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真实的自己(2017.9.27)

真实的我,简单、执拗、执着、专一、敏感,细腻。敢爱敢恨,敢作敢当,喜欢说实话也只会说实话。


感觉自己就是那棵杏树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晴   

一场秋雨一场寒,北方的秋天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甚至深夜已是初冬的气温。早上送孩子上学,有的人已经穿上了羽绒服,其实真的不奇怪,因为晨起温度5度,天气预报说今天晚上是4度。突然想到小儿子昨天说想过圣诞节(受佩奇影响的吧),不过自己随后又说还差一场雪。秋天来了,冬天不会远的。我居然也想下雪天了,虽然一下雪的时候路面不好走,可还是忍不住期盼。看雪、看海、看高山、看草原,怎么都不会腻。

早上心情有点小失落,不过很快就安慰了自己。在此还要感谢这几天一直来看我的朋友们。要说感动,是真的有啊,我知道我写的你们可以看到,而且还会一如既往评论支持,所以也无须写出名字了。我是个愚笨的,承蒙几位不嫌弃。小女子作揖感谢。

曾经有朋友说过,我应该好好换体裁或者题目什么的,每天这样写,没有效果,也没有吸引力。我很感谢对方的建议,可是我这样写,是最适合现在的我的状态啊。文字的魅力,和丰富的经历,还有那些不是故事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可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没有很好的机会去转换成文字。

我是个执拗的人,思想很单一,想法也特别简单。目前的自己,孩子们的学习,对老人的照顾,吃喝拉撒为主。写作,不过是偶尔休憩时,自己生活的一种记录,阅读,是为了让自己增加文化素养。

对于人生,对于生活,自有自己的一番领悟。所以越是如此,自己越容易沉默。

有时候,因为懂得太多,所以寂寞;因为经历太多,所以沉默。大部分时间中庸地看待所有,不急不躁。

爱人对我的评价:你什么都好,可就是感情太细腻,太敏感。

其实,这是很多文人墨客都有的一种状态吧。因为细腻和敏感,才能更好去体会和领悟。

对文字敏感的人,大多都有一颗善良温柔的心。

珍惜文字,善待文字的人,大多不论经历了多少风雨,但是对生活依旧热情饱满,有一颗感恩心怀揣在胸。

今天看了一段话“网上所有的愤怒,基本都源于没钱;网上所有的励志,基本目标都是挣钱;网上所有晒的幸福,基本状态就是有钱。”这是当今互联网的现状揭示之一,我觉得很有道理。

来简书快两年了,看过的,路过的也有很多。有的最早关注的都已经是大神了,我呢,一直是那个大婶。有的来了,然后走了,走了,又回来了。有的这几天关注了,过几天又取关了,再过几天你会发现他(她)好像又在关注你。有的人,一开始写得很走心,后来写的就是没走自己的心了。有的,至始至终都无欲无求,有的从头至尾就是为了博人眼球。有的,言辞犀利,恨不得语不惊人死不休;有的,平铺直叙,一清二白看穿所有。……我自己呢,偶然间有过那么几次,想“一展身手”去写点征文什么的,后来都放弃了。暂时还不想为了写作而写作。

记得前年看笑傲江湖,有个小伙子是宋丹丹的粉丝,当然宋丹丹也很欣赏他,问其天赋如此好,以后是否从事这个行业,小伙子淡定回答“这个就是我的爱好而已,用我的爱好去挣钱,心里面总觉得怪怪的。”我和这小伙子心里有点类似吧。虽然可能小伙子那是不知人间疾苦,所以不知道钱的重要性,而我历经磨难,应该把钱放在第一位,不以挣钱为目的爱好都是瞎扯淡。可是,我还真做不到。一辈子,如果总得有那么一个喜好,不和钱发生关系,我希望是写作。

真是不知道胡言乱语写什么了,反正天马行空,想起什么就写什么吧。看文章的你,凑合一下。

最后借用他人之语来结束今天的日记:

装扮得很像的人,

在像样的地方出现,看见同类,

也被看见,这就是社交。

                              ————  张爱玲

人生没有绝对,不必等到临终才来回首自己的人生,只要把每个年龄段该干的事都干了,就能不负人生。

                                                                                                          —— 钟扬

晚安,小伙伴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0评论 31 19
  • 雨后的天空 一尘不挂 白云飘浮 微风吹起 麦浪翻滚 空气弥漫着麦粒成长的香味 田野的味道传递全身 田埂上站立着一个...
    fengtele阅读 1,193评论 0 1
  • 不要妄图从小说领悟人生真谛! 看到很多人对「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追捧之极,他们说那是毛姆的经典之作...
    浅浅君子阅读 234评论 0 0
  • 中间离开一周,耽误了很长一段时间,导致自己的车练的恶心极了。 今天再去驾校,好多东西都不陌生,可就是把握不好,科二...
    渠六亿阅读 187评论 0 1
  • 最近的我,也深受拖延困扰。工作上,有点力不从心,想做的事,总是一拖再拖;学习的任务,也是能拖则拖;包括现在写文章也...
    努力学习的清梅阅读 1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