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connect的使用及介绍

首先,你得有个苹果开发者账号。具体参考下面这篇文章,个人觉得描述得很清楚了,照着做基本能申请成功。详细申请过程请点击页面最下发的链接。

2

登录iTunes Connect准备发布应用。

SUK码只是个识别码,随便填都没问题,一般填应用的拼音

套装ID既Bundle id,在苹果开发者网站可以找到。https://developer.apple.com

3

Bundle id是APP的身份标识,跟Provisioning Profiles证书是配套的。如果不知道的话直接问IOS的程序猿,找到当时申请的Bundle id填写即可。

4

接下来就是填写应用的资料了。主要有五类信息要填写:

1.版本信息

包括截图、名称、描述、关键词、技术支持网址、营销网址、隐私政策。

2.综合信息

包括应用Icon、版本号、应用类别、评级、版权、企业信息。

3、构建版本

该步需要在MAC系统上才能操作,使用账号登录后进行上传。借用极光推送的应用程序ID和证书生成的详细介绍请点击页面最下发的链接。

实在不懂的话,还是直接去问IOS程序猿,简单省事。

4、APP审核信息

包括联系人信息和Demo账号。Demo账号很重要,如果你的应用需要登录,你没有填写该项,会直接被拒绝。

5、版本发布

选择自动发布还是手动发布。

5

除了屏幕快照有要求之外,其他的信息都是随意填写的。当然没事的话还是填写真实的,否则很容易被拒绝。

该版本修改后,上传屏幕快照很扯蛋,只弹错误,不弹哪里错。下面给出主流的iphone机型屏幕快照尺寸。

1、iphone4/iphone4S:640*960

2、iphone5/iphone5S:640*1136

3、iphone6:750*1334

4、iphone6p:1242*2208

请严格按照这个尺寸做截图设计,保存文件为JPG格式,路径不能出现中文。按照该方法做的话一般都能上传成功。(如果自己设计个性截图的话,要注意图片的分辨率,必须设置成与Home+关机健截出的图一致,否则提交的时候会报错)

PS:现在的5S比较多人使用,建议用5S截5张图,在这基础上去Photoshop调其他机型的尺寸,图片不会变形,审核也能通过。

6

填完所有信息,ipa包也上传成功,就可以点提交审核了。

目前Apple store每天上传的应用数量是非常庞大的,基本上提交完waitting for review的状态要停留1个星期(RP好的情况下,平时不攒RP的童鞋可能会无限延期),之后会进入到in review状态,大概3~7天。

如果提交的ipa没有问题,则会发邮件通知你,准备发布到apple store;

如果提交的ipa有问题,被苹果拒绝了,也会发邮件通知,并会告诉你具体的原因,在网站上也可以看到具体被拒绝的原因,根据要求修改就好了。修改完提交又要重新排队,进入无限死循环(等,痴痴的等,能做的就是等)。

苹果审查很严格,不要想蒙混过关,任何一个小细节都能决定你的应用能否顺利上线,建议各位童鞋按真实情况填写。

7

到此新APP的发布就完成了,等待苹果的邮件通知就可以了。

END

注意事项

填写真实的信息

有登录功能的账号必须提供Demo账号

APP不能有BUG

软件基本信息


可能遇到的情况


关于帐号语言

第一次在App Store添加新app的时候,你有需要设置两个内容,Primary

Language和公司名,这两个设置一旦选定是不能更改的,如果不是有特殊的需求,语言强烈建议选择英文。因为App

Store是支持多语言的,未支持的语言和未设置的语言都会默认显示Primary

Language,英语相对来说更通用,也可能帮你抓住一些国际化的机遇。

如果已经选了其他语言怎么办?注册一个新的Developer帐号。 <- 很杯具,但是Apple是不会帮你改的

Update:2012年1月13日 iTunes Connect升级之后可以随意指定Default Language了。

危险的禁区

有一些事情在ios上不能做,做了轻则审核不过,重则不能再提交新的App,详情请阅读上面提到的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下面精选一些常见的问题

自己的App做应用平台: Apple不欢迎此类行为,明确表示不可以在App中下载可执行代码,也不允许安装或运行其他程序(但是可以调用其他App)。

App的介绍中不可以提及其他平台: 如果你做了一个跨平台的App,记得不可以在Meta里面写支持Android

如果你的产品中有需要付费的环节,必须用Apple提供的In App Purchase,如果用其他支付平台,会被日。

如果你的产品不是游戏,那么不能用Game Center(是的这货就是个积分和成就系统,但是只给游戏用)。

你做的任何事儿Apple觉得不合适,就会日你。

更新App会遇到的各个状态和需要的时间

一次正常的更新会经历这样的过程:Prepare For Upload ->  Waiting For Upload ->

Upload Received ->  Waiting For Review -> In Review ->

Processing For App Store -> Ready For Sale

消耗时间的主要是如下几个状态

Upload Received:通常1个小时以内就会变成Waiting For Review,Apple许诺24小时以内,如果慢通常是Apple系统维护,超过24小时建议申请查询。

Waiting For Review:通常3-10天会变成In Review,可以申请加急。

In Review:通常1天以内,不过CocoaChina上有人表示曾经被审了数个月(大哥你就等着啊?),如果时间超过1天建议申请查询。

Processing For App Store:通常一个小时以内就可以Ready For Sale了,Apple许诺24-48小时。

所以,通常程序提交到通过审核大概是10天的样子。如果对上线时间有期望,尽量提前提交审核。

如何申请查询 / 申请加急

App Store的审核基本上是一个黑匣子,Apple不会告诉你审核团队是怎么工作的,你也几乎没可能找到负责审核的真人,如果遇到需要查询/催促/申诉的情况,全都需要通过iTunes Connect的反馈系统进行。

使用方法是,在iTunes Connect任意页面,点击底部的Contact us,App Review,里面有如下三项:

Application Review Status Check: 如果某个状态卡住了,可以问问怎么回事。

Request Expedited Review: 申请加急审核,这个是限制次数(频率?)的,申请太多次会被拒绝,请珍惜。

Continuing Communication: 这个没用过,页面Title是App Rejection Clarification,申诉可以用这个。

收集用户意见

基本上App Store的客户评论是最倒霉的用户意见收集系统:你没有机会和对方沟通,不能追问,也没办法解释,因此请一定记得在App里面给用户一个反馈方法,无论是发邮件还是去论坛/博客留言都好。

另外,在Apple自己的Crash log收集系统,需要满足比较多的条件才能收到,如果有条件最好自己用开源系统搭建。

App Store介绍内容优化

App Store中App的介绍是用同一套内容,对Desktop-Client(iTunes) / Mobile-Client(App Store) / Web 展示。因此在设计内容的时候要考虑多个平台的特性,其中,Web和iTunes比较接近。

Desktop: 介绍内容缺省只显示前三行,因此请把最重要的产品卖点在前三行说清楚,最好第一句话就说明白。通常桌面端的页面比较宽,为了保证可读性最好手动分段换行。

Mobile: 手机屏幕宽度所限,内容会很容易自动回行,因此要注意描述文字在版式上的美感。同时App Store并不会对段落进行缩进,可以自行缩进,列表项可以用- * +等符号自制list。另外,因为图片的表达效果更好,最好控制文本介绍的长度,让读者更容易看到图片。另外升级用户会看到What’s New的文本,如果图片有变化也是尽可能简洁的好 :)

关于图片:  虽然说是产品截图,但是Apple并不介意开发者对图片进行加工,因此这5个图片其实就是你的广告区。

关于排名

排名算法是黑盒子,在网上可以找到一些靠谱的猜测,权重最大的应该是下载量。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知乎上这个问题。

怎样提高排名?做好你的产品,让用户喜欢。

有哪些推广方法可以用?

最好的推广是运营,让用户爱用你的产品,用户用的越多,就越有可能推荐给别人,或者被别人看到。

主要的推广渠道有:App推荐站,各种应用推荐类的App,几个比较大的社区(weiphone 178什么的),微博,硬广等。

怎么推广:话题太大,还是先做好产品吧。

其他注意事项

在提交新版本的时候可以修改这些信息:Keywords,App Name,Add Language。如果发现改不了不要着急。

Description和What‘s New 里面的全角符号会变成半角的,符号后面加个空格是好主意:)

如果App的尺寸超过20M,那么在数据网络下是不能下载的,请尽可能不要超过这个数。这个尺寸以App Store显示的数字为准,自己分发的IPA尺寸可能会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pp Store 审核指南2017/07/27 简介 App 正在改变世界,丰富人们的生活,并为像您一样的开发者...
    小白沐春风阅读 3,484评论 0 2
  • 网址:https://developer.apple.com/app-store/review/guideline...
    小宝686阅读 1,282评论 0 1
  • 简介 App 正在改变世界,丰富人们的生活,并为像您一样的开发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创新机会。因此,App Store ...
    o0_0o阅读 3,201评论 2 48
  • 六子给我打电话时,我正是心烦意乱的时候。 六子问我哪里想不开,要我给他说说。 我说没有什么事,我少年维特烦恼一下不...
    肥宅大学士阅读 453评论 0 2
  • 天鸽, 帕卡, 玛娃, 还有古超。 善忘的我,竟然都记得, 今年每一个台风的名字。 从前,你在我身边的时候。 我只...
    echo安神阅读 17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