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旅行结束,你只留下几张美图秀秀的自拍?

一行白鹭上青天,我被挤在最中间;

借问酒家何处有,又被堵在收费口。

每年的小长假,你遇到的情况可能是这样:

外出游玩拍照修图,你还在用美图秀秀吗?如何让你分享朋友圈的照片更具逼格?如何摆脱“有一种摄影技术,叫男朋友拍的照片”?

今天的内容有两部分,①构图;②摄影APP。下面先介绍一些最简单、基础的构图方法

-------------------------------------------

1. 三分法

三分法其实是黄金分割的简化版,在手机上很适用。这里只简单介绍技巧,如果对长篇背景及理论感兴趣可以去百度查阅。

在照相是将手机的九宫格功能打开。

三分法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对称构图造成的单调,最常用有两种方法。

① 第一种:上1/3和下2/3

把画面分成上1/3和下2/3两个部分,然后进行拍摄。

▲ IPPAWOARDS ▲
▲ IPPAWOARDS ▲

当然我们也可以分成上2/3、下1/3,这些没有绝对。

② 第二种:左1/3和右2/3

同样左右没有绝对标准,你可以自己决定。

▲ IPPAWOARDS ▲
▲ 来自网络 ▲

我们也可以把物体放在九宫格的交点上

-------------------------------------------

2. 框架式构图

框架其实就是营造一个前景,经常是窗户、门等,让被拍摄的对象更加突出。

▲ 电影《8月迷情》 ▲
▲ 韩松 ▲
▲ 韩松 ▲


常见可以形成框架的元素有:影子、窗户、门、拱桥、拱廊这些,选好角度即可。

-------------------------------------------

3. 开放式构图

开放其实是相对闭合式的概念,闭合式构图常常把元素放在中心,整体比较完整,不会出现半张脸这些的情况。

但开放式构图则是只保留部分,剩下的需要我们去想,有思考的空间。

▲ 闭合式 ▲
▲ 开放式 ▲
▲ 国家地理 ▲

开放式构图可以冲破思维的局限,造成一定的冲击力,我们可以在后期裁剪的时候再进行开放式的调整。

构图了解了,下面诚荐几款图片处理APP,有综合处理、细节优化、效果添加三类。

-------------------------------------------

1. 综合处理类

每次拍完照片后我的习惯都是先整体调节然后修补细节,最后再看是否需要添加其他效果等。这里我只推荐一款APP:

① Snapseed

通过图片可以看出,Snapseed的界面很简单,功能分两类:工具和滤镜。

工具是对照片参数(色彩、透视等)进行调节。

滤镜就是一些APP自带效果了。

Snapseed最近新增了美颜功能,效果还不错。

照片只是示意,对比前后效果还是十分明显。

-------------------------------------------

2. 细节优化类

整体调节后需要对照片进行一些细节调节,透视、修补等。

① SKRWT

调节图片透视的APP。

正确的透视的是一张照片的基础,虽然Snapseed等软件也会提供透视调节功能,但还是SKRWT调节的效果更细致也更全面。

② Retouch

修复照片污点的APP。

类似Photoshop的污点修复工具,可以对照片做比较精细的调节。

这两款是专门调节的APP,效果比其他软件细致很多。

-------------------------------------------

3. 后期处理

做完12其实已经能够得到一张正常照片了,如果想要添加一些其他效果可以用这些。

Tiny Planet

给照片添加旋转星球效果的APP。效果单一,功能很赞。

BlackCam

专为照片添加黑白滤镜的软件。内置不同风格黑白滤镜,总能找到一款适合。

③ instagram

大神们都爱用的一款滤镜app,滤镜中的王者,简单到只用两三步,便能出品一张惊艳四方的摄影作品。

④ 留白

很文艺范的一款照片处理app。效果如其名!

⑤ 黄油相机

黄油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就不多述了。

⑥ Paper 53

Paper 53是曹将很爱用的一款app,作用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随拍随注释,然后导出为PDF或PPT分享给同行人,快捷方便;

二是添加手写记录,与图片相配,发朋友圈后马上与他人产生差异。

⑦ ImgPlay

我只想说:手机做GIF ,这一个就够了。

写了这么多,小伙伴们感兴趣可以去下载。我常用这些,也查阅了一些大神(大梦、曹将···)爱用的app,欢迎推荐更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9评论 4 59
  • Hello~ 大家好,我是Bearie。 如果说拍摄和后期的思路是将军,那么所用的拍摄工具和后期的app或者软件则...
    一周青年阅读 57,279评论 4 259
  • 今早的营养大餐就是听两位领导人的对练练,我们去听的时候一定要去感受。我感受到一个非常难缠的老板,一定要见到现货...
    巴黎之恋Melody阅读 143评论 0 0
  • 我们之间存在很大隔阂,你自尊心很强,自信心也很大,而我跟你一起我没有一点优越感优势感,假如有了,我也是会隐藏因为你...
    女王gj阅读 989评论 0 0
  • 维年月日,亡猫讳小禅者病殁,将葬矣,作诔文以悼之。 亡猫小禅者,流浪猫也,幻情居士见而怜之,袖之于怀,带回寓所调养...
    禅者愚谷阅读 992评论 9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