籽料的皮色 图文实战

看看下图这些皮色给人总的感觉入眼不是很不舒服,在皮色的过渡上很不自然,这种皮色看的多了也没有什么问题,一般都能分辨出来,当然假皮有成千上万种,不同的料用同一种颜料会做出不同的效果。

从这几张图片上很容易分辩出真与假,主要是看皮色的过渡与裂痕处只有深与浅两种过渡色,但也有很多料做的真假难分,对于这种皮色,有些吃不准的,建议大家还是少碰为好。

大家可以对比一下真皮,类似图一这种皮子油性差,看着很干很粗糙的视觉感!红黄两种颜色过渡生硬,没有明显的过渡区域!还有我讲过籽料是以点沁形式沁色入肉的,所以边缘部分沁色点沁特征也是区分真假皮的一个技巧!为了方便大家比较,我放一个真皮的图大家对比一下感觉!

仔细观察真皮的视觉感,油性,边缘过渡色自然!点沁特征在边缘部分和黄色的部分都有所表现!而且真皮那种原生态的感觉,假皮很难模仿!你看完真皮这个,再去看假皮的图片 就感觉假皮的皮色很生硬,就像水彩画,虽然浓艳,但是确是死的色,不灵动鲜活!这就像字画里的临摹,你只能模仿其形,模仿不到真籽真皮那种岁月沉积的沧桑感!

上面这些料是比较高端的二次上皮,原本料上带有一些皮色,但人为的又给上了一层假皮,我们看一下第三张图片,原石籽料本身是白肉带黑点,但加上皮色之后即变成了红皮下的黑点,给人的感觉很真,实为假皮一种,这种皮色可以蒙不少的行家,现在稍带点状僵皮的大料卖的很好,主要是带点状僵皮的料很容易着色,且肉质紧的地方很难着色,做出来之后就真假难分了。

很多玉友问我,好好的籽料为什么要上皮 有真皮的籽料为什么还要加强色!我只能告诉你,一遮掩瑕疵和毛病,或者肉比较差的部分,二提高皮色的鲜艳度和品相,想卖个更出彩的价钱!总之都是利益的驱动!这跟女孩子为什么要去整容是一个道理!都是有目地的,本来已经很美了,还想变的更美!

上面这些料光看白度细度本身就已经是高端料,皮色可以说是无可挑剔,还是中间透肉,两头带皮的假皮料,皮色的色调完全一样,制作手法上也稍微复杂一点,但这种皮色在做好之后,还要经过人工的长期的盘玩,才能形成现在的这种皮色,打眼一看是真假难分,这种皮色的料价格极高。首先这种情况的料从形状上料形上还是料的润度上都很不错。但错就错在了很俏的皮色。

不知道有多少玩家能看出这几张图是假皮!有多少老鸟也会被鲜艳的皮色所迷惑中招的!顶级料加上顶级的作假工艺,确实让作假这个行业也开始分三六九等!

看完上面那些假皮我们再看看这些不真不假的皮吧,这种皮色也是我们最常见的假皮色 经典版的洒金皮,如玩的时间久了,皮色也就越来越淡。的确是真假难分了,但可以这么说,这种皮色90%为假皮。如果你想赌剩下的10%也可以试试……但是买这种料子的人,很少有人去计较皮色的真假,更注重皮子下的肉质,肉好才是真的好,回归本质拿肉说话!皮色的真假就显得可有可无了!

经常有人切这种年糕一样的料子!大家一看到这种料难免会心动❤往往遇到这种切料,几乎没有几个人这时候再去讨论皮色真假这种大煞风景的话题!皮色真假,不重要么?重要么?相信大家这时候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了!

当然这种事情要分情况的,不可一概而论!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图,考考自己,看看下面这些皮色是真是假,答案我在下面揭晓!

大开门!为什么有的料子皮色一眼就是大开门的料子,而有的料子就总让人存疑呢?

因为皮子的种类成千上万,所以千万不要看个图就妄下结论!真正的行家,哪个不是实物上手反复认真的揣摩一下,多方面论证后再下结论!如果你养成一个把自己惯成大师的毛病,一眼定真假,我劝你还是改改!想当然是很容易中招的!

对了,最后告诉大家,上图这些洒金皮都是真皮!你说对了么?你是凭借什么细节来判断的呢,想说服别人就必须要有理有据! 从裂,色,皮,润,过渡自然几个角度都可以去判断皮色的真假!

以上这些图片及部分内容素材摘选自今日头条,原文作者杨红印!里面也有本人的个人观点,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学习!

做玉和做人一样,重要的内在!一个人的修养和学识品德,就像一块玉的肉质!细腻,温润,内敛,表里如一!传承了五千年的并不是和田玉,而是中国人的玉文化!玉是中国人的一种文化标准,玉的一些品性特征就好比我们炎黄子孙的传统文化一样!我们不光是玩玉,玩石头,同时也是一种修行!学会品玉品人生才是玩玉的一种最高境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