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绿豆粥》(13)

第十三章  哥答应你,会尽早离开


看着哭成泪人的人儿,男人叹了口气,将满桌的佳肴推翻,颓然躺在地上。约莫片刻,男人席地而坐,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烟盒,抽出一支烟点燃。

吐出一串长长的烟雾后苦笑着说道:“妈,怎么会这样?我答应您要好好照顾岸笙的,可现在却和她越来越远了……”

自言自语说完一段话,男人使劲的吸着香烟,一不小心把自己呛到,咳了好久后终于得以喘息,放肆的狂笑,笑着笑着流出了泪,扔掉手中的香烟,再次躺在地上,带着两行清泪喃喃道:“妈,我该怎么办?……”

A大校内。

“岸笙,有人找你。”林颖喊道。

“谁找我?”柳岸笙淡淡道。

“他没说,不过他长得真的很帅……”林颖一脸花痴的说道。

“他在哪儿?”柳岸笙问道。

“就在校门口,要不,我带你去吧……”林颖激动的说道。

“学校的路我还是认识的,你去忙吧……”柳岸笙微笑道。

“别啊,岸笙,我好久没见过这么帅的男孩了……”林颖哀求道。

“等你什么时候变成百合花我就带你去见他……”柳岸笙浅笑道。

“见帅哥为什么要变成花?”林颖不解的问道。

“因为鲜花人见人爱啊……”柳岸笙忍笑说道。

“这倒也是啊……”林颖豁然开朗道。

  被林颖的单纯可爱折服,柳岸笙含笑离开。

“变成花就能见帅哥……”林颖傻笑嘀咕道。

蹦蹦跶跶了一段时间,终于明白柳岸笙话中的深意,朝着柳岸笙离去的方向大喊道:“我才不是花痴,我这是欣赏美……”

引开周围人的一阵侧目,林颖面色微红,朝看向她的人恶狠狠的说道:“没见过朗诵啊!一群大惊小怪的人……”说完快步离开。

旁边的一个路人见状嘟囔道:“看来不只是花痴,还有些脑残……”

来到校门前,老远就看见了她要找的人。一身黑色休闲服,背斜靠着墙,双手环胸,神情冷峻。

男人瞧见她来了,脸上瞬间有了笑容,大步走上前牵住她的手说道:“跟我来……”

任由男人牵着手,柳岸笙有些不解,他很少会来学校,今天怎么来了?没有保镖,没有轿车。带着满腹的疑惑来到一辆自行车前。松开牵着的手,男人微笑道:“岸笙,坐上去,哥带你去逛逛……”

说完就去推车,待柳岸笙稳稳坐好,男人含笑说道:“抓紧啰,车子要开动了……”

很自然的环住男人的腰,柳岸笙细细打量着男人的背影,脊梁挺直,棱角分明,此刻嘴角含笑,兴致颇高。

看着眼前越来越远的景物,柳岸笙不由失了神。多久没这样亲密接触了?自他成为一群人的大哥时,她便有意的开始疏远他。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样这样做。

或许是怕吧,怕有一天,世上这唯一的亲人都没了……将头靠在男人的肩膀上,她轻声问道:“哥今天不忙吗?”

男人仍保持着骑车的动作不动,含笑说道:“今天,我只当岸笙最爱的大哥……”

柳岸笙闻言身躯微震,淡淡回了句:“哦。”

感觉到身后人的动作,男人缓缓说道:“岸笙还记得小时候吗?”

“儿时的事太多了,哥说的是哪件?”柳岸笙淡淡回道。

“小时候我们特别羡慕有自行车的人,哥还记得,你眼泪汪汪的和我说道‘哥,等你长大了,也给岸笙买一辆好不好?’”男人微笑回忆说道。

“那时家里穷,不懂事,看见喜欢的就想要……”柳岸笙莞尔笑道。

“是啊,我还记得,有一顿时间,我们吃了一个多月的山芋……”男人淡淡道。

“所以到后来,哥看见卖红薯的绕道走……”柳岸笙含笑道。

男人闻言思索片刻回道:“那要看和谁一起吃,要是和岸笙,多吃一个月哥也不介意……”

“那希望哥不要忘了对我的承诺……”柳岸笙正色道。

“到了,小公主,下车吧!”

男人将车停住,伸出手含笑道。 握住男人的手,轻轻一跳落地。将车锁好,两人来到了一条破旧的街道。

与环境不同的是,街道内人声鼎沸,各种叫卖的声音。看着柳岸笙惊讶的神情,男人微笑道:“总算不枉我花费这么长时间找到这样一个地方……”

瞥见一个个有着童年回忆的东西,柳岸笙径自一人往前走去。

“美女,买个风筝呗,你看这图案多好看……”一大妈问道。

“我……”未等柳岸笙说完,男人丢下一张百元人民币,朝她说道:“这也是你曾经喜欢的小玩意之一,买了……”

挑了个样式朴素的风筝,两人继续往前走去。走走停停,柳岸笙只是观看,并未买什么东西。

到了午饭时间,男人带着柳岸笙来到一家小饭馆。点了几个她爱吃的饭菜,两人开始吃饭。

打开啤酒瓶,将面前的两个酒杯灌满,举起其中一杯说道:“我敬你一杯,哥好久没这么开心了……”

拿起另一杯酒,和男人碰杯,柳岸笙微笑道:“我也好久没和你一起吃饭了……”

一点半。

“我们来这干嘛?”柳岸笙看着一片空旷的地方说道。

“放风筝啊,既然买了,那应该试下……”男人缓缓说道。

“还和儿时那般?”柳岸笙轻声问道。

“当然,我的妹妹……”男人说完就开始将风筝拿起,将有线的一头递给柳岸笙,自己则拿着另一边飞跑起来。

等线足够长,风够大后,男人松了手。含笑站在远处看着认真控制风筝的柳岸笙。

终于,在柳岸笙的控制下,风筝飞起来了,收放,放收,嘴角挂着甜美的笑,到后来,开始狂奔起来,与风筝共同飞翔。

  玩得久了,身上出了一身汗,当男人赶到她身边时,柳岸笙小脸通红,额头布满了细汗。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贴心的为她拭去额头上的汗。男人含笑说道:“你啊,真是静若处子,动如脱兔。不过要是时间一直停止在这一刻也是挺好的……”

停下手中的动作,柳岸笙淡淡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有些事,终究还是回不去了……”

不理会男人的神情,用尽全身力气将风筝线扯断,看着越飞越远的风筝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含笑说道:“回去吧……”

坐在单车的后座上,柳岸笙心中喃喃道:“飞翔才是它最好的选择。只是什么时候,你,我,也能够如它这般洒脱自由呢?”

阳光照耀在两人的身上,一个奋力蹬车眉眼含笑,一个若有所思。

约莫一个半小时后,两人来到了A大门口。

“岸笙,你总算回来了,我都等你半天了……”林颖娇声抱怨道,眼神却在男人的身上扫来扫去。

柳岸笙淡淡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这位是谁啊,给我介绍下呗。”八卦的好奇因子在猛烈增长,林颖开口问道。

知晓这丫头心思的柳岸笙面无表情,打算敷衍过去。岂料这向来急性子的人竟也有了等人的耐心,僵持片刻,男人伸出手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她的哥哥……”

一把紧紧握住伸过来的手,开心的说道:“你好,我是林颖,岸笙的同学……”

礼貌性回了个微笑,就看见叫林颖的小姑娘两眼放光的看着他,想抽出握着的手,奈何这姑娘的手想涂了强力胶般,半天挣扎不得,只好向柳岸笙投去求救的目光。

早就将情况看了个一清二楚,柳岸笙适时开口道:“哥,你不是有事要忙吗?快些去吧……”

  男人微笑朝林颖暗示道:“姑娘,我该走了……”

好半天反应过来的林颖松开了紧紧抓住不放的手,满脸通红,低下头不说话。几步走到柳岸笙面前,男人含笑说道:“今天是哥这一生最开心的一天,哥答应你,会尽早离开……”

说完就推着单车骑走了,行至中途,男人突然大声喊道:“不管我变成什么样,我都是那个最爱岸笙的哥哥……”

挥手示意已经听到,牵着已经丢了魂的林颖走进了校园。

“你哥真的好帅……”林颖猛地冒出一句话来。

“我知道,从你狂流不止的鼻血中就能看出……”柳岸笙含笑道。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林颖咧嘴傻笑,几秒后,大喊道:“鼻血?我流血了……”

说完就下意识的往鼻子摸去,一股腥味在手指间蔓延。

从包里掏出纸巾递给她,柳岸笙打趣道:“快止血,要不我就要亲眼见证一个荷尔蒙爆发流血不止的人被送去医院了……”

迅速接过递过来的纸巾,林颖嘟囔道:“那也是你哥魅力太大,要是因此能再见他一面,也挺值得的……”

柳岸笙闻言摇头说道:“我这纸巾只能压住你暂时的血,心中的汹涌澎湃怕是要做手术了……

林颖闻言无所谓的挑眉道:“我花痴,我乐意,得帅哥一笑,做鬼也风流……”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