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互相伤害啊~让这些美食街陪你一次胖个够啊!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国庆旅行无非就是“逛吃逛吃”。中国美食自古以来就品种繁多,许多最正宗的味道总是藏在小巷深处,令人难以寻觅。今天印象君就为大家盘点国内最有名的美食街TOP10,如果你恰巧路过那里,不妨去“开开胃”!

「成都·锦里JinLi」

说到成都小吃自然就要提到锦里,成都锦里小吃花色繁多,且极具当地特色。对于第一次去成都的游客来说,不去锦里尝美食,确实是一大憾事!

美食推荐

伤心凉粉、蒸蒸糕、钵钵鸡、蛋烘糕、叶儿耙、肥肠粉、担担面、三大炮、牛肉荞面、糖油果子、竹叶粉蒸肉。

锦里的竹叶粉蒸肉不仅味道好,卖相也颇为精致,翠绿的竹叶配上红嫩的肉末,加以小米椒和葱花相配,不仅仅美味,更是视觉上的享受。

竹叶粉蒸肉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故名“三大炮”。吃时配以“老鹰茶”,别有风味。

三大炮

油茶

蛋烘糕

煎糍粑

「杭州·河坊HeFang」

河坊街是一条明清仿古步行街,杭城闻名的"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就出与此。这里特色小吃、 古玩字画、商铺云集。很多游客前去游玩的主要理由还是美食。不长的街道上有不少传统小吃摊,一直是河坊街的美味招牌!

美食推荐

定胜糕、葱包桧儿、臭豆腐、油酥饼、醤鸭、酱肉、    咸肉蒸河虾、咸肉蒸湖蟹。

定胜糕在杭城可是有名的小吃。据说只要吃了定胜糕,上考场就能旗开得胜。这种说法多少有些牵强,不过这个定胜糕还是值得一偿的。

定胜糕

葱包桧儿

「北京·簋街GuiJie」

簋街(Guǐ)周围有许多大使馆,这也使得国外的游客和国外在京工作人员能够方便的品尝到正宗的华夏美食。每年簋街在外宾身上创造的利润就达到上千万元,在这条一公里多的大街上,150多家商业店铺中餐饮服务业的就占90%,餐厅密度之大在京城恐怕难以找出第二家。

美食推荐

胡大麻辣小龙虾、通乐老店红烧小龙虾、王老太鸭脖辣田螺、嘉陵楼馋嘴蛙、兄弟川菜泉水牛蛙、蛙蛙叫干锅年代干锅牛蛙、金簋小山城馋嘴蛙火锅、小洞天红油辣锅、花家怡园霸王鸡、俞家小院猪脚巷烤猪蹄。

麻辣小龙虾

烤猪蹄

「厦门·中山路ZhongShanLu」

厦门是一个惬意、舒适的城市,景色很美,食物也是非常的可口。走在厦门市最繁华的中山路上,不仅有当地的风味小吃,还有各种台湾商品,很多游客纷纷驻足购买自己喜爱的各种零食或者商品~

美食推荐

八婆婆烧仙草、红纪德流动小吃车、原味台湾车轮饼、黄则和花生汤、佳味再添小吃店油葱粿、面线糊、芋包、1980烧肉粽、莲欢海蛎煎、阿卿春卷、吴伯棒冰、钵仔糕、陈佳甜品西米露、叶氏麻糍、思西沙茶烤肉、大中沙茶面。

厦门海蛎煎对于不少厦门本地人来说,这就是亲切的味道,家乡的味道。

海蛎煎

钵仔糕

麻糍

「南京·夫子庙FuZiMiao」

南京夫子庙的小吃可是历史悠久,风味独特,品种繁多,自六朝时期流传至今已有千年历史,多达百十多个品种,更是中国四大小吃群之首哦!一直都有着“不到夫子庙,枉来南京城”之说。

美食推荐

秦淮八绝,第一绝:永和园的黄桥烧饼和开洋干丝;

第二绝:蒋有记的牛肉汤和牛肉锅贴;

第三绝:六凤居的豆腐涝和葱油饼;

第四绝:奇芳阁的鸭油酥烧饼和什锦菜包;

第五绝:奇芳阁的麻油素干丝和鸡丝浇面;

第六绝:莲湖糕团店的桂花夹心小元宵和五色小糕;

第七绝:瞻园面馆熏鱼银丝面和薄皮包饺;

第八绝:魁光阁的五香豆和五香蛋。

鸭血粉丝汤店在南京遍地都是,吃一碗正宗鸭血粉丝,粉丝筋道、有弹性;里边的鸭肠、鸭血、鸭肝、鸭肫分量实在,味道也不错,是游人必吃之食。

鸭血粉丝

龙须糖原名银丝糖,此糖糖丝如银,纤细不断,入口酥甜,是一道历史悠久的美食。

龙须酥

蛋黄荷叶烧麦

「丽江·四方街SiFangJie」

置身在丽江古城唯美浪漫的环境下,感受身着五颜六色民族服装的各族人民的热情,在短短窄窄的街道两侧排列了数十家小餐馆,基本上每家餐馆都有云南特有的米线,种类有砂锅米线、煮米线,因此这条街又有"丽江米线街"之称。

美食推荐

青稞野菜粑粑、鸡豆凉粉、竹筒饭、雪莲花、田螺肉串、蔬菜肉串、莲子糕、炸土豆、油炸水蜻蜓、油炸蚕蛹、蜂蛹、纳西状元糕菠萝饭、米灌肠、纳西火腿煎、云腿酿豆腐。

云南米线

酥油茶

鲜花饼

「武汉·户部巷HuBuXiang

汉味小吃第一巷户部巷汉味风情街位于武昌司门口,东靠十里长街(解放路),面临浩瀚长江,南枕黄鹤楼,北接都府堤红色景区,是由名街名楼名景名江环绕而成的一块方寸之地,自古钟灵毓秀人杰地灵。

美食推荐

蔡林记热干面、王氏馄饨、老谦记炒豆丝、江城铁板炒饭、谢家面窝、小汪糯米包油条、欢喜坨、叶老瘪黄牛肉饼、彭氏糯米鸡、户部巷三鲜豆皮、亚俐油香、大丫瓢煎包、张记豆腐脑、徐嫂子糊汤粉、天麻乳鸽汤、万氏米 酒、小张烤鱼、风味烤鸟蛋、翡翠烧梅、李桃烧麦、今楚汤包、熊记汽水包、大丫瓢腊鸭焖藕。

热干面

欢喜坨

豆皮

上海·城隍庙

ShangHai

所有来上海旅游的朋友们,都不会错过城隍庙美食街这一带,这里称得上是小吃的王国。各式诱人的滋味都在不断诠释着“老庙小吃”“海派菜点”的内涵。在这片古意盎然的历史名胜中,继续沉积着他的风韵……

美食推荐

生煎小馒头、芝麻酥饼、虾肉小汤包、大虾仁炒饭、蜂蜜水果龟苓膏、青红丝饭团、桂花糯米甜藕、肉馅鸡蛋饼、鸡毛菜豆腐汤、口水鸡、蜂蜜厚多士、墨鱼胶油条、炭烧柠檬烧猪颈肉、冰火菠萝油包、越南米纸卷、芝士焗蘑菇、酱烧茄子、肉酱叉烧酥、秘制肉粽、单档汤。

绿波廊是城隍庙里的老字号,上海的招牌之一。中午和晚上总是门庭若市,价格略高,但是喝个下午茶还是不错的,迷你粽、素菜包、小笼包等九道干点加上一份水果羹,即可尝尽绿波廊里的招牌点心!

小笼包

松月楼是上海老字号的素菜馆,开在城隍庙,自然古色古香,经典菜松月腐乳肉,有皮有肥有瘦,一尝倾心;海棠糕做法地道,光是看着老师傅在那烘糕,都是一种享受;素菜包更是名闻遐迩,十分受人欢迎。

海棠糕

和丰楼(老城隍庙小吃广场)是城隍庙最大的小吃广场,这里的各式风味小吃是包罗万象,南北地域应有尽有,三黄鸡,豆腐花,广式点心,春卷,面筋百叶汤…...

春卷

西安·回民街

ShanTangJie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美食推荐

肉夹馍、岐山面、饺子宴、牛羊肉泡馍、腊牛羊肉、烩羊 杂、粉蒸羊肉、蜂蜜凉粽子、盛氏酿皮、羊肉饼、八宝甜稀饭、糊辣汤、凉皮、米皮、擀面皮、羊肉水饺、韭饼、酸汤水饺、灌汤包子、牛肉拉面、镜糕、甑糕、羊肉臊子饸、黄桂柿子饼、蛋花醪糟、水盆羊肉、芝麻烧饼、油饼等数百种小吃应有尽有。

羊肉泡馍

甑糕

柿子饼

苏州·山塘街

ShanTangJie

苏州是个水乡,河道多,桥多,而山塘街是最具苏州街巷特征的典型。山塘街上店铺、住家鳞次栉比,这里的房屋多为前门沿街,后门临河,有的还建成特殊的过街楼,真是朱栏层楼,柳絮笙歌。

美食推荐

生煎、苏式老汤馄饨、苏式老汤面、酒酿圆子、红豆沙甜品、小笼包、鸭血粉丝汤都很好吃、桂花糕和玫瑰糕。

玫瑰糕

在神州大地散布着一条条原始老街,它们经过岁月的淘洗,散发着古老的风情,每一条老街都是一个地方的历史折射,每条老街都有着其独特味道!国内这十条著名的美食街,如果你经过,请不要错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美食自古以来就是品种繁多,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国的小吃,那么你知道中国哪些地方的小吃最出名,这些小吃都在什么地...
    馒头纪阅读 689评论 2 4
  • 我没有消失,只是你已经不那么在乎了,看不见了而已。 在我看来,爱一个人不是改变她,而是包容和理解她。 “偶尔也会想...
    诗水年华阅读 270评论 1 0
  • 今日,老妈又差遣我当她的司机,送她去给稻苗施肥。我坐在田头等老妈,闲着没事,还好有手机,但也没流量,只好拍...
    许邦峻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