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阿三不一般,印度微信屌炸天!!——Hike [产品分析]

就在本周,腾讯帝国目前的市值已经挤进了全球前10,而其中功不可没的必然是两大拳头产品—— QQ 和 微信 ,微信 的成功是任何人都不会否认的,墙内开花墙外香,最近互联网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的印度,一款类似 微信 的 APP ——Hike Messenger 也默默的崛起了,目前已经晋身为印度估值最高的社交软件了 ~

而在上个月,微信的全球布局战略也盯上了 Hike ,投下了腾讯系在印度最大的一笔投资——

同时为了增加竞争能力,Hike不仅承诺要推出商务版本,推出支付平台,还将其转为手游平台,每天能吸引超过 2000 万玩家。此外,其新闻阅读功能也已能每月吸引超过 5000 万用户。

如此炙手可热的 Hike 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以至于抢占了印度大半的 IM 市场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1、界面清爽

Hike 的界面初看起来中规中矩,甚至有点像改色版的 微信,但是仔细看下,大家发现了什么?

对的,连下方的导航按钮都给省略掉了,简洁到家了,可见 Hike 目前是主打社交牌,并不想用多余的功能干扰用户,而右上角的功能区也只是保留了添加好友,朋友圈这两个一级入口,其余功能的全部放在了设置里面。

2、隐私聊天

众所周知,印度人向来以家族人数众多而闻名,许多青少年在社交媒体上经常碰到自己亲戚,甚至遇到父母。而 Hike 则给了这些人更多保护隐私、保守秘密的方法。 Hike 这款应用的私密特征正好满足了印度青少年需要避开父母和其他亲属窥视的需求,加入了隐藏特定讯息、私密通讯等隐私设置,让人与人社交距离过于亲密的印度人有了处置自己隐私的自由。

介于目前印度只有 10% 手机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但聪明的 Hike 允许印度用户使用非智能手机与其进行短信聊天,Hike 每天还提供一定额度的免费SMS短信,推广起来顺风顺水。

3、辅助模块巨丰富

Hike 不但全部重新设计了配套的充满咖喱味儿的emoji——

就连内置的表情包也是秒杀国内所有内置表情,不但有全部暴漫meme

doge 也不在话下

当然也少不了咖喱风的神表情——

原谅我放了太多的毒表情,内置的表情实在是太毒了,我控制不住双手......

而拍照传朋友圈,打开后我也惊呆了,映入眼帘的是整整20个滤镜——

还可以即时涂鸦......

从这两点来说,我服气.....

4、震你一下又何妨

使用中非常偶然的双击了一下屏幕,结果完全停不下来了....... 知道 qq 上的抖一抖功能吗?刚上市初期让用户觉得十分逗趣,但微信上并无沿用,Hike 在聊天界面双击的话,会让你和对方的手机同时震动,互动感报表,根本停不下来,强烈建议 微信 加入这个功能,讲真 ,真的超好玩....

5、细节丰富

在使用过程中,Hike 时不时的会蹦出几个小细节,让你觉得非常有趣,例如在发朋友圈状态的时候,可以用 emoji 来替换你的头像——

在朋友圈内发照片的时候,图库内的照相方格内的背景是调用摄像头的,点击后就可以直接照相,非常方便——

这些小细节虽然不是主要功能,但是从用户体验来说,带来的效果确是非常优秀的。

产品观点

相比各国其他知名的IM,Hike在各方面都有其长处,并充斥的青春的元素,在其界面能看到很多优秀IM的影子,保留原有的美好,并加以创新延伸,这样的产品会更具生命力吧。相似也是没办法的,IM就是重在客户体验,简约而不简单,Hike 各种功能都给人以新鲜感,腾讯爸爸请把有趣的东西吸收再创造一下好吗~~~这是你们的强项呀!!!!


本文作者:DemoPlu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朋友发过来一个微电影,片名就是 《甜蜜蜜》。 很安静地看完,写回复。写着写着,就把自己给感动了,感动到想哭。 1....
    未来的你在未来等你阅读 110评论 0 0
  • 很多年前我刚来北京,住在东五环外的通州。 那个时候很多亲朋好友听说我在北京,都以为我无所不能。 那个时候中关村真的...
    天蓬少女贾小胖阅读 208评论 0 1
  • 小时候,是肮脏的马路,干净的灵魂。 长大后,是干净的马路,肮脏的灵魂。 小时候,路边的小土狗,忠厚老实。 长大后,...
    九宫格格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