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不过季明。

              <壹>

我第一次见到季明,是在我妈妈去世的当天下午。那天,所有的人都聚集在我家,为了一些琐事吵的不可开交。

就是在我忍不住想要大叫一声的时候,我看到了季明,他慢慢的朝我走来,轻轻的拥抱了我,看着我的眼睛说:“冷玫,你以后就要跟着我生活了,你记住,我是你的叔叔。”

我并不知道我还有一个叔叔,但我的内心告诉我我必须跟着他,要不然我无家可归。

季明对我很好,从来不逼我做任何事,他把自己的家收拾的很整洁,整本看不出来这是一个28岁单身男性的家。但是,季明每天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让我打扫卫生,他忍受不了我光着脚丫在他的沙发上吃垃圾零食。

我跟季明的相处,就像是很普通的朋友,我们没有任何的感情上的交流,他帮了找了一所学校,这样我们白天就不会碰面。也避免了一些尴尬。


我原本以为我跟季明会一直这样安静的生活下去,直到我遇到了闫旭。

闫旭是我的仇人,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和他进行肢体上的冲突。我不是个好女生,我受不了别人的管教,所以,我跟闫旭是一样的人。我们互相看不起对方的穿衣品味,但我们会一起去酒吧喝酒,在我妈妈没去世之前,我和闫旭还经常在我家的天台上喝我们最爱的樱花啤酒。我们俩的关系谈不上亲密,也算不上疏远,各取所需罢了。

那天,闫旭来找我,我站在他的面前,他告诉我他要逃,他要逃离这个压抑的城市,问我要不要一起。我答应了他。

我答应他是因为我没什么可留恋的。我们俩就这样一起带着我们仅有的500块钱开始了我们的流浪。

闫旭告诉我,他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而且他知道我一定会同意。他说:“冷玫,从我第一次见你,我就知道咱俩是一样的人,你和别的女生不一样,你没有心。咱们都是注定被人抛弃的孩子。所以,你一定会同意我的。”

他说的没错,我们都是被这个世界抛弃的棋子,我和闫旭刚出来三天,就花光了所有的钱,我们俩抱着四块钱一桶的泡面,看着天桥下来来往往的车辆,谈我们那操蛋的过往。我想,我们就这样一直流浪吧,这才是我该有的生活。

 


              <贰>

我第三次在超市偷窃的时候,季明拦住了我,他用他一双强有力的双手把我抓到了售货员的面前,并逼我道歉,我好像又看到了我妈妈去世那天的画面。所有人都在看着我,但眼睛里全都是戒备。我想:季明,你终于来了。

我知道,季明不会丢下我。但是我没想到他会辞掉他的工作。他来找我就是为了把我带回去。但是他控制不了我,我不是个听话的孩子,季明终于忍受不了我的脾气,甩了我一巴掌。他还是和那天一样,抬起我的头,看着我的眼睛说:冷玫,跟我回家。

闫旭当然不会同意我跟季明回家,因为我是唯一能和闫旭流浪的人,我离开,他就彻底成流浪者了。他跟季明大打出手,季明的鼻子被打出了血,闫旭也没好到哪去,半个小时之后,他们累到倒下。

闫旭没有打过季明,我就这样再次回到了季明的家,他帮我在学校办理了住宿,让我好好在学校待着,别惹事。

如果我是那么听话的人,我妈妈也不会就这样丢下我自己。没呆两天,我就和宿舍一个女生发生了矛盾,我给了她一巴掌,因为她说我是没人要的野种。我在想,她说的真对啊。季明被我的老师叫到学校,拉着我去给那个女生道歉,我不理会,他就打了我,这是季明第二次打我。

季明本来有一个女朋友,但是因为我的缘故,他和女朋友分手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不想让我感到尴尬。我想,季明,你为什么要把我当做孩子,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吗。

对,我喜欢季明。从我第一次见他。从他第一次叫我冷玫开始,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让季明在乎我,我那么笨拙的演技。我不信季明看不出来。

               


             叁

闫旭终于又来找我了,他再次来到我的学校,但是这次他是来对我说他喜欢我。那天,他捧着一束我最喜欢的栀子花来到我的教室,不顾老师和身边同学的反应跟我告白。我像,那天的我估计和我妈妈去世时那天一样,冷静的让人可怕。

我必须要拒绝闫旭,因为我喜欢季明。闫旭是个很好的朋友,我们俩是一类人。但是我只喜欢季明。

“你为什么会那么喜欢他”

“因为他收留了我,他给了我最重要的安全感。”

我知道闫旭做不到,因为他向往自由,比起安稳,他更喜欢带着我流浪在世界各地。但这不是我要的。

何况,我还有很严重的抑郁症。无数个夜晚,我都想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季明总有办法把我从死亡边缘处拉回来。我不会忘记他抱着我从家跑到医院,一路上不停的说“冷玫,冷玫,你挺住……”我能仔细的听清他的心跳声,砰、砰、砰、、、我想,他大概也是喜欢我的。

我最后一次见到季明,他把我丢在一家咖啡馆,给我点了最爱的卡布奇诺。他说他要去买我们明天野餐要用的东西,让我在这等他。我在咖啡馆等了一天,没有发现季明的身影。

季明离开了。路人说他看到对面有卖冰糖葫芦的,就跑过去买,可是想到,一辆卡车正好经过,季明就这样和冰糖葫芦见面了。只不过,他再也无法看见这个世界。

我突然就想起来,我告诉过季明,我最喜欢的是冰糖葫芦,因为我妈妈去世前我吃的刚好就是冰糖葫芦,但是这个傻子,他怎么就可以因为我的一句话,就这样离开了我。

季明,你走了,我怎么办。

我知道季明是喜欢我的,因为我曾在他的手机里发现我的照片,那是我睡觉时候的找片,他肯定是在我不知道时候偷偷拍下。我还知道他为了保护我才和他的女朋友分手。我还知道,这个傻子为了保护我在我跟闫旭的身后流浪了一个周。

嘿,季明,刚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去了学校,我带了你最喜欢的绿茶。

嘿,季明,我好想你。

你个傻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