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想去的地方,见你想见的人

去你想去的地方

很多事情一旦遇上第一次,或最后一次就显得格外不同,作为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假期也如此。

2017年的春晚映着我们的年夜饭,每年年夜饭上的举杯,家里人总会说上最心头的话。举杯祝老妈新年快乐,越活越年轻。

老妈看着我们三个孩子:“时间真的很快,还记得外婆40多岁我20出头的时候,转眼碧郭已经快要毕业,老妈就要奔五。”

是啊,时间在其中时总觉漫长,每每回首总容易惹人感慨岁月走得太快。

3岁进入幼儿园,23岁即将大学毕业,20年的学生生涯可能要告一段落,不舍是再正常不过,开心的是我也可以开始保护家人。

有人说被窝是青春的坟墓,但我不得不承认在冬天,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坟墓”的,哈哈。想到是最后一个假期,不想再花太多的时间在床上度过。

想多花一些时间去想去的地方,多花一些岁月给想见的人。


我想回老家,见一见爷爷奶奶

爷爷奶奶

记忆里小时候不大喜欢爷爷奶奶家,小朋友不若外婆家多,在爷爷家是长孙女,爷爷奶奶便多了很多严肃和要求,没有做好会被骂一顿,其他小家伙没有做好也要顺带被一起教育一顿。记忆里假期是有一些怕回到爷爷奶奶家的。

现在越来越不同了,13年我离开家里到大学念书,出去前几天爷爷把我叫到床边硬给我塞下了200块钱爷爷说:“这是单独给你的,你要去那么远的地方,爸爸妈妈也不在身边,外面只有你一个人,爷爷奶奶也帮不到你。爷爷也不多给你拿,你一个人要注意身体,要好好吃饭,不要委屈自己。”

我退却不收,说自己有很多。

“拿着,这是爷爷的心意,不一样的。我这个岁数,也不知道还可以拿多少次”。

很质朴,也很家常的话,在老家略有昏黄的灯光下,听着觉得心里特别不是感觉。

爷爷说他这个年纪,我忽然真的觉得爷爷奶奶和我记忆里不一样了。他的孩子们都像他一样努力,在县城发展。奶奶在叔叔婶婶家帮忙带孩子,常常爷爷一个人在家。我们很多次希望爷爷来县城和我们一起生活,爷爷说习惯了这片地和家家户户明天都开着门的自由,在县城大家总关着门不习惯,在村里乡里乡亲大家也都熟悉,因此偶有来县城也未一直长住。

那天和爷爷一起坐在爷爷奶奶结婚的木床头,听爷爷说起很多他小时候的事和人……那天晚上他很开心。尽管他说在村里大家相互熟悉,但爷爷真的需要家里的陪伴,那之后想着有时间能多回去和爷爷奶奶坐一坐,晒晒太阳,聊聊天。

在大四上某天,爷爷给我挂电话,问我外面雨大不大,学校周围有没有河,得知雨不大也无河,最后说如果下大雨不要到处乱跑,一如往常交待我多吃饭,照顾自己。其他未说。

后来才知道老家下了暴雨,发了大水,道路都被淹了。

他只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安全不安全。后来也常给爷爷去一个电话,告诉他最近一切都好,说着他说给我听的话,喊他一个人在家要按时吃饭要注意身体。

回来了,想回家看一看爷爷奶奶。

正月初二一家人开车回家,像每年一样,奶奶在锅里热着一大家人的鸡腿,爷爷和我们聊着天。

这一天爷爷奶奶一定是幸福的,所有的孩子,所有的孙子孙女都在这一张桌上说最家常的话。

一家

临近晚上,我们准备动身回家,爷爷奶奶送我们走下家门前长长的坡,我们坐上车,车慢慢发动,爷爷奶奶就随着车往前开,沿坡一直往看得见我们的地方走,车越来越远,回头我看见爷爷奶奶还在那个地方。


想花一段时间,漫无目的的和你逛街。

上大学后在家的时间不如以前多,工作了,大概可能会再少一些。妈妈是个很贤惠很温柔的女人,我总觉得爸爸能娶上妈妈是很多辈子修的福气。四个孩子,几乎所有时间和精力都给了我们,如天底下大多数妈妈一样,对我们总说一分钱一分货,对自己从未舍得。这也是我不喜欢她的地方,平时挂电话我总怂恿她应该学会给自己花钱。

回来借着让妈妈给我买衣服的名义拖着她去了一趟街上。看着老妈在一排排衣架给我选衣服的样子,真的觉得岁月安好。我希望有一天妈妈能像她给我选衣服那样,挑喜欢的挑好看的,挑合适的,不在乎价高价低。

挽着你的手,今年我准备实习准备工作了,明年回来我可以用我的卡为你买你喜欢的东西。

温柔


每年还是有一约,无论如何不能错过。

回一中装嫩,流里流气压马路,一杯一杯倒着酒酿,乱七八糟下着火锅,然后瞎聊,就是有这样一群人,明明干尽蠢事,你还傻笑说本宝宝就是被你们拉低了智商,为你们操碎了心,可能非这群人不可。

猪队友

我们平时少见,聚得也不齐,群里偶尔发发红包,发发牢骚,每到回家总会有迷之默契或者某个人提出要聚。

一年或半年未见,再见面竟然一点也不尴尬,各种话题各种扯,顺便八卦一下最近情况,吵着要让某些人带“家属”来见“娘家人”。

就是这样一群人啊,大概是有毒吧,不过中毒也不想解。

你心里知道,有这样一群人平时在不同的地方努力,总有一个时间会见面,发现大家都不断长大。


我喜欢去不同的地方

去我没去过的地方,看看哪有什么未曾发现

去我去过的地方,看看近来和当初有了什么变化

小确幸

我喜欢遇见不同的人

你们可能思想、行为相近,觉得惺惺相惜,温暖惬意

你们可能生活、观念完全不同,也会有碰撞的刺激,打开你新的认识

去一个地方,或者三两好友,或只生一人,去看不同的风景,去遇见不同的人。见过更多,走过更多,你会发现有很多存在都有可能,变得越来越包容,越来越理解,有自己的眼界和胸怀,也越来越喜欢自己。

去你想去的地方,见你想见的人。

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