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号客房

无论身边的环境多么嘈杂,总有一种纯真的感觉在心底和你默默私语。

这种感觉,难以言喻,就好像是加州湛蓝的天空在轻轻抚摸你....

“说起那个加利福尼亚女孩儿啊,那简直是历历在目...”

说完这句,石点,点着了一支烟,深吸了一口后,眼神略带迷离,不知是在体味尼古丁和神经摩擦碰撞时的火花,还是在咀嚼这句话后的回忆。

这是我第十次听石点讲起这个传说中的加利福尼亚女孩儿。从最开始我以为石点在发疯,到半信半疑,再到莫名的感动,今天我把这个故事也分享给你们。

那是石点到了东京留学的第二年。一来赚点学费,二来想体验一下日本的民风生活,除了正常学业之外,石点一直在积极的寻找各种阿鲁巴依多(日语打工音译)的机会。终于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一份在一个杂志社的工作。这份工作最吸引石点的是这个杂志社出版的书籍杂志都有着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主题,什么“东京十大让你吃到吐的餐厅”,什么“秋叶原十大让你high到翻的女仆店”,等等,都是杂志社的记者亲身体验后写出来的。最近据说正在热卖中的是“东京十大恐怖旅馆”系列,出版了九期,读者好评如潮,各种素材,各种线索,天天铺天盖地汇聚杂志社。石点的工作就是对这些信息进行分类,汇总,整理。

有一天,石点在密密麻麻的电子邮件中发现了两封特别的来信。两封邮件都来自同一个地址,东京的一家叫做加利福尼亚的酒店。

第一封(Sent Time:PM 21:57):

“看了贵社的十大恐怖旅馆系列,真的很不错。不过我觉得作为第十期,也就是最后一期,你应该来这家酒店试一试,记得要住1107房噢,相信我,你不会失望的。”

第二封:(Sent Time:PM 21:59)

“对不起,原谅我的玩笑,请忽略并删掉之前那封邮件。请不要过来了。真的很抱歉!”

石点把这个情况汇报给了领导佐藤树一。佐藤听后,眨了眨眼睛,说了一句石点怎么也想不到的话。“有没有兴趣过去住一宿?”

荒川区日暮里三丁目16-3,按照邮件中的地址,石点果然在一处小巷的尽头找到了这家加利福尼亚酒店。除了略微有点异域的装修风格外,与其他酒店相比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来之前石点作了一点小功课,在雅虎中搜索了这家酒店,除了酒店广告,房间介绍外,只在一个不起眼的帖子里有记述了几次不寻常的经历。1998年6月5日晚11点,住客铃木从1107房赤裸跑出,大闹前台要求换房,但对原因只字不提,最后在警察劝说下离开,行李没有拿。2002年7月9日晚9点,住客齐藤试图从窗户爬出到隔壁房间,被发现后由于慌张跌落,摔成重伤昏迷,至今没有清醒。

“弄的蛮有意思啊”石点笑了笑。

狭小的走廊里轻轻地流淌着《JOE HISAISHI meets KITANO films》中的旋律,拿着房卡,石点站在1107房的门前,毫无违和感的环境反倒让石点有些心跳加速。

哔...随着一声解锁音,石点推开了房门,昏暗裹着淡淡的抹茶香味朝石点温柔的贴了过来。刚才在门前头脑里萦绕不止的“1408幻影凶间”电影中的各种可怕镜头,倏地烟消云散。什么嘛...石点朝自己笑笑,走进了屋子。

屋子不是很大,但很精致。靠着窗边躺着一张大床,被子松软整洁,坐上去有种被阳光抚摸的感觉。沙发旁摆着一个原木色的日式小茶几,茶几上放着一小瓶酸奶,旁边还体贴的立着一张晚安卡是用英文手写的Good Night,石点用手背碰了碰酸奶,清凉愉悦,就像在触碰女孩子的手。

洗手间里暖色的橘色壁灯让人慵懒的想睡觉,石点玩了一会木梳,摆弄了几下电吹风,对着镜子梳了几个发型,打了几个哈欠。一切都是那么正常,石点开始发愁如何跟佐藤进行汇报。“这个酒店一定有点说道,至少一定有故事,我们不能放过这个机会,现在公司人手紧,石点,拜托了!”耳边又想起了佐藤的嘱托。

石点开始疯狂的搜寻房间的每一个角落,神情专注的就像一个临危受命的私家侦探。拉出抽屉小心翼翼的查看,希望里面有某个住客刻下的神秘求救信息,结果除了酒店介绍手册外,只有一张干洗衣服价目清单。猛地打开衣柜门,期盼破旧的密室通道赫然呈现眼前,结果除了两件浴袍外,只有一瓶空气清新剂挂在侧壁,拿起来喷了两下,空气中抹茶香味浓度骤升,就像连吃了三个京都宇治冰淇淋。石点开始有点焦躁,冲进浴室,扯开浴帘,甚至丧心病狂的企望背后藏着一个五花大绑被凌辱多时奄奄一息的漂亮女模特,结果只有花洒喷头被摆放的一丝不苟,金属镜面连半点水渍都看不到。

搞什么啊....石点放弃了其他匪夷所思疯狂的念头,一屁股坐在床上,拿出一罐冰柜里的啤酒,一口气干掉,扯过被子准备睡觉了。迷迷糊糊间,隐约听到有敲门声。“谁啊?”石点迷迷糊糊的问。“不好意思,打扰了,我的钱包丢了,能请我吃点东西吗?”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声音。不合理的时间,不合理的情景,不合理的要求,够疯狂!石点顿时睡意全无,脑袋飞快的运转着。要不要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说1107门前有个疯女孩儿。拿起电话的手,迟疑了一下,又放下了。“我是来干嘛的啊,不合理就对了,我倒要看看究竟有什么名堂。”石点深吸了一口气。

慢慢打开门,尽管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结果还是让石点吃了一惊。门前站着的是一个舒服的让人难以言喻的日本女孩子,看上去二十岁出头,皮肤很好,穿着一件蓝棕色格子的短裙,白色的袜子把一双油亮的小皮鞋衬托的活泼可爱。厚厚的围巾裹在披在肩膀上的长发外面,头顶的头发被不经意的隆起,跟着呼吸在JOE HISAISHI的旋律里轻微起伏。一切准备好的质问,此刻都没有了意义,“没问题,走吧!”

酒店一楼大堂的拐角处有一间小咖啡店,名字叫做Ms Cat。只有三两个客人,里面还有一个驻唱小乐队,平时唱一些美国的乡村民谣歌曲,烘托烘托气氛,如果碰上客人有兴致,也可以自己唱,让乐队伴奏。

“就这里吧,你觉得的呢?”石点有点拘束,像是侦探在询问线索。

身旁的女孩微微点点头,没说话。搭在肩膀上的头发滑下来一小缕,飘过来一股淡淡的仙人掌果的香味。

女孩子点了一盘海鲜意面,一盒蔬菜色拉,外加一小块烤鸡胸肉,之后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追加了一份酸奶,并且嘱咐一定要将酸奶均匀的浇在蔬菜色拉上。石点什么也没点,什么也没问,只是静静地看女孩子吃东西。

“不问点什么?”倒是女孩先开了话头儿。

“...一直这么吃?”石点想了半天,问了一句,脸有点烫,自己都觉得自己就是个三流侦探。

“什么嘛..这什么问题啊”女孩乐了,挂在嘴边的半截面条晃来晃去。

“一直..这样把酸奶浇在色拉上吃?”石点有点慌。

“嗯,从小不喜欢吃蔬菜,色拉酱也太腻了,酸奶恰到好处”女孩子没有抬头,眼睛盯着蔬菜叶,仿佛在目测酸奶混拌的均匀度。

女孩真的是饿了,点的食物一扫而尽。“再来点喝的?”石点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女孩咬着叉子,歪着头,笑着点头。

这家咖啡店,朴素,低调,飘散在店内的咖啡香让人很舒服。之所以叫Ms Cat,估计和那只一直蹲在柜台旁边的猫应该有很大关系。可能店主在店里饲养多年的缘故,猫的举止神态仿佛与小店浑然一体,恰到好处,朦胧之间有时甚至分辨不出究竟这店是店主的,还是这只猫的,究竟是店主开店顺便饲养了猫,还是只是在为这只猫打工。

石点双手顺时针慢慢转动奶白色的咖啡杯,一边冲女孩讲自己对店,猫,店主之间的第一印象。

"好奇怪,不过...能理解,感觉。"女孩略有所思的说。

女孩没有点咖啡,只要了一小杯热巧克力。拿起杯子,放到嘴边,轻轻的喝了一小口,像是在整理思绪似的低头停顿了两秒钟后,女孩接着说,"来这家店,是因为人少?还是因为那只猫?"女孩模仿石点的语气,半开玩笑的问。

"主要是因为人少吧,清净,显得自在。"石点仿佛在自言自语。

"不喜欢人多?"女孩抬了抬头小声问。

"嗯..倒不是因为讨厌别人。"石点看着女孩杯里旋转的热巧克力说。

"总感觉身边的人的人生都在飞奔向前,而自己总是在原地徘徊,慢慢就隔阂生疏了"石点接着说。

"嗯...."女孩想要说什么,不过又咽了回去。

"倒不是因为自己不努力,只是在某一个瞬间后,莫名就迈不开步了,但身边的人还在结着团,组着队呼呼在在往前跑啊,怎么办,于是弄了个跑步机,像模像样的跟着一起摆开两臂,甩开双腿,倒弄了好一阵子,不过却只是在原地徘徊罢了。身边的人的面孔越来越陌生,又不好开口叫回前面的队友,于是慢慢就这样了。"石点一口气说了很多,好像喝的不是咖啡而是烧酒,自己不是侦探反而是一个怯生生被审讯的嫌疑犯。

"就像是《1408幻影凶间》里的主人公?"女孩终于憋不住似的问。

"嗯?"石点好像也想起来似的。

"兴致勃勃的打开窗,却发现窗外是一堵墙。精疲力尽的结束一轮游戏后,时钟归位,电话响起,新一轮游戏重新载入,的这种感觉?"女孩拿起杯子的手有一点颤动,浓稠的热巧克力在杯子里滚起一阵波纹。

听到这里,石点一直半低着的头忽然抬起来,好像在重新审视眼前的女孩一样,努力睁大了眼看,随即又眯起眼不易察觉的点点头说,"不知道是周遭塑造出了这种精神,还是精神演绎出的这种场景呢。"

"总之人很低落,就像是在万籁俱寂的深夜,只有屋外池塘里一群青蛙在鸣叫,突然间青蛙们集体沉默,那种瞬时而来的寂静给人的逼仄窒息感?"女孩一字一句几乎是鼓起勇气般,努力的问道。

“..嗯...不过...其实也没那么糟糕...也还是有办法的...”石点喝了一口咖啡,温柔的补充。

晚上九点五十九分,这时候乐队的伴奏响起了一首很好听的California的前奏旋律。

“好比...就好比如这首歌吧...仔细听..有很多人还是和你在一起的”石点眼睛闪烁,就像是在傍晚的沙滩找到了一只漂亮的寄居蟹。

石点走到了乐队中间。

无论身边的环境多么嘈杂
总有一种纯真的感觉在心底和你默默私语
这种感觉难以言喻,就好像...
就好像是加州湛蓝的天空在轻轻抚摸你....

hey friends, I think you should move to California
close your eyes, listen... can you hear her calling you?
Yeah and California skies are always blue

唱完歌,回到座位,女孩已经离开了,只剩下杯中还在旋转的热巧克力。

第二天,石点从浸满了阳光的大床上醒来。一夜平安无事。

回到杂志社,见到佐藤,石点的脸上写满了无奈和愧疚。还没等石点开口,佐藤倒是先发话了。

“你小子挺滋润了,什么都没发现,白住了一宿酒店不说,还一个人晚上去酒吧吃喝唱歌,你小子是不是太寂寞啦,没听说过一个人大半夜跑到酒吧点了蔬菜色来,还拌了酸奶,然后再一个人傻乎乎的唱歌的!!”佐藤真的生气了。

“你听我解释,我哪里一个人啊...”石点想要尽量挽回点什么。

“还装,算了,和你说吧..其实之前没有和你讲,我们恐怖旅馆系列其实每期除了记者亲自体验住宿外,都会暗中有人跟踪拍摄,为了增加临场真实感嘛. 这次我们在你住的1107房走廊暗中放置了摄像机,另外你晚上出门后也有助手跟踪全程拍摄的,你过来看看!”佐藤一口气说道。

石点头皮有些发麻,扶着桌角探头看佐藤播放的录像画面。

晚上7点,Bi的一声解锁音后,石点笑了笑推门走入。

晚上9点06分,石点从屋里打开门,迟疑了片刻后,走出房门。

晚上9点12分,石点一个人出现酒店大堂,并走入了Ms Cat咖啡店。

晚上9点26分,石点在点单,比比划划地示意服务员一定要在色拉里面撒上酸奶

晚上9点59分,石点走到乐队中间,朝着吃饭的地方唱起California

后来的几个星期,石点一直没有再去杂志社,至于最后东京恐怖旅馆系列第十期究竟刊载了哪个酒店,记述了怎样的惊魂一晚,已经不得而知。但每每听到,California这首歌曲,石点总会感叹,说起那个加利福尼亚女孩儿啊,那简直是历历在目啊..

不知道是那晚的酸奶色拉的清新引起了女孩的好感,还是热乎乎香醇的巧克力让女孩动了恻隐之心,再或者是那首California的旋律引起了女孩的共鸣,总之,那晚石点好端端没有发疯。

荒川区日暮里三丁目16-3 一家叫做加利福尼亚的酒店。

如果你也碰巧预定了1107房,我劝你要带好浇上酸奶的蔬菜色拉,另外最重要的,要记得事先准备学会唱这首California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wift是14年有苹果推出的一门新的编程语言,可以用来撰写 OS X 和 iOS 应用程序。 Swift最基本的...
    追逐_chase阅读 264评论 0 1
  • 我们都想要拍出更好的照片。但是最关键的问题是要如何去做,我们努力想要去争取得到的到底是什么? 对于任何一张照片来说...
    LikeAKid阅读 345评论 0 0
  • 2017年七(1)班军训纪实 军训两天后,我们也有了我们的军容 沙场点兵 我和同学们,期待...
    赵帅欣阅读 216评论 0 0
  • Colors and Materials material is about ambient specular d...
    Juude阅读 1,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