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7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上一章                    目录

夏家小院,雨娴吃过早饭,邀上邱世杰去了知仁堂药圃。两人边说边走,倒也惬意。

“小邱,带你去见识一下猴儿酒。”雨娴神秘一笑,对着小邱道。

小邱兴奋地点点头,“早就听阿力老爹说过了,一直没有尝过,今天能见识到,也不枉此生啦。”

雨娴斜眸他一眼,“瞧你那点出息。”

小邱嘿嘿一笑,“姐姐,我就这点出息,快点满足我吧。”

来到药圃,王有根迎了上来,“夏小姐,您叫我准备的东西,我之前已在山脚洒下了。”

“行,有根伯,辛苦你了,去忙吧。”雨娴点点头,吩咐下去。

来到药圃尽头,黑虎正在撒着欢,看见雨娴过来,它屁颠屁颠地跑过来,人立而起。

雨娴拍拍它的头,双手蹂躏着它的头,黑虎吐着舌头傻乐。

“姐姐,你快放过它吧,你看它的狗脸被你揉成什么样了。”跟在身后的小邱有些不忍地说着。

“我们家黑虎乐意,是吧,黑虎。”雨娴乐道,松开手。

黑虎“旺旺”两声,似乎在回应。

“好小子,走吧,我们去小猴子的老窝咯。”雨娴手一挥,黑虎颠颠地跑在前面。

“对了,小邱,去布婆婆那里拿个坛子,一会装酒去。”雨娴冲小邱道。

小邱应着,快速向厨房走去。

两人在门口汇合,跟着黑虎来到山脚下,黑虎到处嗅了嗅,忽然,快速向山上冲去。

雨娴喝道:“黑虎,你急什么?又跑不了。”

听到雨娴呼喝,黑虎停了下来,一直呼哧呼哧伸着舌头喘气。

两人一狗慢慢向山上行去,穿过一片茂密的树林后,出现在两人面前的俨然是一个猴子王国,只见高高的树上,到处都是猴子。

这帮猴子见到两人出现,也不怕生,纷纷围了过来。

雨娴环视一周,乐了,还真是小耳猕猴。

一只母猴凑到跟前,雨娴认真看了看,“你这家伙,可还认得我?”

试探着伸出手,母猴认真地看着,待着不动,雨娴慢慢地伸手过去,摸了摸它的头。

黑虎在一旁盯着,嘴里发出“呜呜”声,母猴一个动作,它都紧张极了。

母猴见雨娴似乎没有什么恶意,竟蹿到雨娴肩上去了,猴脸贴着雨娴的头发。

雨娴露出善意的笑容,蹲下身子,招招手,示意小邱也蹲下来。

这帮猴子见母猴的样子,全都聚过来围在两人身边。

那些猴子一开始对小邱有些怕生,不怎么敢靠近他,只是远远的看着,后来在雨娴带动下,那些猴子才对小邱亲近起来,有一个小不点竟然还跳到小邱的头上坐了下来,得意洋洋的。

雨娴从小邱手中接过坛子,手指了指坛子,又做了个喝的姿势,母猴搔着头想了想,“吱吱”叫了两声。

这时,一只体型硕大的猴子走了过来,周围的猴子老老实实地散开,只留母猴蹲在雨娴身边。

雨娴悄悄地说着:“这应该是猴王。”

猴王定定看着雨娴一会,雨娴也认真地看着它。忽然,它转身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了看母猴。

母猴“吱吱”两声,指了指猴王,示意雨娴跟上去。

雨娴一摆手,两人站起来,跟了上去。

走了一会,来到一棵大树旁,只见在那棵需要几个人张开手才能合围的大树上面,有一个大树洞,猴王飞快地爬上去,蹲坐在边上。

雨娴一挽袖子,也跟着爬了上去,小邱无奈地看了看,一旁的母猴推了推他。

小邱只好跟着爬上去,雨娴已经在上面坐着了。

树洞里面是浑浊的酒,闻着有一股淡淡的果香。

“难道......这就是猴儿酒?”小邱有些兴奋的想着。

他兴奋是兴奋了,不过当小邱看到这猴儿酒里面什么东西都有,包括树叶虫子什么的,这让小邱感到一阵阵恶心。

传说中将猴儿酒描述的太完美,太神奇了,说什么只要喝上一口,就能够让人延年益寿什么的。

雨娴道:“还愣着干嘛?赶紧装啊。难得猴王首肯了。”

小邱指了指猴儿酒,道:“这能喝吗?”

“怎么不能喝,装回去,我再放点东西进去就好了。”雨娴道。

“好吧,我装。”小邱说完,将坛子装满。

反正小邱对这猴儿酒是敬谢不敏,打死都不喝。

等酒装好,爬下树,母猴身前放着一堆野果。

雨娴乐了,她把野果擦了擦,尝了一口,“好吃,你尝尝。”

等二人吃饱,准备下山,猴儿们又围了上来,尤其是母猴,似乎有些恋恋不舍。

雨娴笑了笑,“我过段时间再来。”

小邱撇撇嘴,知道是还是上山来装猴儿酒,心道:“这群傻猴子,引狼入室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