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63期: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作导引:“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还记得刘湛秋笔下的春雨么?“春天,树叶开始闪出黄青,花苞轻轻地在风中摆动,似乎还带着一种冬天的昏黄。可是只要经过一场春雨的洗淋,那种颜色和神态是难以想像的。每一棵树仿佛都睁开特别明亮的眼睛,树枝的手臂也顿时柔软了,而那萌发的叶子,简直就起伏着一层绿茵茵的波浪。水珠子从花苞里滴下来,比少女的眼泪还娇媚。半空中似乎总挂着透明的水雾的丝帘,牵动着阳光的彩棱镜。这时,整个大地是美丽的,小草像复苏的蚯蚓一样翻动,发出一种春天才能听到的沙沙声。呼吸变得畅快,空气里像有无数芳甜的果子,在诱惑着鼻子和嘴唇。真的,只有这一场雨,才完全驱走了冬天,才使世界改变了姿容。”写写你眼里心上的雨,虚实皆可,仿写也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庞梓腾: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冬去春来,春姑娘送来了一段连绵不断而又柔情似水的春雨,这是春天的预示。

偶然一两滴雨珠落在你的手心,凉丝丝的,一股寒流就会涌上心头。她像牛毛,像细丝,像花针,密密地斜织着,演绎着一段优美的舞曲。她的足迹遍布各地:或奔跑相逐,或嬉戏山涧,或信步林中。她尽情地玩耍,调皮地吹着口哨,吹出了生机盎然的交响曲。凡是她所到之处必然生机勃勃,小草悄悄的从地中探出头来,东望望西瞧瞧,看看这美丽的世界;柳树也抽出来一丝嫰芽,就像一个小骨朵,静静的含苞待放。春雨给大自然带来了欢乐,给庄稼带来了喜悦,给干枯的树木带来了新的生命,给人们带来了幸福。

我们又何不是这一珠珠小草和那些花草庄稼呢,在这美好的春季,在这美好的学习环境中,像他们一样努力攀爬,奋力拼搏,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雨还在下着,下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照阳: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正是那细如牛毛的春雨。

周五迎来了入春以来的第一场雨,这场雨,不同于以往的春雨。

以往的春雨,正如朱自清笔下的“像牛毛,密密的斜织着”密密麻麻,下在人身上没有一丝感觉“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细如牛毛的雨丝,再和着那微微的春风,即使飘到脸上,也十分柔软,让人有一种在下雨时不打伞享受雨的按摩的冲动。而今年的春雨简直与以往的春雨就是天壤之别。

早晨起来,下雨了,我迫不及待的起了床,快速的洗脸,用餐,激动的准备下去体会春雨的柔和,可是没想到,刚刚走出楼道的我,就被那豆大的雨点赶了上楼,这样去学校,衣服不仅得湿透,而且,那豆大的雨点无情地拍打在面颊上,还颇疼的。今年的春雨,像极了夏天那来匆匆,去忙忙的夏雨,不知是什么原因呢?也许,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一种让人措手不及的“惊喜”吧!

近些年来,人们为了发展,破坏大面积的城市绿地,也许,这反常的气候就是对人的一种警告吧!

春雨,滋润了人们的心田,似乎也在试图唤醒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杜沐阳: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未觉时间之快,天空中飘扬的已不再是雪花,细细纷纷的落入人世间,引得路人频频注目。

哈一口气,踏入青笋般漫雨的世界。不知何因,世界竟如此安静,只剩下大大小小的足迹凌乱在雨中。喜欢穿着高帮鞋去踩水坑,满足玩心也不至于湿了袜子。往年印象中,第一场春雨昭示着春的来临,今年也不例外,从碎石块的缝隙中,有蚯蚓漫步过的痕迹,有蜗牛留下的粘液。

树叶罅隙显出的光影中,叶片被春雨轻轻敲打,向左,向右,百般姿态。倚靠在街边店的店门上,看着这街道车水马龙,此时到像是步入了忘川,生出几分倦意。

一冬焦黄的树叶,此时到也是不同,眼看着它们一日不如一日,直至缓慢落下,再在春雨的滋润下抽出新条,由小小的绿芽,生成一片一片嫩绿的叶。时间如白驹过隙,惹人怜。

春雨洗涤了这个世界,一切都是新的纯洁的,就像人本无善恶,只是时间久了,会被影响罢了。

新的一年已然过去三个多月了,适应了快节奏,便要尽力而为,去做到最好!

雨未终,思考未末。


赵唯雅: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一场春雨抚过大地,万事万物都被唤醒,一切都新起来了。

清晨,站在教学楼上读书,冷不丁的,一滴调皮的春雨就会打在你的脸上。它轻轻的摸摸你的脸颊,舒服极了。读书时,新鲜的空气不停地往鼻腔里钻,带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和泥土的芬芳,令人全身舒畅,头脑清醒。这便是春的气息!

细雨如丝,一切都烟雨蒙蒙,宛如害羞的江南女子,给自己披上了一层银纱。那挺拔的小树,努力生长的小草,含苞待放的花苞,都尽情的享受这春雨的滋润和洗礼。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最喜欢的就是在湿漉漉的地上跳两下,水花被溅起,春雨悄悄地钻进鞋子里,惬意极了。

春雨滋润着大地,也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冯越琦: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随着一场突然来袭的春雨,大地仿佛都被唤醒了。

早上,站在校园里,春雨有一点没一点着下着,有一两点下在你的头上感觉凉飕飕的,特别舒服。望着天空,心里想着春天来了。

中午雨开始下大了,跑着进了食堂,但在跑的途中,春雨像是躲着我们一样,只有几滴落在我的身上。听着外面春雨下着的声音,心里想着春天来了。

晚上趴在窗户边望外面,春雨没有任何要停止的意思,反而下的更大了,想着明天湿淋淋的世界,感叹春天迈着大步活泼泼的赶来了。

让我们在这个明朗缤纷的季节里尽情的感受它的美吧!


马昊轩:

春天的雨,悄无声息的落下。

它们唱着歌,飞舞着。溅起水花,跳动着。纷扬的雨点,不怕迸溅进入水坑后粉身碎骨,只愿激起几处涟漪,滑在窗户上,滴在绿叶上,晶莹剔透。

校园两旁种满梧桐,雨轻轻地飘落在它身旁,一切都变得光亮。阴暗的角落,害羞的青苔绿的那么鲜艳。幽静的校园偶然会有撑伞的人走过,但他们总是慢慢的踱步,静静欣赏着别样的风景。

晶莹的雨滴,是神圣的使者,是圣洁的化身,会洗掉所有的污垢。而我,也愿意接受他的洗礼,任它飘落,滴在发梢上。

雨飘散在人间,化成苏醒的希望,化成绵绵无绝的诗......

早春的雨,还在悄无声息的飘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姚星晨:

春天的雨虽然不像夏天那样热情豪放,也不像冬天那样冷酷无情,春雨也有它独特的风格,充满生机勃勃。

春天是百花齐放、万物复苏的季节。一阵春风吹来,飘散着淡淡的花香。更显出了春天的勃勃生机。这个时候,小雨点落了下来,慢慢地,密密麻麻地斜织着,大树依然昂首挺立着,仿佛在接受上天给它的恩赐。我站在屋檐下,看着这一幅美丽的雨景图,听着这婉转动听的交响曲,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一阵微风吹过来,让我感到心旷神怡,花朵绽开了笑脸,小草也从土地里探出了头。春天的三月,让人赞叹,生机勃勃,大自然的美景多姿多彩,为生活添了些快乐。


蒲永健: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正是那细小春雨。

星期五迎来了以来的第一场雨,这场雨给我不一样的感觉

早上六点多起来,起了床,快速的洗脸吃早餐,激动的准备下去体会春雨,可是没想到,刚刚走出楼道的我,就被雨点赶了上楼,这样去学校,衣服不仅得湿透,而且,那豆大的雨点无情地拍打在面颊上,还颇疼的。

这场雨是多么的特殊啊,他不像之前的雨一样,前几场雷阵雨来的时候总是伴随着雷鸣和闪电,来的是那么的惊心动魄,轰轰烈烈。可他们总是断断续续的,给人们留下的只有历史。

而这场雨,来的是那么的平静,没有人知道,也从来不被人们注意,可是雨停后,却对人们有这么大的影响。


王思宇

春雨,还在下着。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看着路边。

雨拂过大地,经过了一个冬天的草儿们,伸伸懒腰、揉揉眼睛,都从土中探头探脑的钻出来了。整个城市,也被春雨从里到外一一洗刷了个遍,就连空气似乎也连带着清新了许多。不知怎的,就想起了朱自清的《春》,“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路上十四五岁的少年们,一个个都在水里蹦哒。踩起水花,搅的水不得安宁,倒是漂亮极了。

细雨如丝,我坐在了车上,望着窗外还未从睡梦中苏醒的这座城市,笑了一笑。不知下一场春雨又是什么光景?


王楷博:

窗外的雨哗啦啦的下,豆大的雨点敲打着阳台的窗户,而我正坐在阳台上,看着雨点一滴滴的从天空滴落。

  我喜欢雨,尤其是大雨。听着沙沙的声音打在枝头,打在屋檐上,打在玻璃窗上,仿如音乐般,细微而生动。风不时的席卷着雨丝飘落在脸颊上,带着微凉的触感,缓解了心中的烦闷。而这沙沙声正好带走了我心中的杂念以及帮我进入了熟睡。

窗外的雨还在下,天与地就此融合。我撑着伞,漫步在雨中,看着雨水亲吻着花儿,小草。

我仿佛听见了雨的欢笑,它带来了短暂而美好的瞬间,让整个大地恢复了生机,连空气都变得更加清新。这场雨,让我想起了朱湘的《雨景》,仅仅十句诗就说出了朱湘对雨的喜爱,“它虽然是灰色的却透明,他蕴涵着一种无声的期待”,仅仅是两句诗,就写出了雨前的景色,虽朦胧一片,却让人更加想掀开那层面纱,一探雨的美丽。


刘佳彤:

雨是一种美妙动听的气象;雨是一种具有磅礴气势的气象;雨也是一种滋润万物的气象。

雨点大滴大滴落了下来。落在了小草上,给小草带来了生命的绿。落在了花朵上,让它红艳。柳叶上,高山上都留下了雨的足迹。有它的地方,春光最灿烂的地方,它给万物带来了光辉与蓬勃的朝气。“好雨知时节,当春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也许,这对雨最好的赞颂。

雨丝无声地落在水面上,碎然溅开,有趣地形成一簇簇素色的花朵,花瓣清亮透明。雨花一扫秋菊之妖冶,牡丹之艳丽,只在水面上灿然一现,仿佛不胜害羞似的,随即又在水面上漾起一个个小小的“酒窝”。

雨过天晴,一层薄薄的雾还挂在天边。晶莹剔透的露珠也只停留在一刹那,“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王奕坤:

在静悄悄的夜晚,雨悄悄的来了,春雨不似夏雨那般热烈,也不似秋雨般苍凉,而是像妈妈的手轻柔的拂过大地。

雨开始轻轻的飘落,细细密密地从天上滑下来,纷纷扬扬地落到了地面上,树枝上,人们的身体上,静静的滋润着万物。那丝丝细雨落在手心里,脖颈儿,好似妈妈在给我挠痒痒。渐渐地,渐渐地,雨开始大了起来,地面上湿漉漉的,进而汇聚成股股水流,润进了干涸了一个冬天的麦田里,山壑中,河沟里,一切都那么生动起来了。王维的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自然的就从我的脑海里滑出,虽然一个是夜雨,一个朝雨,时间不同,但却都是早春的雨,同样的让人如一缕清泉沁入心田。

绵绵的春雨把南方的湿润温暖缓缓的送过来了,扫去了冬天的干凛的寒冷,带来了勃勃生机,一切都开始复苏了。

良久,雨停歇了,春雨过后的天空变的蔚蓝,清澈,连日来的雾霾也随之一扫而去,留下了清新与生机,也带给人们一种美的感受。

啊,妈妈——春夜的细雨,我喜欢你!


周钰航:

杜甫用诗句这样描述过:“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早上,我拉开窗帘,发现外面下起了春雨,静静的,没有一丝杂音,雨滴在玻璃上,是那么有节奏感。

春雨细的像牛毛,细的像银丝,仿佛风一吹就能吹断似地,不一会,人家屋顶上全笼罩着一层白烟。伸出手想去接,根本就接不到雨滴,只有凉凉地感觉从指尖直潜入心脾,给人一种痒痒的,清爽的,惬意的感觉,真是春雨随风潜入心呀。时间稍长,雨点并没有减少,反而渐渐变大了,就像一个顽皮的小狗,在不停地舔舐你的手,不一会手掌就湿润了,形成了颗颗小水珠。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小半天,春雨渐渐地小了,慢慢地变成雾,变成烟,悄悄地飘向远方。


凤思彤:

  当严冬拖着疲乏无力的身躯退去时,初春来到了人间,初醒的大地贪享受着春雨的滋润。

春雨来到了枯树林里,刚到的春雨想浅色的染色剂,把冬天的寒衣脱掉,换掉了淡绿衣。

春雨来到了草地上,嫩绿的小草经过雨水的洗礼后,绿得可爱,让我想到了有这么一首写草的诗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雨来到了花园里,初春的花还没有一切开放,只是悄悄地却被人们发现了破绽而已。

春雨来到了池塘里,冬天的冰融化了,鱼儿自由的游动。

初春的春雨是新的,它代表着一年四季中的新面貌新气象!


祝佳琪:

春雨悄悄地来了,和百花一齐迎接春天……

清晨,雨悄然的洒着,轻轻地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在这时,只要你闭上眼睛仔细聆听,就会听到细细的“沙沙”声,那是春姑娘踩过树叶向我们走来发出的声音,雨点就是她送给大地的礼物。远处,房屋朦朦胧胧,近处,植物却在细雨的冲洗下,显得格外青翠欲滴,这倒让我想起了“润物细无声”的景象,我独自享受着这静谧与幽深。

雨,渐渐大了,我望着窗檐上哪断了线的“珍珠”,,情不自禁的打开了窗户,扑面而来的是徐徐春风,顿时让人就得清爽无比。几滴雨滴落在我的面颊上,凉凉的,很舒服,顺势带来一股清新的泥土气息,我瞬间被这天然的美酒所陶醉。

雨落在积水较多的地方,溅起层层涟漪,天空与植物在水中的影子,也被拨散开来,雨声变成了“滴滴答答,滴滴答答……”令人心旷神怡,仿佛身临水中仙境。

春雨来得慢,走的也慢。不知过了多久,雨才有了停的痕迹。时间一点点过去,一只鸟儿划过天空,发出鸣叫声,我才明白雨停了。但,天空依旧灰蒙蒙的,空气还很潮湿而且比以前更加清新,大地还残留着它的游丝,你还能看到水滴从树叶上缓缓凝结,滴下的情景。

回到学习中,我们是不是应该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的将学习潜移默化成生活呢?


李锦程: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周六,春雨过后,大街上那份雨中安静慢慢褪去。购物回家的路上,提议和妈妈从河堤小路回家。

走在湿漉漉的小道上,呼吸着雨后带有泥土芳香的清新空气,欣赏大自然特有的美景,甚是让人心旷神怡!

远处高楼林立,在雨雾还未散尽之时,没有了往日的金碧辉煌,倒像是一个个神秘的修道仙人!路边的绿化带的各种植物慢慢探出小脑袋,审视着周围的一切!

快到家了。妈妈去菜店买菜,我在外等候,无趣,打发时间之余,无意间发现小区门口的那株黄腊梅开花了!不由走上前去。只见那花两三朵抱成一团,自上而下,由浅至深,甚是好看,不时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连续几日阴雨绵绵,让人心情烦闷,不过看到自然界中新生命的诞生,让人顿时思绪万千。不论在任何环境,任何逆境中,只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我相信每天都是阳光灿烂,春暖花开!


张钰琳:

春雨,不同于夏雨的电闪雷鸣,不同于秋雨的萧瑟凄苦,更不同于冬雨的风雨有时,撑着雨伞在小路上独自徘徊独自享受。深深地吸一口气,似乎能感受到细碎、甜净的春雨味道。雨点儿打在脸上,“啪”的一声,总能感觉到脸上开出一朵小水花。

这是大自然带来一场音乐会,鸟儿是歌唱家,雨点儿是乐队,大自然便是乐器,闭上眼睛,仿佛眼前是一个大舞台,舞台有表演不完的乐曲。交加。

春雨如丝如雾,若隐若现的身影叫醒世间万物春天的雨下得可真细呀,如牛毛,如银丝;春天的的雨下得可真柔呀,飘到人们的身上,人们有时还感觉不到呢。春雨像魔术师,落在草上,草就变绿了;落在花上,花开了;落在树上,树就发芽……春天的景色就在春雨这魔术棒中变得格外的美丽。我喜欢春天的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静怡:

这如针尖,似牛毛般的雨丝从空中飘落下来,仿佛给天地间罩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让一切都显得朦朦胧胧,好像置身于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里。

这就是春雨,细细密密。撑着小伞,漫步在小路上,听着雨滴落在伞上“啪嗒啪嗒”的声音,散散心,就这样,很幸福。

它如同明亮的珍珠,滑润的碎玉,零零散散,断断续续,无声无息,飘飘扬扬地挥洒着。它们似乎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滴滴答答的落在雨伞上,像是在伞上手足舞蹈。


妙佳轩:

雨是一种美妙动听的气象;雨是一种具有磅礴气势的气象;雨也是一种滋润万物的气象。

雨点大滴大滴落了下来。落在了小草上,给小草带来了生命的绿。落在了花朵上,让它红艳。柳叶上,高山上都留下了雨的足迹。有它的地方,春光最灿烂的地方,它给万物带来了光辉与蓬勃的朝气。“好雨知时节,当春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也许,这对雨最好的赞颂。

雨丝无声地落在水面上,碎然溅开,有趣地形成一簇簇素色的花朵,花瓣清亮透明。雨花一扫秋菊之妖冶,牡丹之艳丽,只在水面上灿然一现,仿佛不胜害羞似的,随即又在水面上漾起一个个小小的“酒窝”。

雨过天晴,一层薄薄的雾还挂在天边。晶莹剔透的露珠也只停留在一刹那,“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党佳怡:

四季轮回,春去秋来。转眼之间,已经到了春季了。

春雨,迫不及待地从空中降落,像细针,不及春风的一丝温柔。“pa da”敲打地面,激起多多涟漪,形成一圈圈的圆。

爬上山坡,道路两旁的迎春花已经盛开。

小小的、黄色的一团一团的簇拥在一起,组成小团体。在风中招摇着,向人们露出灿烂的笑脸。经过昨夜春雨的洗涤,它们上面还挂着一些晶莹的露珠,蠢蠢欲坠。远远看去,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闪光。

润物细无声,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将沉淀自己,认真对待这每一天清晨。


王冠淇:

时光如流水。冬去春来,春姑娘送来了一段连绵不断而又柔情似水的春雨。她圣洁、温柔、可爱、悠然,她是春的序曲。

她圣洁,她是希腊故事中上帝带给我的圣洁女神。

她温柔,她是天庭派给我们的第一位下凡的仙女。

她可爱,她是观音手下的那一位顽皮的善才童子。

春雨啊,我愿化为一片绿叶,任你抚摸;化为一只海鸟,与你织一道风景;化为一朵雨云,与你融为一体,滋润万物。


杨佳萌:

雨,悄悄地落下来了。抬头望去,如云似雾,滴落下来,变成了滚圆的小水珠。

冬季的寒冷干燥,让人们焦躁不安,就连人们的皮肤也不那么光滑细腻了。

一场春雨,悄悄的冲走了人们心中的雾霾,滋润了大家的心田。

当很多同学们表示想进体育馆上课时,可我还是喜欢那种在濛濛细雨中的体育课。调皮的小水滴,拂在脸上,酥酥的、痒痒的,舒服极了!

当走在榴园的时候,深深的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就可以嗅到泥土的芳香。因为那是春雨的馈赠。

早春的雨滋润着我,滋润着你,滋润着大家,也滋润着我们的美丽的大地。


陈媛媛: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像从空中飘下来的万千条银纱,轻拂大地,润物无声。

春雨的歌声是多么悦耳,你听“沙沙沙,沙沙沙……”有节奏的拍打着地面,唱着春天的赞歌。河边如烟的柳丝,在清风细雨中微微地扭动着柔软的腰肢,任凭雨水的沐浴,任凭雨水从她的身上流下来,任凭春雨随意在柳丝上滑动。

雨停了,空中的雾气慢慢退去,山色空演雨亦奇的情景,视线中的一切都刚洗了一个澡,显得越发清亮,越发神奇,越发妩媚而多情。一切美景在雾气的衬托下颇有些婀娜,让人对雨中的美景回味无穷。

  “春雨贵如油”,春雨,带来了四季中最好的美景!


刘子萌:

春天的雨,是生机勃勃的体现。“雨后春笋”,正是最好的证明。你瞧,春天里的一场雨后,山中特别清新,就连不爱出门的春笋也探出了脑袋,钻出了泥土,呼吸着新鲜空气……多么惬意!“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满人去润花”,寥寥数笔,虽是简单,却勾勒出春雨“润物细无声”的特点。这不正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的象征吗?他们默默无闻地教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张家桐: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在春雨的滋润下,万物都复苏起来,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显得更绿哦,柳树的嫩芽也迫不及待的跑了出来,想享受这份春雨,嫩绿的柳芽使得春天变得更加生机勃勃,多姿多彩。雨越下越大,仿佛是要赶走冬天的寒冷,让春的气息滋润大地。

春雨打在脸上凉飕飕的,并没有夏天的雨那样激烈,秋天的雨那样的无情,反而多了一丝温柔,可亲。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在这个,宝贵的时间中努力的学习,让知识像春雨一样滋润我们的心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闻霄:

春天来了,我看到了期盼已久的春雨。

这个星期三的早晨,在上学的路上,我又一次看到了一派春雨的景象。这场春雨是真正的毛毛细雨,因为它像轻盈的脚步一样落在我的头上和身上……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春的一丝丝凉意,也滋润着我的心灵。

所谓“春雨贵如油”,它不仅滋润着我的心灵,也滋润着世间的一草一木,之所以滋润,也是为了让它们茁壮成长。

作为年轻少壮的我们,更应该好好的接受春雨的滋润,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向上,再创辉煌,让春雨体现出它自身的价值。


王天艺:

清晨,雨悄然的洒着,轻轻地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在这时,只要你闭上眼睛仔细聆听,就会听到细细的“沙沙”声,那是春姑娘踩过树叶向我们走来发出的声音,雨点就是她送给大地的礼物。

雨,渐渐大了。我望着窗檐上哪断了线的“珍珠”情不自禁的打开了窗户,扑面而来的是徐徐春风,顿时让人就得清爽无比。几滴雨滴落在我的面颊上,凉凉的,我瞬间被这天然的美酒所陶醉。

雨过天晴,一层薄薄的雾还挂在天边。晶莹剔透的露珠也只停留在一刹那,我们是否能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呢?


高浩瑄:

天来了,春姑娘迫不及待地拉着雨妹妹的手走向人间,雨妹妹吐了口口水,口水立刻变成了一滴滴雨,究竟春雨有多奇妙呢,让我跟你说一说吧。

田野里,春雨争先恐后地落下去,田野里的麦苗贪婪地喝着水,不时地咂咂嘴,春雨并没有阻止它们,而是让它们喝个够。

学校里,春雨继续下着,我没有用雨伞遮雨,还仰起头,雨点落在我的脸上,凉凉的,很舒服,如果你也来体验,保证你会不停地说“爽”这个字。

小河边,雨点掉进水里,泛起了层层波纹,吸引了一群孩子,他们用手接住雨点,冰冰的,凉凉的,舒服极了,他们的脸上洋溢出欢笑的笑容…‥

我爱美丽的大自然,更爱美丽的春雨!


徐晨阳:

春雨,是春天的标志;春雨,是滋润心田的清泉;春雨,是万物复苏的呼唤者……

春天的雨是轻柔的,不像夏天那么热烈,不像秋天那么成熟,不像冬天那么使人寒冷,春天的雨是那么的特别。

春雨标志着春天的到来,春雨赶走了寒冬,让我们迎来了温和的春风。

这柔和的春雨滋润着干涸的土地,也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春天的雨淅淅沥沥的,轻声呼唤着万物复苏,轻柔地拂过树尖草头。

在春雨中,那种带着微微青草味和泥土味,总是让我心生向往。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让我们一起在这一年之初奔向目标吧!


任思宇:

听!沙沙沙,沙沙沙,春雨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身边,她给大地带来了绿色与生机。

春风,唤醒了世界;春雷,惊醒了大地;春雨,滋润了种子。那一道道银丝,无声无息地从天空中落下来,柔柔的、细细的,如同一根根绒毛、一串串珍珠、一缕缕银丝。它不停地拥抱大地,汇入河流。

春雨带走了寒冷的冬天,带来了大自然的复苏。


李想: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春雨涤净了树木的尘土,树树新翠,枝枝碧染,显得格外耀眼。小草在黄土上高举着幽雅的芽,嫩芽泄露了春光,绿得发亮。

在春雨的沐浴下,桃花粉的似霞,宛若一个个涂了的小姑娘的笑脸,含情脉脉;梨花黄的像金,犹如一个个金色的小铃铛挂在枝头,盈盈向人;梨花白的如雪,仿佛一个个身着白色纱裙的仙女,翩翩起舞;金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禾苗像一张黄绿相间的地毯。跟着一缕春风,跟着一片乌云,我感受到了春雨的滋润。春雨荡涤了飞舞着的尘埃和灰土。走到屋檐下,就已经感到一股清新的空气带着湿意迎面而来;

走到院子里,让雨丝落在头发间,落到脸上、手上,就会觉得分外新鲜、清凉,沁人肺腑,心神俱爽,再仔细一品味,仿佛还能闻到一丝幽香,心中暗想那一定就是春的感觉!


张戈柔:

入春了,天空时常会下雨。无论是在静谧的夜晚,还是在乌云满布的白天。

雨好像一个小精灵,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悄悄降临到人间来。被雨淋湿的普通红色地砖,就像是加深了一层颜色,每次下完雨过后,地砖也会洗去一层灰尘。

下完雨后的空气总是清新的,或许运气好的,还能看见挂在远处山尖隐隐若现的彩虹。雨一旦性子急下来,就加快了落在地上的脚步,哗啦哗啦的冲洗着地板。外窗的雨滴啪嗒啪嗒的落在窗台上,把窗台边蒙上的灰都打湿了。

我喜欢下雨天,就算乌云布满整个天空我也觉得美好。下雨时,总会有清新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芬芳香气。

我静静的听。

雨落下的声音。


王晓阳:

绵绵细雨一连下了好几天了。雨儿们仿佛不知道疲倦似的,不停息地唱着他们自创的“雨之歌”——“滴答滴答”,饶有情趣。

回想过雨中的一切,不禁觉得别有一番趣味。我趴在窗前,仔细地欣赏着雨的杰作。那条条的雨线仿佛是仙女的丝丝秀发,似乎还透着淡淡的幽香。秀发轻轻地掠过小草,草儿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了;秀发轻轻地掠过鲜花,花儿显得更加娇艳欲滴了;秀发轻轻地掠过大树,树儿显得更加苍翠挺拔了。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在小雨中奔跑,看啊,不光是我,雨中的孩子跑得多么起劲儿,任由雨点亲润自己的双颊,幸福的笑容像绽开的鲜花映在脸上,银铃般的笑声也在雨中显得更加悦耳动听了。

我爱大自然,更爱大自然的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吕涵琳:

昏暗的天空中飘着淅淅沥沥的雨滴,雨水挂在青松的松针上,摇摇欲坠,却映证出春的到来。

雨水冲刷着世界,勾勒出春天的线条,在葱绿的树叶中,叶脉显得十分清晰。雨滴仿佛是千万条银丝,顺着尾檐流落,滴在地面上的水坑中,溅起一滴滴晶莹的水花。

走在路上,雨丝轻拂脸庞,冰冷刺骨,却令人神怡。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万物都渴望着春雨的滋润,而此时也实现了。

雨过天晴,春天来了……


晏子菡: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杜甫在春天来临之时,春雨绵绵而下时的感慨。

春天,万物复苏,所有的生命都是那娇滴滴的娃娃,怕那狂风,怕那烈日。而春雨,像一个温柔的母亲,小心翼翼的给娃娃们清洗身上的泥渍,轻柔的呵护着他们慢慢的成长。

春雨不像夏雨那样急迅,不像秋雨那样湿冷,更不像冬雪那般酷寒。她总是轻轻的,柔柔的,静静的滋润着生命,滋润着冬天过去后寂静的世界。

清晨,走下楼,春雨依旧淅淅沥沥的下着,下着下着,下进了我的心田,驱除了冬日里的那份寂落。

突然觉得,我也应该像那春天萌发的嫩芽一般,不断成长。

春雨,不仅仅滋润着大地,更洗涤着人的内心。


王秦:

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

我们家的蒜苗从妈妈上次剪掉以后再也没有长出来,昨天的一场雨让他们焕发生机,他们像是大吃了一顿似得嗖的一下窜高十几公分,绿油油的,他们扛过了严冬,在春天像开了发动机一样,又高又长。地下的根也更加努力生长,为快速生长的叶汲取足够的营养。又是一年春来到,迎春花也争先斗艳的绽放,嫩黄的花心让人看见就想摘一朵,但是想了又想,迎春花的花期不长还是让它多感受一下这个世界的美好吧。

希望大家也趁着春风,出门看看更美丽的春景。


王琛瑶:

今年的雨不停歇似的下着,大大小小,淅淅沥沥。

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几条雨丝,闪亮晶莹,但不多时又加快了脚步。春雨漫漫的洒着,像无数的细针落下来,密密地斜织着,那个一点罅隙也不放过。

她轻轻的拂过冰冻的土地,小草便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打几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枝头的迎春花,迎着春雨绽开了,水珠从花苞里滴下来,比少女的眼泪还要娇媚。我猜想,看起来不动声色的大树也和我们一样含着对春的喜悦,只不过经历了黎明黑暗、响雷闪电和台风暴雨,已变得从容镇静了。

如果只是静静的站着,一任春雨清凉的素手梳理着自己困境的肢体,似醒非醒,似梦非梦。

  “桃红复含宿雨,杨柳更带朝烟”我们仍在盼望着,盼望着,贵如油的春雨带来复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点评:

      微雨浥轻尘,柳色尚未新。春,在雨中姗姗而来。细小的萌动,脑海的联想,都付诸笔端。这雨,就有了青春的气息,活泼灵动地,拂过校园的角角落落,零零散散地,洒落在孩子们的文字里。而我的心上,也落了雨,尘埃低语,期冀芬芳,可有人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