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鉴别游戏

  本文选择的关键词为:分手,绿茶,游戏

  

  很黑,看不见一丝光亮。

  “有人吗?”他喊了一声,除了回音,无人应答。

  

  本来在打游戏的他,因为女友的一条分手信息,而匆忙出了宿舍。

  可诡异的是,当他刚迈出宿舍大门,周边突然变得黑暗。

  他伸手摸了摸,左右两边都是坚硬的墙壁,不算光滑,像是未粉刷的水泥墙面。

  

  这是哪啊?

  方毅一头雾水。

  

  他又尝试着喊了一声:“有人吗?”

  这一次,前方传来了回音。

  

  “欢迎来到游戏。”

  这是一个十分甜美的声音,可方毅却无法辨认出这个声音来自哪个方向。

  游戏?

  

  甜美的女声继续说:“请玩家前往大厅。”

  大厅?

  方毅抬起头,本来黑暗的环境突然变得明朗起来,他身处一个过道,身后没有路,只能往前走。

  

  过道通往一个房间,方毅小心翼翼地往前走,这里应该就是她刚刚说的大厅了。

  方毅左右看了看,这是一个极其普通的房间,没有窗户,四周都是水泥墙,门正对的地方有一个桌子和一把椅子,桌子上面摆着一台电脑。

  电脑!

  方毅眼前一亮,有电脑就可以尝试联系别人,他的手机在这里根本没有信号,连紧急电话也拨不出去。

  

  “请玩家入座,游戏即将开始。”甜美的女声再次出现,方毅走过去坐下,电脑的桌面上除了一个绿色图标,其余什么也没有。

  他看了看右下角,心顿时凉了半截。

  没有网络。

  

  没有网络就无法联络,方毅只能老老实实听这个女声说话。

  “游戏时长1小时,通过游戏则可退出,未通过游戏,则玩家账号自动销毁,玩家准备好即可点击图标开始游戏。”

  

  销毁?方毅不由得抖了抖,他莫名听出了危险的含义。

  这个地方古怪得很,他必须马上出去。

  

  对于游戏,方毅还是比较在行的。

  这么想着,方毅点开了图标。

  

  双击图标后,桌面跳出了一个微信聊天框,联系人的头像是一个女孩子,备注是妹妹。

  

  妹妹:【哥哥在吗?】

  

  方毅一脸懵逼,这是什么游戏?聊天游戏吗?

  “请玩家在30秒内进行消息回复,否则游戏直接结束。”和女声同时出现的,还有右下角的30秒倒计时图标。

  

  我靠?

  方毅赶紧回了两个字:【在的】

  

  这哪里是游戏,这是索命吧。

  方毅猜测,如果自己没把这个游戏玩好,估计小命不保。

  

  妹妹:【哥哥最近有没有空呀】

  方毅才看完这条消息,这个妹妹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妹妹:【啊,哥哥肯定要陪安雅姐姐的】

  

  方毅:???

  安雅是方毅的女朋友,游戏里咋还出现真名呢?

  

  妹妹:【那就不麻烦哥哥了,哥哥去陪安雅姐姐吧】

  方毅一看,底下的倒计时又开始了,急忙敲了两个字:【好的】

  

  消息一发出去,聊天框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选择题。

  【妹妹是否为绿茶?】

  【A.是】

  【B.否】

  

  方毅:???

  啥玩意?

  

  他犹豫了一会,鼠标移到A选项,绿茶是什么意思?好像在哪见过......

  作为一个只喜欢打游戏的宅男,他实在是搞不懂。

  想了想,方毅还是选择了B,感觉这个绿茶不像是什么好话,但是刚刚那个妹妹不是还挺正常的吗。

  比安雅还善解人意。

  方毅在心里补上一句。

  

  这个选择好像并没有对游戏造成什么影响,因为方毅发现,聊天框又回来了。

  

  这次发消息的,还是这个妹妹。

  方毅和她聊了一会,发现这个姑娘还挺好的,不仅跟他建议买什么色号口红比较好,还告诉他女生更喜欢什么礼物。

  妹妹:【一般来说,这种红色(图片)更适合送给女朋友啦,但是安雅姐姐很漂亮,应该用这种(图片)】

  妹妹:【哥哥我跟你说噢,礼物的话,红包这种不合适的,只要是你买的,不管是什么安雅姐姐都会喜欢的啦】

  

  不得不说,方毅觉得这个妹妹真的不错。

  这时,聊天框切到了安雅。

  安雅:【(图片)你这给我买的什么啊,死亡芭比粉你知道吗,这怎么用?】

  安雅:【你不想给我花钱就直说,这种一两块钱的小玩偶,你真的有用心看待我的生日吗?】

  

  方毅:???这怎么跟妹妹说的不一样?

  他烦闷地揉了把头发,这个聊天模式让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现实里安雅也是这样,不可理喻。

  花了钱给她买的口红不喜欢,觉得可爱适合她的小礼物也不喜欢。

  

  妹妹:【哥哥不要伤心,虽然安雅姐姐很好,但是如果我是你的女朋友,是绝对不会让你这样难过的】

  

  方毅突然抬起头。

  等等。

  他想起来了,绿茶这个词,他曾经在自己很喜欢的一个游戏博主那里见过。

  好像是说,如何鉴别游戏中的绿茶女。

  

  方毅把聊天记录往上划,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这些消息,跟他和一个学妹的聊天记录很像。

  小姑娘表面上是一直夸安雅,实际上出的都是馊主意。

  这么做为了啥?

  方毅看到了妹妹发来的最后一句话。

  如果我是你的女朋友的话。

  

  宅男恍然大悟。

  原来这就是绿茶女?

  挑拨离间然后搞得自己跟女朋友分手?

  

  方毅气得不行,噼里啪啦打了一串字上去。

  方毅:【安雅没让我难过,是我没做好,为了不让她误会我跟你得关系,不好意思,互删吧。】

  

  对于女孩子,方毅还是做不到太凶。

  这个消息发出去,方毅就点击了删除好友,聊天框也同时消失了。

  那个关于绿茶的选择又出来了。

  方毅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是”。

  

  “恭喜玩家,完成初级绿茶考验,欢迎下次再来。”

  

  话音刚落,方毅眼前一黑,再睁开时,他已经重新回到了宿舍门口。

  

  他拿出手机,调到学妹的界面,果断删除了好友,把手机塞回口袋,方毅朝女生宿舍跑去。

  他的分手危机,还等着他去解除呢。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