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关于女儿的特别学习与生活备忘(既有梦想,何惧折腾)

这一年好快,因为忙碌,因为一直在与时间赛跑;这一年好慢,当一次次的暂停键,一座座城、一片片诺大的天空,嘎然而止于当下……

2020年仿佛颠覆了所有世人的认知,曾经丰富多彩的、平凡且又拥挤的、平静且又无比充实的每一天,自春节以来,似乎都是在战战兢兢、焦虑、压抑而又无奈中挺过。

3月中旬,你也开始了云办公的实习模式,非常时期,广泛吸取国内经验,没想到来式凶凶的这场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5月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开始,因为疫情,所有课程、活动、会议与研讨,都搬到了网上,这都是始料不及的,这一切又都别无选择!

这场疫情,彻底改变了传统的行为习惯和学习模式。一开始,只要一面对这单调乏味的屏幕,听着教授的演说就会犯困,时不时的还会开小差,学习效果有点找不到北。当你意识到上网课的诸多弊端后,迅速开始调整状态,努力去适应这种全新的学习方式,终于也可以直面很多了,包括每天这嘈杂的工地(公寓旁边施工建楼)。

在各种烦躁与无奈中,渐渐学会了调节和释放,也不再去纠结那些外来的各种干扰了—当无力改变现实时,只能让自己学会适应和承受。

这学期,还是五门功课,依旧是研讨不断。你们的毕业设计,一次次的被导师驳回,且从不同的视角给予阐述,要求你们去做各种尝试和修正,经过你们小组一轮轮的讨论、修改与自我否定,使得这一串串数据和观点,变得越来越清晰而又鲜明了,让论题在反复推敲中得到求证。

忙碌的日子可以疗伤,可以忘记各种无奈和恐慌,因为忙碌的你已无暇顾及这些。闷热潮湿的屋里呆的太久,偶尔走出户外,当看到鲜花已盛开、小草青青、繁茂的大树……一股暖流直涌心头,惊喜与感动这久违的大自然,久违的新鲜空气,好想紧紧的环抱,一刻也不松开!

在5月,度过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生日Party,同学兼室友为你制作了生日蛋糕;在同学家,几个好友提前居家聚餐为你庆祝,非常时期,一场弥足珍贵的小聚;五朵高中以来一直相互陪伴的金花,终于因为这场疫情没能团聚(快递了礼物与祝福)……这个生日,没有了太多的仪式感,有着几个特殊的片段和场景,却足以印刻在你的脑海里与这段岁月中。

终于你还是剪去了一头飘逸的长发,像是在给大脑解压,又像是在剪去一堆“长长的烦丝”,给大脑门一次彻底的“松绑”。透过视频,看到你短发的那一刻,纵有万千不舍,也已无济于事,这样一段特殊的日子,也许能够自我释放、浑身上下洒满了阳光与自信,才是属于你,最美、最可爱、最动人的一面—我看到了:还是那个神采飞扬的你!

又是一学期,在忙忙碌碌,在各种宅的状态下;在每天的视屏、云端、音频、网络会议中感知着浩瀚的信息,边上课、边作业、边研讨、边考试,一轮轮的坚持了下来。

8月7号,当提交了最后一门作业,你如释重负的说:“终于解放了”,我们也为你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紧绷了4个月的神经,终于可以释放,可以好好休整一下了。

8月17号,当属特别难忘的日子,7年前的今天,你倔强的背影,总会不时的浮现在我眼前。略显稚气的小脸上,扛起了一脸的坚毅和自信,令人欣慰而又无比动容。7年里,经历了14次搬家,仅租房与转租以及整理家当,就早已把你磨练成了“老司机”。

也曾是个文文静静的小女孩,如今已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去得了工地,上得了讲堂,好一个无所不能的“小专家”!

7年时间,漫长的犹如一个世纪,一切又仿佛如昨……

历历在目的是:你一步一个台阶,快步行走着,从小学到大学,一步一个脚印,你在用心丈量。坚定的步伐中,每到一个路口,你都不会迷茫,沿着自己喜欢的道路,勇敢前行。每一个关键的节点,你都可以选择!

再过几天,你的第六期实习就正式开始了,也是大学五年来,最后一个实习,再次进入职场,也会变得更加从容,以至于我们都没有过多的交流—“关于实习那些事”

夜已深,我的思绪却异常清晰!有这样一盏灯,始终相伴、始终照亮着,不敢逃避、不敢懈怠、不敢苟且,只想追随你的脚步,哪怕只是意识上……心间最柔软的部位,始终因你而停留,因为你,前路不再迷茫,不再彷徨。

特殊而又艰难的日子,是一场场体验、是一次次挑战,也是一种特别的修行与历练,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逢,踏踏实实的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美好的期许与愿望便是指日可待~一起共勉!

一转身,秋已至,在最美的秋天,去实践,去收获,去领略毕业前这一段特别的风采,画下又一段属于你的旅程和“游记”。

每一个不曾辜负的日子,都是一场最好的馈赠,愿当下与未来一切可期!

(始终相信文字的温度和力量,从事金融行业以来,常常淹没在浮躁和焦虑之中,很难有静心之时,今后的一段日子,会努力耕耘、不辍笔根,祈愿得到更多家长和朋友们的鼓励,游走在笔墨之间,留一席成长的印记,一起去感怀悠悠岁月的馈赠、残缺与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