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负手而立的王淼看着众匪溃散而去的身影,总算是松了口气。今天要不是他随身带着门派的令牌,还真不知道怎样将这些实力不弱的匪徒劝退了去。

要说他们禹都门还真是名声在外,在这离门派五十里的地方,他们门派的名声都足以让一山的毛贼毫不犹豫的退去。虽说他自己已经黄台境圆满,但面对这么多黄台初期的人,还是有些力不从心的,当下门派的令牌出其不意的为他解决了大难题,满头的细汗总算能擦掉了。

正当王淼暗暗松气的时候,他身后几辆看起来很是普通的马车里慌慌张张下来二人,看到王淼后只是迟疑了一下,便立马跪倒在地。

下来的是一个年近七旬的老头和一个年纪仅有十六七岁,长的粉粉嫩嫩柔弱姑娘。老头一身不算奢侈的平常人家衣服,倒是这姑娘一身行头价值不菲。

王淼看着跪倒在地千恩万谢的两人,倒被这样奇怪的组合弄懵了,按理说这穿着华丽的姑娘应该是这老头的主子,可哪有下人带着主子一起给人磕头的?将两人搀扶起来后,王淼迫不及待的询问起来。

“你二人是何方人士,怎能在此被这一群劫匪围困?”

老头听到王淼这样问,眼神中有些迟疑,但似乎又想到王淼刚刚救了他们的性命,终于肯将事情的原委一一道出。

原来这车队是离这个地界有二三百里远的原武城中的豪门家族_贾家的从商车队。原武城最近风云变幻,各大豪门明争暗斗,贾家为了自己的产业不停地扩充实力,倒被其余两大豪门家族盯上了。王家和赵家忌惮这样下去贾家不断增强的实力,索性现在联手,要将贾家一举吞并。一场龙争虎斗后,贾家最终被另外两个家族合力吞并。而现在车上这两人正是贾家的一位普通老奴和他协着一起逃难出来的贾家千金。

听到老奴所言一路上所遇到的重重阻碍,再看着那贾家千金贾云馨通红脸色,娇艳欲滴的模样,王淼顿时动起了要将两人收留的念头。按那七旬老奴所说,现在他们正愁没处安家,而王淼自己是禹都门下弟子,禹都门可是不限制门下弟子成婚的,并且,门下弟子成婚,禹都门还会给予更为宽敞的院落。王淼正是加冠之年,还未找到中意伴侣。眼下,自己身边不正需要一个温柔贤惠,小鸟依人的娇妻和善于钻营的看门老奴?

想到这儿,王淼对这站在身前倾吐苦衷的二人更加和颜悦色起来。开始有意无意的邀请他们去自己的住处落脚。

长年打理贾家内务的老奴当然一下子听出了王淼的意思,看了看自家的小姐对王淼神魂颠倒的模样后,最终是同意了要在王淼那里定居的提议。这样一来,王淼和那贾家千金的婚事可就算是被这姑娘身边唯一的亲信老奴给内定了。王淼一路和那贾云馨走的越来越近,两人虽说还没到携手同行的地步,但无意间两人的衣衫可都粘在了一起。这样的情况落在老奴的眼睛里,老奴也是轻叹一口气,总算是将心中最大的担子放下了。

王淼他们前进的方向不是王淼的宗门,而是他执行任务的地方。此次出山,王淼是被宗门下达了任务,特地来此处给一个叫做魔窟的教派送信的。这么走走停停的四五天,皆是行走在去往魔窟的路上。

这一路,王淼本来以为会很寂寞无趣,却不料遇见了贾云馨,两人彼此讲着些各自的见闻趣事,这几天感情迅速升温,本来这份差事让王淼很是闷闷不乐,他觉得宗门就是看他修为底下,专门给了他一个跑腿的差事,不过现在,轻嗅着旁边美人那诱人的体香,王淼觉得这次不虚此行。

五天后的傍晚,马车停靠在一道的关卡旁。把守关卡的黑衣门卫凶神恶煞的前来马车检查,直到他用随身佩刀掀起车上的帘子,已经彻底沉入温柔乡的王淼这才记起门派给的令牌,慌慌张张的从随身口袋中寻出令牌交予门卫查看后,终于才被放行进入魔窟。

已经意识到自己到地方的王淼恋恋不舍的将贾云馨安置在马车里,骑上自己的坐骑慢慢的往更深处赶。不到半日,经历过三道关卡的他们终于在经过最后一道关卡后终于算是进入到真正的魔窟。

马车车队在外等候,只有王淼带了自己身边的贾云馨和老奴进入殿中。

殿内当然很是奢华,传言魔窟的实力可不比王淼所在的禹都门差。看着周围比之禹都门主殿还要奢侈三分的建筑,王淼确信这传言是真的了。他一个小小的黄台境圆满修士,本来是没资格进入这主殿的,他的身份,就算是在禹都门,也只是见过他们宗门主殿的外观而已。

一路的奢华不算,王淼还是被殿中站岗的守卫惊了一吓,他们的修为比之王淼,可都要强上不止一层。羡慕的看着这些站姿笔直的玄阶修士,他还不停地给身边小鸟依人的贾云馨介绍着什么。不过,他这一行为让引路的魔窟修士一脸阴沉,可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魔窟掌教一脸微笑注视着正恭恭敬敬跪在台下的三人,一拂手,一股力量将三人托起来。随后那掌教一脸温和的询问王淼。

“你们掌门可好?”

王淼听得这气势不凡的一语,立即将自己全身的气运转了起来,没别的,就是压力太大,他怕自己身形不稳。

“掌门日理万机,在下区区外门弟子还不曾与他老人家有过几面之缘。”

“哦?”听到这很合理的话语,那魔窟掌教脸色却不知为何闪烁一番,等到王淼抬头再看,只觉得这掌教的脸上分明多了几分戾气。

“你只是个外门弟子?”

“是...”

听到这掌教语气忽然有些生硬,王淼气势一软,立即不敢有任何迟疑的回答问话。此时,他偷偷瞥上几眼旁边战战兢兢的贾云馨二人,真是有些后悔把这两个凡人带入此处。

“你身边的两人什么身份?”

“哦,他们是在下在赶往贵教的途中遇到的两个遇难的凡人,出于好心将他们解救下来,此时他们正打算跟着在下回到我禹都门。”

“凡人?桀桀...”

听到王淼的回答,那掌教却不知为何忽然乐了起来。这么一下,王淼彻底乱了阵脚,心想怎么自己一个外门弟子的身份引得人家不高兴,两个凡人倒是让这掌门兴奋不已?

在王淼的细心观察之下他发现,不仅是那掌教笑了,掌教一旁那些侍卫随从皆是表情兴奋。

正当王淼想不出个所以然,正在头大之际,掌教派来两人就要将他身边的贾云馨和老奴引下去。王淼见到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当然有些不愿意,贾云馨看着他的目光也是有些害怕恐慌和不舍。

抱有祈求的看着掌教,王淼一下子又跪了下来。

“掌教大人这是何意?如若本门无意在哪里冒犯了您,我立即代表本门向您道歉,可这一切完全不关这两个凡人的事啊?”

掌教还是一脸笑意的看着王淼。

“我怎么会伤害这两人?你放心吧,我只是不想这么严肃的事情有凡人在场,现在要将这二人请下去先作歇息而已,来啊,将他们引下去,最好安排个沐浴更衣,好生招待。”

看着高高在上的掌教对自己的态度明显很是不乐意,王淼也不再坚持留下两人,最起码人家掌教说得对。这交付亲笔信的大事怎能容凡人在场?

不舍的看着贾云馨被粗鲁的带下去,王淼顿时也没有了在此停留的心思。顿时往胸口一抹,掏出一纸信封来。

“掌教大人,这便是本门让在下托交予您的书信,还请您认真过目。”

掌教知道王淼只是一个外门弟子后,也没再问询他有关禹都门的事宜,一招手便将信封擒在掌中,仔细翻看起来。

在此过程中,王淼算是心急如焚,总觉得心里有一丝不安。还是想那掌教能尽快将自己放了去,自己好赶紧找到贾云馨,然后赶路回禹都门。

可事与愿违,那个掌教这么一看就是半个时辰,似乎有很多事情在这书信上,让他闪烁不定不能断绝。这让在下面呆呆的立着,手足无措并且心中焦急的王淼难受不堪。

终于,在一个侍卫上前在掌教耳边讲了些事情后,那掌教总算是将信纸放下来。似乎信中的内容让这掌教很满意,他对王淼说话的语气也没有此前生硬了,甚至回到了最开始的那般温和。

“我已经派人为你准备了些饭食,吃过后等我写完回信,你就带着我的回信回去复命吧。”

“是...”

王淼恭恭敬敬行了一礼,立即退了出去。

被侍卫引到一个住处,他迫不及待的进入其中,却不见他预想的做在屋里老实等待自己的贾云馨。见不到佳人,王淼自己当然是失望至极,想着要去询问贾云馨等的住处,却没好意思。毕竟人家可是高高在上的掌教!这么点小事要劳烦人家,他自认为还没有活的不耐烦。至于美人,只能在处理完一切事物,回去时再见了。

自己在房中无聊,王淼准备打坐静修消磨时光。这么一打坐,自己的肚子却先饿了起来。看着桌子上专门为自己准备的饭食,他忽然觉得这魔窟没有师兄们描述的那么可怕,最起码还有好酒好菜招待不是?

其他的饭菜王淼在自家的门派天天吃,只是一碗肉粥奇香无比,这鲜美的肉质让王淼回味无穷,他甚至因为那肉汤都能忘记了美人!也不知道是什么珍奇兽肉制成,这让王淼越发觉得这魔窟财力巨大。

又过半天,王淼在修习一个大周天完毕,睁眼便又看到一大碗肉粥,其他的饭菜弃置不顾,他好像对肉粥上了瘾。也知道肉粥金贵,这次他没有狼吞虎咽,只是仔细品尝。这一次,王淼竟然品出另一层味道,这味道让王淼觉得煞是熟悉却一时想不起是哪里的味道,这层熟悉的味道让这碗粥更加飘香迷人。

终于,时日不多,有人引着王淼到了门外,掌教交给他回信,竟然亲自出门要迎送他!这倒让王淼一阵受宠若惊。

门外还是王淼来时乘坐的马车,看看车厢,王淼有些迫不及待。想到贾云馨正在里面等着自己,而且这次回去后他就能和她成婚,经历人生中两大巅峰时刻之一的洞房花烛夜,王淼都有些失态的征兆。

对掌教的款待千恩万谢的王淼进了车厢,却不见贾云馨!

他的梦想忽然破成了渣。这让王淼鼓起勇气再次探出头来,下车跪着询问。

“掌教大人,不知那和在下一同到此的两个凡人...”

“哦,我当然会让你把她带走了。”

“那不知他们现在何处?”

这时,掌教的脸色忽然变得不悦,一旁的近侍见此,立即上前,一脚将恭恭敬敬跪在地上的王淼踢飞不知多远!

“说了会让你带回去,就会让你带去,我主何曾骗过人!快滚!”

王淼受了这么一击,他感觉自己的身体里骨头最起码断了五根!深知自己的身份和实力境界与对方的差距,他再也没敢提问,当下立即驾了马车离开了。

后来,这王淼没有再回到禹都门。随后禹都门关于王淼还有个传闻,说是他自从去了魔窟,就变成了吃人不吐骨头的大魔头,仗着实力比凡人强大,到处找些弱小的凡人当下酒菜。

这样的传闻给那名声本来就恐怖至极的魔窟更蒙上一层神奇的面纱。然而,这王淼怎么就能没回到禹都门,怎么就会有这样的谣言在议论他呢?

原来,他在架着马车离开魔窟的时候,想着魔窟掌教的话“我当然会让你把她带走”,然后突然之间想到了自己喝的那肉粥里那股熟悉的迷人味道,正是那贾云馨的体香!

那碗肉粥,可不正是贾云馨的肉制的?自己吃下了肉粥在肚子里,离开的时候可不就带着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0-02-11 姓名 :李宏清(单位)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哈尔滨363期反省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67...
    李宏清阅读 157评论 0 2
  • 老刘说姓 之 禹汤昌政(47) 第六章 第七节 有巢燧人,伏羲女娲,神农仓颉,祝融共工。 炎黄蚩昊,顼俊尧舜,禹汤...
    老刘说姓阅读 1,004评论 0 0
  • 本文演示CentOS_7.x_64系统搭建Gitlab服务器(社区版)本文属于个人技术分享,若有错误或遗漏,请联系...
    刘浩_d94d阅读 1,747评论 0 3
  • 一分钟目标 一分钟目标在我的家庭中可以非常有效,只要: 1.设定明确的家庭目标(我们的目标)和个人目标(我的目标)...
    幸运的anna一切棒棒的阅读 431评论 0 1
  • 《周易·系辞下》里有几句话: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
    北方的海洋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