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犹太人和以色列(续)

闲聊犹太人和以色列(续)

对于犹太人和以色列,我了解很少。前一篇说了一些,结果有朋友给我提意见,对此我非常感激!凡是有说错的地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凡是有不足的地方,也欢迎补充。如果有人对此没有兴趣,我没有意见,不读即可。但如果觉得我吃饱饭没事干,多管闲事,我倒也不在乎。人活在世上,还有好奇心,想要探索了解更多,应该不是坏事吧。为什么把自己关在封闭的空间里,还以为天下事无所不知?不断探索,不断思考,正是人生的乐趣,不亦快哉?

有人告诉我,从正宗的语言学,人种学,民族学来看,正宗的犹太人和A拉伯人是属于同一种族(闪族),一般不被看成白人。其实读过圣泾的人应该是明白的。不过那么多年过去,毕竟现在犹太人和A拉伯人的差别绝对不小。

上古时代,巴L斯坦曾存在着以色列国犹太国两个犹太人国家,分别于公元前8世纪和前6世纪被亚述巴比伦所灭。公元135年犹太人起义失败后,犹太人即被逐出耶L撒冷以至整个巴L斯坦,流落到世界各地。

在二战德国迫害、杀害犹太人期间,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都对德国犹太人关闭了大门,拒绝他们的进入,这甚至包括“岷主灯塔”的M国。在二战早期M国和英国一样,都拒绝犹太人难民。

排犹不仅在德国,而且在东欧国家,特别是乌克兰,俄国,同样厉害,他们只好逃亡。战后,这些犹太难岷有家难回,法国,波兰,乌克兰,罗马尼亚,东德等拒绝他们返回。等到1950年以色列国会通过了回归法令,给所有犹太人移民到以色列的权利。从欧洲来的犹太难岷潮与之后被A拉伯国家赶出境的犹太人潮一起,来到以色列,导致以色列犹太人口大增。

犹太人回归巴L斯坦,凭借的是圣泾的记载,说那是上帝赐予他们的“应许之地”,“流着奶和蜜的地方”。但如果2000年前的记载可以作数,那世界上的麻烦可就大了。

Zionism,悉安主义,我们称为犹太F国主义。即散居世界各地的犹太人要求回到古代故乡巴L斯坦,重建犹太国的正治主张与运动。这种运动追求的是自身民族的字由,然而却忽视了其他民族的合法权益。

1947年11月29日,第二届联合国大会以33票赞成、13票反对(其中10个是伊斯L国家)、10票弃权的结果,表决通过了巴L斯坦分治的决议。决议规定:英国于1948年8月1日之前结束在巴L斯坦的统治,并撤出其军队;两个月后,在巴L斯坦的土地上建立两个国家,即A拉伯国和犹太国。

根据分治决议的蓝图,A拉伯国占当时巴L斯坦总面积的43%,人口中A拉伯人为72.5万人,犹太人为1万人;犹太国占巴L斯坦总面积的57%,人口中A拉伯人为49.7万人,犹太人为59.8万人。

令人想不到的是,苏联出于争取以色列执正的工党的考虑,一改从帝俄时期就固有的返犹态度,为以色列建国出了大力,并对以色列国的建立和巩固给予了外交和军事上的支持。而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支持犹太人F国的英国,却在此时投了弃权票(政治游戏让普通人很难理解)。

巴L斯坦地区是A拉伯人和犹太人两个民族的共同故土,孕育了犹太教基D教伊斯L教三大宗教和人类历史众多悠久的灿烂文明。A以冲突交织着民族、宗教和利益等矛盾。沙特国王曾经这样说:"我们同情犹太人,可是他们建国为什么要在我们的土地上割让领土?历史上谁在迫害犹太人?穆斯L吗?既然德国人杀害犹太人,就在德国划出一块土地给他们好了,为什么要损害与犹太人的苦难毫无干系的巴L斯坦人民的利益?"

一位M国分析家就此得出结论:“悉安主义主要是一种右翼的、非犹太的现象。从数量上来看,共和党人、保守派、给布什投票的选民、新J徒、南方人、白人构成了美国悉安主义的主体。这个结论真是令人瞠目结舌!(政治的复杂性可见一斑)

以色列是个全民皆兵的国家。凡是公民,不论男女,到了一定年龄,必须服兵役。所以如果你在大街上看见一群健壮漂亮的妹妹挎枪走过,是很正常的现象。以色列部队的战斗力,恐怕在全世界都是最厉害的吧。五次中东战争,多少国家一起向以色列开战,其结果就是证明。可以说,以色列要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生存,不强大就不可能。

以色列国防军由正规军和预备役部队组成. 目前,正规军总兵力约2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3%。预备役人员总数为43万人。



男性服兵役的时间为36个月,女性为24个月。以色列法律规定,18-29岁的男性和18-24岁女性均应服兵役。服完现役的人员按其军事专业编入预备役部队。55岁以下的男性和38岁以下的女性必须服预备役。预备役人员每年都要到自己所在的部队进行6个星期的集训。通常,在动员令颁布后12小时内,预备役人员必须赶到所在部队和分队。动员令颁布时在国外的人员,应在48小时内赶到所在部队。较高的战备程度使以色列军队在战时可在48小时之内展开。如此高的效率还有谁可以办到?

犹太人有仇必报。战后追踪杀害犹太人的N粹,他们不遗余力。(不像我们文格后搞什么“宜粗不宜细”,结果大部分作恶者都毫发无损,甚至还攀上高位。)最有名的就是从南美抓回血债累累的N粹分子艾希曼。于是便有了服从命令杀人是否有罪的讨论。

虽然犹太人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但是犹太人也非常的固执,他们始终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上D选民”,因此拒绝与其他民族交流,再加上基D教以及犹太教的宗教矛盾,导致犹太人在欧洲历史上一直深受不公平待遇。

西方大量的文学著作里都有文字描写。比如著名的巴尔扎克小说《欧也妮·葛朗台》中,关于吝啬鬼葛朗台的形象描写,就是以犹太人为蓝本进行的人物刻画。有钱、吝啬、聪明、固执这都是犹太人性格的特点。

有钱而又不受封建贵族保护的犹太人,一直都是欧洲贵族们眼中的“肥羊”。贵族们垂涎于他们手中的财富,在向他们借完钱之后拒绝偿还。而犹太人为了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得不想方设法保护自己,并制定报F性的苛刻条件要求贵族们接受。

正是由于犹太人在欧洲资本市场上的疯狂扩张,严重损害了欧洲各国君主、贵族的利益,贵族们需要举办奢华的酒会时,国王们需要发动战争时,不得不向犹太人借钱。很多时候犹太人为了利润,甚至拒绝向自己居住的国家贷款,反而将金钱贷给敌国。所以导致了当时的整个西方世界疯狂的排斥和仇恨犹太人。事实上在一战和二战期间,在西方国家排斥和迫害犹太人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而并不是仅仅出现在德国。

更令人震惊的是,我的朋友告诉我,我们今天有关犹太人的知识,都是被犹太人帮架或垄断的知识界所篡改的。这是真的吗?那也太厉害了吧?

而且,他还认为,中国人对犹太人的刻板看法,和世界主流,甚至支流,都格格不入。这也让我非常惊讶。

由此看来,思考和探索常常让人觉得困惑。好像越思考,了解越多,越深入,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反而还产生了新的疑问。然而,这其实正是探索和思考的必然。

有人画了一大一小两个圈,分别代表两个人的知识量。然后问,谁的问题更多?懂得多的人好像问题应该少一点。但是既然大圈接触更多未知领域,因此问题肯定更多!不然,连问题是什么都想不到呢。

在我看来,思考和探索是多么有趣。人活着不思考,和死去又有什么区别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