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你遇到的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这样的,在敷面膜听着霉霉的歌时想了很多。

我发觉了现在有很多人都是这种状态:一直没有明确的目标,整天无所事事,却总是想着要做出点什么。又不知从何做起,当真的去做的时候还是做不出什么成绩。

一直羡慕着那些整天有事干的,心里却想着我要是像TA一样,有TA一样的条件我也能做的更好或者更好,在这一刻也许你忽略了当你这么想的时候他们曾经的努力以及他们现在还在努力。

有句话很对,最怕的是当你努力的时候,比你好的人还在努力。

那么他们努力他们的你也努力你的,当你好了那么一点点的时候你就成了其他没努力人的榜样了,你就再朝着那些继续努力的人方向前进。

   好像有这种现象的大多数出现在大学生身上。


  到了大学,你会发现你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陌生,都很优秀的样子,你开始不知所措,身边没有玩得好的。或者从来没住过校的大学生,在这个时候更加迷茫。在高中住过校的也发现周围一切都一样,和同学的相处方式,说话方式都大不相同,你要试着融入他们。

和宿舍的朋友都以真心相交,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变得开放,开始的时候觉得一切都还好,只是因为是新的开始。你继续与高中的伙伴交流现状。

    可是慢慢的一切都接踵而至,那和以前的朋友慢慢失去联系,突然发现宿舍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你远方的TA也开始不对劲,你一直喜欢的,追着的暧昧的TA突然身边有了一个人,你开始找问题,你开始慌乱。你感觉变得一切都不好,你开始排斥一切,熬夜,通宵,醺酒,抽烟。那些你不好的习惯,你讨厌做的事你都做了,你开始堕落,什么都打不起精神,你原来玩得好的朋友一开始劝诫你,你什么都听不进去,于是他们开始慢慢疏远你。而你却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不能理解你,不能帮帮你,你甚至感觉到了背叛。

   其实每个人都是喜欢正能量,当你身上充满负能量的时候,除了真正爱你的人,谁都不会靠近。而我们自己其实也会这样。

  讨厌自己这样子,你想改变,但是你只对自己说,谁在乎呢?又继续这样下去。每天在床上听着耳机里那些治愈自己歌曲,慢慢的舔舐自己的伤口。

     忽然而来的,是一通电话,远方的父母问到,去了学校那么久怎么还不打电话呢,你告诉他们自己很好并且嘱咐他们注意身体然后默默的挂上了电话。

    这时的你开始想家,想到了远方的父母,一直压抑在心来的情绪涌了上来,还是偷偷的躲在了角落哭,没有人给你递纸巾,这时告诉自己不能这么颓废下去

      回到了开头,你不知道从哪做起,也许,拿起一本书,决定要好好看它,可是却发现里面的文字苦涩难懂,每天熬夜后只能在课堂上睡觉,而现在只能看着书上的字对着你翻白眼无能为力。

    那么,开始吃力的听课,回到宿舍对着电脑手机看着电视剧或者节目傻笑然后吃饭洗澡睡觉,在床上继续对着手机看动态,阅览着身边朋友每天的多姿多彩,舍友对着电话的甜言蜜语,而自己只能在感性的黑夜中心中泛起一片酸楚。。。

     每天鼓励自己不断进步进步,却是在原地停滞不前。

    你不知道的是,你羡慕的别人他们也会遇到像你一样的问题,只是他们挺过来了所以有了一片大好时光。其实进步很简单,今天比昨天多喝一杯水,比昨天多走一步路,比昨天多做一件好事,不断积累。现在打起精来,树立目标,与其和别人相比如何,不如和自己比,只要今天比昨天好一点,明天比今天好一点,不断进步,回头看,你会发现你迈了一大步!

   不需要说你要自己打工赚生活费,把自己现在做到最好状态,就是对父母最好回报。

   也许回首过去,你会发现现在的一切一切只是个铺垫,一切都会好的。

you'll be alright.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何时起,身处的社会变得不那么美好。 爱情变得浅薄,相亲从来现实。 同事间有钩心斗角,朋友间有攀比炫耀。 有熊孩...
    陈未晚阅读 363评论 0 0
  • 其实我从小是不喜欢语文的,更别说写作了,一提写作就头大。小学时期班主任就是语文老师,那时的我学习成绩不是太好也...
    朗朗读书者阅读 18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