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课堂笔记📝

星期三啦!小朋友们早上好呀~

看一看苹苹老师又带来了什么好玩的游戏吧……

第一节课

语言智能——《好饿的毛毛虫》

苹苹老师:小朋友们小手变出来....小手小手拍拍,小手小手拍拍,小朋友们小朋友们上午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苹苹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苹苹老师今天带来了一本绘本故事,看一看故事的名字叫什么呀?《好饿的毛毛虫》那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小朋友们看一看在树叶上有个什么?

末末:有个小东西。

苹苹老师:有一个小小的蛋,我们把这个叫做“卵”。

苹苹老师:星期天的早上,暖和的太阳出来了,这时发出“啪”的一声,发生了什么事?

诺诺:有只小虫子爬出来了。

团团:是毛毛虫爬出来了。

苹苹老师:这是一条怎样的毛毛虫?

小橘子:小小的。

苹苹老师:这是一条又小又饿的毛毛虫,又小又饿的毛毛虫要去干什么?

宸宸:去找东西吃。

诺诺:它要去找好吃的!

苹苹老师:小朋友你们猜猜它会找什么东西吃呢?

宸宸:牛奶!

令奇小声的说:蛋糕,冰淇淋!

诺诺:巧克力。

玥玥:苹果.

onon:水果!

苹苹老师:那星期一的时候,毛毛虫吃了什么东西?

末末:它吃了一个苹果。

苹苹老师:星期二的时候,它吃了什么?

团团:吃了梨。

苹苹老师:星期三的时候,它吃了什么?

小橘子:它吃了水果。

苹苹老师:它吃了三个李子。

苹苹老师:那星期四的时候,它吃了什么?

思萦:它吃了草莓。

苹苹老师:对,它吃了4颗草莓。

苹苹老师:星期五的时候又吃了什么呢?

小橘子:橘子呀。

苹苹老师:我们来看一看,它吃了几个呢?

末末:好多个。

苹苹老师:oh~它吃了五个桔子。

苹苹老师:星期六的时候会吃些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苹苹老师:小手变出来,数一数毛毛虫吃了什么,一块巧克力蛋糕,一个冰淇淋,一根黄瓜,一块奶酪,一截火腿,一根棒棒糖,一块樱桃派,一根香肠,一个纸杯蛋糕和一片西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毛毛虫一下子吃了10种食物,你想想它会出现什么情况?

诺诺:肚子会不舒服。

宸宸:会肚子疼。

苹苹老师:它为什么肚子疼?

末末:它吃太饱了。

苹苹老师:那毛毛虫怎么做的呢?我们再来看看吧~

苹苹老师:小朋友们说一说毛毛虫吃了什么吧!

末末:吃了叶子。

苹苹老师:它吃了一片又嫩又绿的叶子,它感觉怎么样了?

末末:它觉得舒服多了。

苹苹老师:现在,毛毛虫不觉得肚子饿了。它不再是一条小毛毛虫了。它是一条又大又肥的毛毛虫。它造了一间小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末末:叫做“茧”。

苹苹老师:是的,表扬末末!那个房子叫做“茧”,毛毛虫把自己包在里面。它在里面住了两个多星期,然后,把茧咬破一个洞,钻了出来。小朋友们猜一猜,它会变成什么呢?

小橘子:蝴蝶!

思萦:变成蝴蝶。

苹苹老师:变成了美丽的蝴蝶啦,飞呀飞,那小朋友们排排队我们一起来学蝴蝶飞吧~

小结:通过ppt绘本故事,让幼儿了解毛毛虫的生长以及变成蝴蝶的过程。在对绘本的猜测、动作感知中,能用语言大胆表达自己的发现,并感知绘本阅读的乐趣。

水果时间结束后小朋友们回到了悠悠班!

苹苹老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上次苹苹老师做的标本吧

小朋友们:好呀好呀!

苹苹老师:看一看苹苹老师的叶子已经变成标本了!那小朋友们下次看一看自己的叶子有没有变成标本噢!

诺诺:我没有耶,我昨天去海边了……

宸宸:我也去了!

苹苹老师:那下次请你们做吧!叶子变成了标本的小朋友可以剪出自己喜欢的形状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那请每位小朋友都来摸一摸苹苹老师的树叶标本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们都很开心的摸了摸苹苹老师的树叶标本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节课

生活智能——《我不乱吃东西》

苹苹老师: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们生活中有什么东西是不可以吃的呢?

小朋友们摇了摇头。

苹苹老师:那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欣欣老师请小朋友们看一下我们的白板上的照片,里面有谁呢?

小朋友们一起回答:有小男孩

苹苹老师:那这个小男孩怎么了?

末末:他捂着肚子

苹苹老师:对啦,有小男孩,这位小男孩他吃坏东西了,现在捂着肚子,肚子疼的哎哟哎哟的叫。我们一起来看看他吃坏什么东西了

小朋友们专注的看着白板上的照片!

苹苹老师:那小朋友们来看看照片里的小男孩他在干嘛呢?

小橘子:他在吃苹果.

苹苹老师:那他吃了没有洗干净的水果,那没有洗的水果可以吃吗?

诺诺:不可以!

宸宸:不可以。

玥玥:不可以

苹苹老师:对啦,他吃了没洗的苹果,所以他的肚子就非常非常的痛,因为没有洗的苹果是有细菌的哦,所以小朋友们吃水果之前一定要先把水果洗一遍才可以吃哦!

小朋友们点了点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苹苹老师:那我们再来看看小男孩子他用水瓶在接什么自来水呢

团团:他在喝水

末末:不可以喝自来水的!

苹苹老师:对了,他在水龙头那里接水喝,水龙头的水是生水是不能够喝的,因为里面会有很多细菌小虫子,喝了会肚子疼,所以我们小朋友要喝水的话一定要用水壶烧开才能喝哦!

苹苹老师:小朋友这个照片里是什么呢?

思萦:苹果

诺诺:苹果坏掉了,有小虫子的呢!

苹苹老师:对啦,这个苹果它坏掉了,所以它不能吃了,吃了会拉肚子的,小朋友们在家一定不要吃坏掉的食物哦,不然会像照片里的小朋友一样肚子疼

小朋友们点点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们认真听着苹苹老师讲课呢……

苹苹老师:好了,那苹苹老师的课堂就到这里结束了,那小朋友们去背书包吧,我们要回家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暂的上午结束啦,小朋友们明天见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叽叽喳喳鸟儿叫 宝宝伸伸懒腰 起床了 洗脸刷牙吃早餐 背上小书包 带上小水杯 大手拉小手上学校 见到说声老师早上好...
    红黄蓝悠悠班2阅读 482评论 0 0
  • 学校里朋友多 见了面 笑一个 拉拉小手 真亲热 好朋友一起来拍拍手 唱唱歌 跳跳舞 啦啦啦啦啦~ 第一节课 语言智...
    apple_Mia阅读 315评论 0 0
  •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小朋友们早上好呀^_^ 第一节课 生活智能——《营养要均衡》 苹苹老师:“小朋友们小手变出来,我...
    红黄蓝悠悠班2阅读 378评论 0 0
  • 太阳当空照 花儿对我笑 小鸟说早早早 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 我去上学校 天天不迟到 爱学习爱劳动 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
    红黄蓝悠悠班2阅读 184评论 0 0
  • 《课前小游戏》 苹苹老师:“嘿嘿小朋友们我们还来玩一次《五连拍》好不好呀?” 小朋友们:“好呀好呀!” 摄像师 准...
    红黄蓝悠悠班2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