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好人

   “那个谁……谁!你能帮我把这个文件做一下吗?我今晚有约会啦!帮一下啦”!雨薇急忙站起身麻木走上前,用手搭着那女人的肩的谄笑起来。“周姐,这是哪里的话啊!来,你给我,放心。怎么,今天要和哪位帅哥约会啊”?那女人举起手轻轻的放在嘴边说:“哪里啊!妹妹啊,听姐的趁着年轻赶紧把自己嫁出去,到了姐这年纪啊,就知道了!那个……,呵呵!谢谢你啊”!雨薇快速压抑住胸口的恶心,说道:“周姐还年轻呢!这么客气干嘛!以后有事找我,没事的”!

    深夜,雨薇拖着疲惫完成了工作。此时公司已经空无一人,关掉电脑、推进椅子、脱下高跟鞋,举起杯子赤脚走到窗前。办公大楼位于市中心夜里看上海会显得格外动人心弦,可在雨薇眼里这里的一切都很痛苦,却又无法挣脱。心力交瘁、痛苦、纠结每天死死的纠缠住她。她的整个人就像被毒蛇缠绕的透不过气来,她清楚的感觉到总有一天这条蛇会吞噬掉她,最后连她的骨灰都不可见。

   没有人知道她多么厌恶白日的自己,多么恶心现在的自己,但自己却又没有办法的伪装着。她想到自己的专科学历想到自己落魄的家庭想到自己的才华,痛苦的趴在冰冷的透明玻璃窗上,即使在这已经三年,但这窗外的华丽仍与自己格格不入。

   “我为什么总是这样,为什么啊”!心里千百遍的抽打着自己,问自己为什么刻意迎合那些自己不屑的人。“那些人算什么东西,我凭什么要听命与他们。我到底算什么”!这些嘶喊和往常一样融入这黑黑的深夜无人问津。茶杯里的茶已经冷了,雨薇无奈的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放下杯子提起包踩起了高跟鞋走出大楼。快过年了,晚上了人还是很多,雨薇穿过一层一层的人群,大多的还是冷漠凄清。雨薇抬头看着满天的烟花说:“家”到了,安全就到了。我累了”!人潮涌动,无人注视。

   早起,头疼不已。本想请个假但转念一想还是关上了手机。房屋的潮湿加上昨晚又受了凉,雨薇非常难受,勉强支撑着起了床,收拾完打了一辆出租车急忙赶到了公司。还没进公司大楼就被保安拦了下来,雨薇急急的解释到,“不好意思,我知道我迟到了,但我今天有些不舒服所以来晚了,可以通融一下吗”?保安板着脸望着她说:“今天公司老板通知全公司放假,你不知道”?雨薇顿时从着急到松口气转而又气愤起来。转身离开大楼时,电话响了起来,接起电话耳边传来嘈杂的喧闹声,“那个…雨什么的……你文件帮我弄完了吗?明天要交了,你现在能送给我吗”?雨薇的气愤值达到了顶峰,但想到自己的以后还是忍了下来,吸了口气缓缓的说道,“好的,周姐你在哪”?

刚坐上计程车,窗外就下起了大雨。雨薇将头无力的靠在车窗边旁,风夹着雨朝她脸上打来,她并不想躲避。就这样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个城市的一切。厌恶、反感、恶心的感觉堵到了嗓子眼。

   下车。酒吧的热浪气息扑面而来,雨薇厌恶的皱了皱眉,从一股股人浪中艰难前进。好不容易挤到了包房门口。敲门,“进来吧”!你个年轻男人的声音传了出来。推开门,就看见周姐、老板和几个年轻男人女人坐在一起。雨薇故意撇了撇眼睛装作没,走上前笑道,“总经理好,我是来给周姐送文件的,她的文件放在办公室忘了拿了”。说罢,便递了上去。一群在一旁看着雨薇笑了起来。那位总经理收了收他突出的啤酒肚,从上到下瞟了她一眼笑着接过文件顺手摸了雨薇的手。雨薇察觉到了什么如同触电一般抽回手,那人颤动着他脸上的肥肉不停的笑道,“我怎么在公司没见过你啊?长的这么标致怎么屈居于这么一个小职员啊”!周姐望了望老板又看了看雨薇走上前笑着说说:“雨……薇啊!经理不好不容易抽空来视察的,你去敬一杯酒啊”!雨薇红肿着脸,僵在原地。周姐推了她一把,踉跄一跌上前。无奈举起酒杯,“经理!我敬你”!几杯酒下肚,脸微微红了起来。周姐瞄了经理一眼说道,“经理,我有些不舒服,我就先走了!雨薇就拜托您了”!经理笑眯眯的挥了挥手。

  黑夜寂静的可怕,窗外的烟花显得十分扎眼。屋内的喘息声随着太阳升起渐渐消去,可这阳光却照不去雨薇的心。

   雨薇紧紧遮盖着一丝不挂的身体,呆呆的坐在床上,望向窗外。她想起刚刚他污蔑性的话,“你放心吧,你的工作是有保障了。只要你乖乖的,你们这些年轻女孩不就是这样吗”!雨薇冷着脸,她霎时站起绝望的冲刺碰撞。大大的落地窗快速散开,玻璃渣四处撒开划过她的脸颊。经理抬起头瞬间一片漆黑。

  风呼呼的吹了进来,雨薇冷的一颤,双目迷离。看着手下压着的文件,毅然决然合上。长叹一口气,微笑着走出公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