子也上幼儿园了,老公听话乖巧,这一切尽在自己掌握之中。楠枚更加肆无忌惮地享受生活,想吃就吃,想睡觉就睡觉,一副高枕无忧的样子。

胡吃海喝,无所顾忌地生活,楠枚一不小心身材在不知不觉中完全走了样。她的胃绝对高过肚子,整天穿着西服套装,脚底却踩着一双运动鞋,那一副不修边幅的模样让人感觉已到了中年。

尽管这样,楠枚还是没有一点危机感。她总觉得自己很能干,很精明 ,唯独就是没身材,没美貌。但这些都不影响她对他的信心。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深人静,你一句话我一句过后,两人都心知肚明,其实已经有答案了。

只是杨哲心里极其不畅快,“我还是个男人吗?我他妈的,连一个男人最基本的需求都达不到,这日子还能过吗?我娶老婆为啥呢?一天就知道房产,金钱,那还要男人干嘛呢?他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

“这是过得啥日子呀!”那一种被长时间压抑在心底最深处的烦闷积聚在心头,一时间无法释放,无法宣泄。

他顺手拿起枕头走向客厅。黑漆漆的房间,他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摸索着,“哧”一声,他点燃了一支烟,所有的情绪一点点是烟圈吐出来。

另一侧的楠枚看着空荡荡的床,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知道多久了,他和她没时间,也没机会在一起,不是孩子,就是工作。生活中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一点点地销蚀着他们的情感和灵魂,曾经那些美好的东西正在渐渐地离他们远去。

看看闹钟指针一点点移动,清晨3点整。今夜,她注定失眠。

楠枚睁大双眼,盯着天花板发呆,没有思绪,没有想象。她心里难受极了,回忆不尽意地蹦出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

久久不能入眠,明天一定去不了X城了。房子还是暂时还是不买了,当务之急明天还是找一家靠谱的减肥中心,取掉这一身肥肉吧。

楠枚这么想着,慢慢地入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多数的职场人士,从学校出来踏入社会,第一份工作就是“打杂”,有些小伙伴在单位实习的时候就开始了“打杂”。“打杂”...
    村长下乡阅读 443评论 5 1
  • Emacs下支持多行代码的注释/反注释,命令是comment-region或者uncomment-region。
    阿坤不想学编程阅读 320评论 0 0
  • 感谢有你 手捧一卷墨香,静静聆听云朵划过苍穹时的低吟,默默感受嫩芽破土时满足的呼吸。斟饮一盏岁月留香,浅唱一曲往事...
    萤窗细语阅读 219评论 0 0
  • 夕阳花挂枝丫 水中月映脸颊 俗人情未放下 怎得道之羽化
    初见_9394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