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究竟想要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临近元旦的时候,看着朋友以及身边的同事都在做新一年的计划,我却是个慢性子,始终提不起精神来做自己的新年计划。问了自己无数遍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把过完农历年当成是新一年的真正开始,在大年初一钟声敲第一下的时候,我竟还是毫无睡意,在这五六年间还是第一次,到底是什么让我如此呢?

回顾我的2018,有收获,也有很多的半途而废。

网络的发达,各类信息排山倒海般涌来,我被淹没在知识的海洋里,分不清东南西北,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学习什么,看到每篇文章觉得说的都有道理,声音课不错,写作是人人都要具备的技能,投资理财课好,区块链是未来的主宰,经济学也很好,生为人总要懂点心理学吧,美味的美食还可以减肥,瑜伽是每个女人智慧的必须,会穿搭还要会说话,如何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没时间看书,听书是个好主意,等等等等……

2018年我花在买书与买课上的钱初步估计已近两万,然而,我自己却被这么多的课程弄得晕头转向,不知道到底该学习哪方面,或者先学哪方面,总觉得时间太短,人生会留下很多遗憾,焦虑让我几近崩溃。后来在师北辰老师的训练课上,21天每天抽时间出来只做一件事情,并且是重复做,每次都要求自己有所提升,这让我感触很大,从开始的写一个案例都要花上一个小时到后来的半个小时,很明显看到自己进步了,这就是聚焦的力量。

很多课都会用各类华丽的词藻让我们误认为,买了课,听了课,跟着练习一小段时间就可以靠它来实现财务自由,事实却让人大跌眼镜,只有上过当,在别人轻轻点醒你的时候,你才会真正领悟到聚焦的真实份量。

想想我们一生有多少时间呢?除了睡觉、上班,陪伴家人,交际应酬,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是多少呢?

如果你每天能挤出两个小时真正学习的时间的话,假如学习一项技能需要1000小时,那便需要960天的时间,也就是说接近三年的时间才能真正学好一项技能;如果你每天能够专心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呢?学好一项技能就需要大约6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我们的一生有多少个三年,六年呢?我们一生中最多能学习多少种技能呢?

无论学习什么技能,都需要聚焦,一项技能学好之后,再开始下一项,囤课只会堆积焦虑,最后一无所获。

想要聚焦,首先我们必须得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这也是我年三十晚上睡不着觉的原因所在,一方面我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支配时间的自由,另一方面我亦希望能够成就一番事业,同时还可以兼顾好家庭,教育好子女。

首先,想要拥有自由的时间就必须建立在有一定成功的事业上,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其次,我需要安顿好家庭,调和好夫妻关系,两个人必须站在同一阵营,任何一方的单打独斗都成不了气候,和谐的夫妻关系是基石。

再次,让孩子得到良好的照顾与学习环境,两个孩子渐渐长大,他们需要好的成长环境,而给他们自由又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希望他们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学习这条路上慢慢加以引导,不拿他们与其它孩子做对比,给他们快乐的成长空间。

要做到以上种种,我需要去学习,去向高手请教。事业上,认清事实,主动去总结、开拓、与客户沟通,做到为客户多想一步,平时多与客户联系,把客户当成朋友般对待。

通过回顾与思考,我认清了目前对自己最重要的是聚焦于自己的事业,家庭与孩子这三件事,事业上每天的工作时间就是我努力成就自己的方向;下班后便是与孩子相处的重要时间,每天与孩子沟通,尤其是大宝,需要好好引导。每天抽一至两个小时学习,首选是育儿方面的书籍,作为我这一年的学习与实践的计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究竟想要什么?一直以来,我都没得到过答案。 接触过佛家的东西,有想过隐居山林一心修佛,自在自得。后来发现,我只是...
    hjqjk阅读 263评论 0 1
  • 前两天的一个晚上,为了我能更好的体验面向未来的服务,朋友帮我安排一个比较舒适而交通方便的时尚宾馆。 等我到了宾馆前...
    周安柱阅读 104评论 0 0
  • 之前有一阵自己也喜欢看各种理财方面的文章,觉得学点理财知识有益。在看过很多专家和专业人士的介绍后,经常有种看...
    广园阅读 138评论 0 0
  • 1.mysql的安装 为了方便,一般是在集成品台wampmysql下,它包含了mysql,其安装文件夹在wam...
    JRlu阅读 343评论 0 0
  • 越来越相信那些老话,那些前人总结下来的经验。以前还不觉尔尔,但现在越来越觉得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虽然不知道那...
    雨住二业木南_f2ea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