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游记【日记】

在路上

每次工作日没有上班,心里就会很不自在。哪怕那天确实是放假。大概是一种对既定生活轨道偏离的不安。

今天周五,下午请了半天假,踏上了去湖州的旅程,和我亲爱的女朋友们相约在HelloKitty乐园。我这永远的五缺一终于难能到场。

此刻,坐在一辆非常古老的绿皮火车上,能坐的只有三节,车厢没有空调,只有那种绿色的小风扇挂在头顶,风力非常足。

沿路的风景如出一辙,连绵的群山,平坦的地方大多有房子,中国农村的房子大都差不多,两到三层,外墙贴瓷砖,屋顶一半是红色瓦屋,一半是水泥地。

有段路,火车大概走几分钟就会遇到满是房屋的村庄。我在想,这些地方的人是不是相互输出人口,大半都是亲戚。

我曾坐过很多次火车,大多数都是一个人。我警惕性很强,睡着了也抓着自己的包。其实真没什么值钱的家当,当然钱也没有几个,但就是很宝贝。

坐火车的时候,有大把的时间,以前喜欢和陌生人聊天,后来都是往那儿一坐,插上耳机听歌。怕坐过站就定个闹钟。好像失去了对世界的热情。

我蛮热心的想帮助身边的人,大多数中国人和我一样,都有一颗热心肠,但是真正去问别人需不需要帮助时,会不好意思,会退缩。说这个是因为今天在车上遇到一对和我在一个车厢的老夫妻,都是到麻城下车。下车时,老头推着儿童车,拿着个包,老太背着孩子,提着箱子。我走在老太后面,看到一个箱子突然停在我面前,没有人管。绕过箱子走了一两步,听到老太对孩子说,让你爷爷提箱子。一边频频回头看箱子。我急着赶车没有多看,到了公交车上坐好,发现老夫妻也是坐这个公交的,看着拿的行李箱应该也是去赶动车的。果然,一路坐到终点站,我心想着,老太抱着哄孩子睡觉。老头有个儿童手推车还有箱子不好拿,下车时打算帮他拿儿童车,结果他自己先把儿童车拿下去了。我看了眼箱子,又看了看老太还坐着抱着孩子哄,不好意思说帮她提,怕被误会,也是因为中国人骨子里的害羞。就像我们从来不直接对长辈表达爱意一样。我径直下车了。我一直想帮助别人,但犹犹豫豫的都很少帮了。不像以前,直接就帮助了,现在反而不好意思。

下午,遇到两件棘手的事情,工作上的和生活上的。政府购岗人员的工资本应该是15号之前发,但是13号赶着把名单确定,造表给领导签字,报送财政已经是下午四点,财政工作人员说我的单子跨行只有明天弄。我当时没反应过来,直接听她的把日期改成了第二天。其实,我的两个单子,只有一个跨行,工资的那个单子是没有跨行,可以当天转的。但是,我没有思考,反驳,也没有再咨询,把单子改了给她就走了。今天上午去建行问还没拨款,然后又去财政问,确定能拨我才走。赶去建行把材料都送去,工作人员说到账就给做批量代发。然后又给我一个朋友联系,她是政府购岗人员,让她到账了给我说。后来建行系统崩了,我的磁盘作废需要重新做。额,真的气。坐在火车上生闷气。运气也太差了吧。

后来想起来,那两个单子确实都是跨行。周四没能及时转也很正常。

和好友会面

终于到了湖州站,天下高铁站都一样肃静吗?很轻易的就看到了闺蜜订的那个酒店,名字今天已经忘记了,当时觉得很拗口,特意多读了几遍。这个站有点冷清,人不多,站边也不是很繁华。

因为走错路多绕了几步,给闺蜜打电话再次确定好后,就上楼啦。噔噔噔的敲门,然后躲在门边等着吓她们。嘻嘻。门一打开,几个女孩子吵吵嚷嚷的闹开了。颖头说我蠢酒店那么容易找都没找到。我怪她这么近不下去接我。还没怪几句,她又兴致勃勃的拉着我去看她从南京旅游带过来的几瓶RIO酒。处在特殊时期的甜甜虚弱的躺在床上。于是我们又开始了新话题。一点没感到长时间不见的生疏,反而像一直就在一起生活一样。她们让我没时间去想工作的琐碎事情,活在当下,快乐至上。

甜甜一直催促我们下楼吃饭,顺便给她带东西。我和颖头下楼左转转右转转,发现每个餐厅都很贵,最后挑选了个不那么贵的。餐厅装饰很有江南的味道。木质的桌椅,椅子除了坐的地方和靠背扶手是连起来的黑色,其他都是木质的淡黄色,靠背是镂空的,中间只有一根支柱,简约大方。墙上挂的画,很有古风。酱料瓶是白色小陶瓷罐子,放在一个小木垫上。

吃完饭回到酒店,我站在床上蹦哒,抓起床边的床帘在空中挥来挥去,开心的狂欢,只有在非常熟悉的朋友面前,我才会这样肆无忌惮。

晚上和颖头睡一张床,甜甜控诉和她睡一张床,会被抢被子。这个我深有感触,颖头瞌睡太好了,睡着了什么事都做的出来,踢人,抢被【我觉得睡着的人抢被子力气反而比平时大】,以前睡着还疯狂抓头。

大概是都累了,看会电视,喷一会就很快睡着了。

闹钟定的八点半,早上六点多就醒了,平时都那个点醒。醒了玩会手机,隔壁床的甜甜醒了,面无表情的看看我,默契的掏出手机。

我醒了就喜欢乱动,一个姿势躺久了感觉不舒服。八点多左右的样子吧,颖头醒了。睡醒后就是和我打闹加等待微头一起去凯蒂乐园的时间了。

微头到湖州客运站的时候大概是十点。我们几个早就醒了,到快十点才出门。高铁站附近很多等待乘客的司机,我们刚出去就有几个司机迎上来问我们去哪里,问清后毫不客气的开价一趟路两百多,我们觉得太贵了不愿意,仍然留下来和我们周旋的一位司机看我们坚持要求200送到目的地,他说要是有人200给你们送去,我免费送!我们不理他,接着往前走,身后一个司机急匆匆的追上来问我们到哪里,最后讲价讲到160。我跟甜甜说,刚刚那个司机还说要是真有200能找到车子的,他不要钱免费送我们。由于微头得从客运站赶到高铁站需要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和司机说好等她来了一起走,然后我们就去吃饭了。要问为什么我们不坐上车去接她再一起去湖州市安吉县的HelloKitty乐园,当然是因为司机觉得太远而我们只愿意加40块钱,他不愿意去。

吃了饭接到微头,老远看到她,穿着黄色格子长裙,原来是颖头叫她和她穿一样类似的裙子,她背着白色布艺背包,复古高跟凉鞋,朝我们走过来。我们刚见面就开始叽叽喳喳的聊开了,边说边往出租车方向走,走到一半司机迎面赶来,气呼呼的说多久了,你们才来,我好几个单子可以接的都推掉了。查了导航地址又那么远。颖头和微头和他小声争论起来,我没说话。一如我从前见过的浙江人一样,他们说话大多嗓门大,心直口快,拐弯抹角他们很难办到,说话不好听但是其实心不坏的。我们就这样出发了。

甜甜晕车坐前面,我们三个坐后面,山南海北的聊着。微头说和我们一起好开心,我也这样觉得。忘记工作的烦恼,生活的压力,和朋友们一起向美丽的地方前进实在让人心情大好。

终于千辛万苦的到达了HelloKitty乐园门口。我们下车时给了一瓶RIO酒给司机,天这么热,而且价格确实不贵。司机笑着说谢谢。我们在门口把行李寄存了,然后就痛痛快快的进去玩了。

进去第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摩天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间一个大大的HelloKitty,整个乐园看起来都超级可爱。全部是欧式风格的建筑,粉色和天蓝色的色系为主。少女心爆棚,想在这里放肆嗨,拍美美的照片。我们先一起和摩天轮合影,可惜没有人帮我们拍照,只能用自拍杆自拍,当时怎么没有想着找个路人帮忙拍呢。拍完照就嚷嚷着要去坐摩天轮了,这个摩天轮座椅上有安全带,我以前坐的都没有,因为知道摩天轮虽然升得高但是很平稳,我很不屑的说,安全带不用系,又不会晃来晃去。结果到了高空,摩天轮突然180度旋转,把我们吓得大叫,我迅速的把安全带系好,没错,我被摩天轮啪啪打脸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坐这么刺激的摩天轮,看来我对它有所误解。晃了几个来回,我们尖叫的嗓子都哑了。我迅速适应了觉得没那么可怕,安静下来一看微头弯着腰头埋在腿上不敢抬头,一手死抓着窗栏杆,一手抓着对面坐着的颖头的裙子,而颖头呢,一只手也是抓栏杆,另一只手抓着我的衣服领子。我天,我说怎么这么勒的慌,我把颖头的手从衣服领子上掰下来,紧紧握着。然而新一轮摇晃开始,她抽出手又开始揪着我的衣领。罢了罢了。后来下来以后,她说还是揪着我的衣服领子比较有安全感,我心想你咋不干脆掐着我脖子嘞。我对面坐的甜甜,她一点也不怕的样子。我忽然感觉勇敢了一些,不再尖叫镇定下来看着窗外觉得很美,我回头安慰她们说,真的不用怕,你们看,我的包放在椅子上,晃这么久也没掉地上,甚至没挪动一下。说明虽然摆幅大但是不吓人。颖头,微头都镇定很多,摩天轮也安稳了一些没有再晃了。我们开始给彼此拍照。一会儿我们就转到了下面,以为要结束了,谁知还有一圈,我和颖头微头约好这次一定不叫。当然,这次我们都没做到,仍然是撕心裂肺的惨叫连连。

我不害怕了

对面一个很有意思的升降转盘,这是我给起的名字,因为不知道叫什么。我和甜甜坐一块,那两个连体婴儿坐一块,超级有意思的转盘,有的上有的下,到达最上面能看到周围的很多建筑,但是我们一直都是在最下面,微头和颖头的可以升到空中。一轮下来以后,我和甜甜都在抱怨为什么我们的座位不动的啊。微头说中间有个控制器,自己升降的。那么明显,我们两个都没有发现。还好景区人不多,我们又玩了一轮。特别嗨,嗨到爆。

玩嗨了

接着又去玩了空中单车,我们四个排着队,我在最后面,一个个的往里进找空的单车位,轮到我时座位满了。小哥哥把我拦住,我着急的说我们几个一起的,那里不是有空位吗?小哥哥笑着解释说空的那是儿童座位。那几个蠢货径直往里走,都没发现我在外面。过了会微头回头发现我没进去,赶紧招呼我过去,指着空的儿童座喊我,我挥挥手说人满了。她们玩了一轮以后又等我单独玩一轮才走。

再就去了空中索道,有点小怕怕,那里有个角落的装潢很美,我们拍了不少美照。微头很勇敢,她恐高,又是走的最后一个,我们都过去了,她才上索道,一步步走过来。

索道一角
by微头

最有意思的就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玩的漂流了,一个圆盘上三个大座位,可以坐六个人,一路漂下去,最后冲刺的一下总有两个人会被冲击起来有一两米高的水淋湿透。玩了三遍,前一次我侥幸没被淋。我们觉得好玩,下来以后又排队去玩一次,我还是坐第一次相同方向的位子。这次依然很幸运,微头和颖头,被身后激起的巨浪拍打淋湿。兴致勃勃的我们又去排队玩了一次,估计工作人员都眼熟了。第三次我成功湿身以及验证了被淋湿和座位的方向无关,属于不确定因素。

湿漉漉的我和微头下来以后一个面朝前,一个面朝后拍了照片留作纪念。甜甜姨妈光顾,没有玩这个项目,变成了拎包小妹坐在一边。她还挺遗憾没跟我们一起玩这个。

接着就是看了花街巡游,剧场表演,跳舞机。花街巡游很多可爱装扮的人儿都出来跳舞。有美丽装扮的车子也开出来了,每辆车上都站了一个人偶,各种装扮得都有,她们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摆摆手,扭屁股,摆各种pose。实在是太可爱了。

跳舞机是在一个大转盘上有很多圆圆的机器,我们坐在机器里面,启动以后,所有的跳舞机开始在转盘上飞速转动,但是却都不会被撞到。我一直嚷嚷着头晕,被微头她们尽情嘲笑。奇怪,平常我玩这些项目都很嗨的,从来不会晕。我猜想是早上吃饭太晚就没吃午饭的原因,可是景区的饭太贵了,我们决定买水喝,我买了瓶牛奶充饥,平常在外面卖3块五一瓶的水,景区卖10块。那些小小的纪念品动辄几百块。实在不划算。

其他玩的就记不清了,一直玩到下午五点快闭园了,还没玩尽兴。当我们往里面走想再拍点照片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快下班了。我们在门口摆拍了个love的合影,才高兴的离开。

Love

HelloKitty一日游圆满结束。

出了游乐园,提前订好的民宿,老板打电话过来热情的接待我们。到达民宿,是在一个村子里,路没有修,都是石头子。但是排排都是整齐的别墅,带有大院子,看起来很漂亮。进去以后,发现民宿真是太棒了。装修的太豪华了吧,一楼美式风格,二楼简约现代风格,二楼完全是我们家里想要又没有做到的风格。

房间一角

我们晚上洗刷完,就开始拼图,修图,发朋友圈了。这是个浪费时间的活。总算弄好,甜甜心心念念了一晚上的麻将,我们终于陪她打了一局,一看十点多了,墙上贴的提示“十点半后不要打牌影响邻居休息”。微头不肯打了,我们主张小声码牌小声说话也不行。她是个非常懂得为别人考虑的人。这和我有点像,我在家里的时候,深夜在房间里,不会蹦蹦跳跳,因为夜深人静的时候楼下准能听见。我把大家的衣服扔阳台的洗衣机里倒好洗衣液,调节好开关,就到房间玩了。后来微头和甜甜想起来衣服没晒,又跑去阳台把大家的衣服都晒了。

我们四个人挤在二楼的房间,谁也不去一楼。因为二楼的房间装修的太漂亮了。一楼装修的也不错,但没有二楼好看。灯一关开始卧谈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颖头想睡觉了,喊我们下去一个人陪她,我不去,微头下去了。这两个像连体婴儿一样。

晚上睡不着,我和甜甜又嗨了一会才睡。甜甜十二点多睡的,我凌晨睡的。

早晨我忘了是谁把我喊醒的,反正起来就开始对镜贴花黄,梳妆打扮了。微头让我给我编头发,笨拙的我干不了这活。喊颖头来给微头编,微头给我和颖头也弄了个造型。我们互相笑称彼此是理发师。我是Tony,颖头是斯蒂文,微头是凯文,短发甜甜是洗头小妹。

打趣

第二天没有什么活动,就是坐下午4点的车回麻城。结果我们慢慢悠悠的到了下午一两点还没出发。要知道从安吉到湖州市高铁站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房东打电话给我问我们出发没,当他知道我们还没走时,吃惊又好笑的说你们不赶车子吗?声音软软糯糯的,带着超级温柔的笑声,天惹,这个声音简直让人沦陷。【此处忘记男友一秒钟】。而且他说一般退房时间是十二点,但是我们两点还没退房。虽然是说我们该走了,但是他说话的声音太好听了吧。不过这时我们才意识到,很晚了。我们赶紧滴滴叫车,司机坑人,明明是200,接单以后临时坐地起价250,谁要坐啊。我们打算先打车去安吉客运站到湖州市,结果上了车才发现时间来不及了,到了客运站才知道大巴要3点才出发,而我们要坐的那趟高铁是3点50的,从安吉到湖州需要一个多小时。我们需要打车去,可是在客运站重新打车比我们在民宿那里出发路程绕的更远了。终于在雨中打到了一辆车子。司机反复说一个小时赶不到,只能尽力。甜甜说,我相信你能赶到。我心里也一直祈祷能赶上车。司机非常给力,到高铁站门口已经是3点46,我们提前部署我和颖头拎箱子,甜甜火速去取票,我的票早就取了,所以我需要先过去查在几楼候车哪个站台。我穿着高跟和裙子,用最快的速度冲出去。并迅速在大屏幕上找到候车站台,颖头和甜甜紧接着也来了。我们飞速跑向站台,到楼梯那里看到候车人群,车子晚点了,我们歇了口气,我整个人都快瘫软在地了。刚刚的百米冲刺花光了我的力气。车子晚点两三分钟。一趟刺激,惊险又好运的赶车经历。这样的经历不要再来第二次了。

我和甜甜坐到麻城,颖头接着坐到武汉。到了麻城,甜甜爸妈过来接我们,把我送到南站。我顺利赶上最早回新县的火车,这里还要多亏颖头也帮了忙才能顺利进去。天时地利人和,算是好运的一天。到站没听到广播,也没看到有人下车,差点坐过站,看到窗外新县的建筑,觉得好陌生,继续安然的坐着。突然觉得不对,就起来转转,跑过去问别人到哪里。说是新县,我抓起行李就往下跑。车子快启动了,门口就剩一个人在准备上车,列车员看我下来说睡着了啊?我笑笑说,好险。

回来哥哥和洋洋接上我就去唱歌了,平常最爱玩的我,唱几首就在那玩手机休息了。到了快十点多就催促她们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感觉一切都好新鲜。出去玩很开心,但回家的感觉真好,只想躺着好好休息。这几天过得太丰富多彩了。短短几天像过了一个月的感觉。

这一趟会师旅行顺利结束,明天又有工作上很多棘手的事情要处理。

祝自己好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