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的时候请对我好一点

图片来自堆糖

在感情刚开始的时候大多都是你情我愿两生欢喜,我们都有一颗想要海枯石烂的心,但却不是每段感情都有白头偕老的命。

阿兰在圣诞这天跟男朋友分手了,正式回归单身贵族行列。其实我早就知道她会分手的,因为在这段感情里阿兰实在不开心。

阿兰和她前男友的这段感情只维持了一个月左右,本该沉浸在热恋中的她却早早的退了场。

阿兰在圣诞节那天早上给前男友发了短信:“我觉得我们不合适,这样在一起有什么意思呢。我们分手吧。”

一直到晚上男生才发来短信问“怎么了,怎么突然要分手?”阿兰才不是突然要分手,她的情绪已经积压了很久。

记得有一次周六,阿兰早早的起床洗漱,然后化妆、梳头、挑衣服,恨不得每一根头发丝都要捋顺了。然后坐在寝室里等前男友来找她,因为前男友在前一天晚上跟阿兰说第二天要带她出去吃好吃的,大概10点半左右会来找她。

可是在10点的时候阿兰给他发短信问他有没有起床,男生没回。一直到12点,男生才发来短信说自己醒了。阿兰有点生气就说不想出去了,男生居然紧接着就说既然不出去了那我就学习去了。之后那天男生再没有发来一条短信。

男生说:“其实那天我感受到你有点生气了。”

“你既然知道我生气了,你就不能来哄哄我吗?我不找你你也就不找我,你主动找我一次会死啊!你知道平安夜我一个人在新街口是什么感受吗?身边全是一对一对的,只有我是自己一个人,可是我是个有男朋友的人啊,不过作为男朋友的你那个时候在哪里呢?平安夜那天我一直在等你的短信跟我说平安夜快乐,可是我一直没等到。我以为最起码到了晚上12点会有一句圣诞快乐,可是结果呢?”

男生还满肚子的委屈:“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说一句平安夜快乐,圣诞节快乐很难吗?”

男生没有再解释。阿兰彻底放弃:“算了分手吧,从现在起我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可是我还没有跟你一起去吃好吃的,我还想继续跟你牵手散步,我还有好多事情想跟你一起去做。”

“不用了,早干嘛去了。”

阿兰删除了前男友的所有联系方式。

这个世界上最让人难过的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爱情也是这样,一段爱情的开始可能只是因为那天下午阳光很好,你穿了我爱的白衬衫,而一段感情的结束却可能是已经经历过了千回百转,也许是失望透了顶,也许是没了力气,但在爱情结束的时候最让人无奈的不是我们不再相爱了,而是我们本可以再多一点回忆。

我们已经学会了不在爱情刚开始的时候就期待它开花结果的样子,只是享受身在其中时你带给我的那份欢愉。既然已经不计较结果,那就请在一起的时候对我好一点,哪怕最后不能白首,这段爱情也不至于有那么多的遗憾。


图片来自网络

其实分手有两种,一种是我不爱你了我们分手吧,另一种是我还爱着你但我们分手吧。

如果说阿兰是第一种因为不爱了所以分手,那老丁一定是第二种,我还爱着你但我们也分手了。关于老丁的故事,可能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但除了性别,她们真的只关乎爱情。

老丁和思琪住在面对面的两栋楼里,她们是同一个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老丁住在一楼,经常趴在学生公寓的那个角落里的栏杆上偷偷抽烟,思琪住在三楼。

我不知道她们是怎么认识的,但我知道老丁很爱思琪,因为她每次看思琪的眼神都是宠溺的,就好像世界上就这么一个瑰宝偏偏让她走了狗屎运。老丁看着思琪的时候眼睛都是在笑的,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那种眼角能溢出笑容的眼睛,好像她的眼睛里有全世界,全世界里只有她爱的那个人。

那时候我只觉得恋爱中的人真好看,幸运的是,一年之后我在自己的脸上看到这样会笑的眼睛。不过老丁却分手了。

思琪在出国前的一个月跟老丁提出了分手。

“你出国了没关系啊,我可以等你,我等你回来就好啊。”

“我妈知道了。”

老丁还想说什么挽留,可是听到这一句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因为她知道,如果是其他的原因她都可以想办法去解决,但偏偏是这一条她无能为力。

其实这个问题一直存在,只是老丁和思琪都避而不谈,在这件事情上她们太过于默契。但不说不代表不存在,不过是换一种方式逃避,心里默默祈祷着让这个不得不面对的时刻来的晚一点,再晚一点。

我记得老丁以前从来没有承认过自己是同性恋,我们这帮狐朋狗友虽然心里知道但也不去戳破,用朋友的力量小心翼翼地帮她保留着那份自尊。因为这个社会对同性还没有那么宽容,我知道要让老丁承认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

直到老丁遇到思琪,她大大方方的牵着思琪的手站在我们面前,“这是我女朋友。”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很坚定但语气却很自然。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她很爱思琪。爱到她可以为了这个人去经受流言蜚语,可以为了这个人去不在乎别人异样的眼光。

对于这个问题,我也问过老丁以后准备怎么办。老丁说:“不知道。我来不及想以后怎么办,只要现在是开心的就好了。”是啊,她能怎么办,这条路一定是崎岖的,要是看得太远只会满目疮痍,这一路上的坑坑洼洼,看得见的看不见的都会让她摔的鼻青脸肿,那不如只看着面前的这一块地方,应该会容易许多。

既然长路漫漫,那就不要看得太远;既然长夜难明,那就记住身边的这点温存。

不过她们还是分手了。

“你知道吗,我现在剥柚子可厉害了。”老丁坐在我面前,低着头,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也描述不出来她的语气。思琪以前经常把水果当饭吃,老丁那个时候就买上各种水果,然后把能去皮的都剥好切好放在玻璃罐子里给她送去。

“她喜欢的那只口红我还没有陪她去买,上次新开的那家店我也还没跟她一起去吃。”

“我为什么没有再对她好一点。”

“你说,是不是买了那支口红吃了那家店,她可能现在就还跟我在一起。”

根本不是那一只口红或者那一家店的问题,很多的分手都出于无奈,而不是不相爱。即使是老丁已经对思琪很好了,但她仍然在分手之后感到遗憾,遗憾自己为什么没有对她再好一点。

一段感情的结局只有两种:我们还在一起和我们已经分手了。我见过太多分手之后才念念不忘对方有多好的人,这其中也有连滚带爬地回去求着要和好的人,但大多都没什么好结果。每次有人问我:“你说我现在回去找他还来得及吗?”我都很想问问他,你早干嘛去了。

我曾经看到过一条留言:今天我的前女友结婚了。我看见她微博上晒出来的婚礼照片,她穿婚纱的样子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看。站在她旁边的那个男人一定很爱她吧,不然她怎么舍得把自己嫁给他。可是本来要站在她旁边的那个人是我啊。

是啊,你本可以站在她旁边,你本可以牵着她的手宠爱她一辈子,但是这些也都只是本可以。

时间最公平的地方就在于它不会给任何人反悔的机会,所有过去的事情都不能重来,我们都没有时光机,回不到过去也看不到未来。我能做到的只是当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就用尽全力去爱你,虽然我不知道以后的我们是一起走阳光大道还是我一人过独木小桥,但我知道现在我们还在一起。

所以,在一起的时候请对我好一点,我也会对你好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寒假我过得既充实又有趣。我在首都北京游览了气魄雄伟的长城、参观了金碧辉煌的故宫、见识了繁华热闹的老北京庙...
    宝旺阅读 127评论 0 0
  • 昨天第一次听了卓越父母的内训课,最大的收获在于上台的导师都好会说,个个口若悬河,口土莲花,并能说到你心里。真正验证...
    蝶恋花5阅读 547评论 0 2
  • 这是下载的pdf文章 目标:自己怎么理财 基本功:投资品种(基金)如何运作?国家如何做出升息降息等宏观调控? 个人...
    wjing阅读 279评论 0 0
  • 约束问题: 阻尼动画(frame、约束) 以新浪微博为例,欢迎界面加载完成后,人物头像从底部移动到上部,并有一个弹...
    ShenYj阅读 7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