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小姐,我可以爱你吗?

儿时读《小王子》时,喜欢小王子能去别的星球探险,长大后再读《小王子》,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那句“所有大人最初都是孩子,但这很少有人记得”。若生活忙碌,心情疲惫,不如重拾初心,看小王子的成长是否有自己的影子,看他的爱与被爱是否将自己烙印。

1、找个心灵契合的人做朋友

小王子想要一只绵羊,作者圣埃克苏佩里怎么画他都不满意,要么嫌丑,要么嫌老,他说要一只能活得久一点的绵羊。于是,作者画了一个箱子给小王子,说:“你想要的绵羊在里面”,没想到小王子很高兴,他想要的正是这样一个绵羊!作者画的蛇吞象几乎被所有人说是一顶帽子,只有小王子明白真正的含义。于是,小王子信任作者,向他讲述了他的玫瑰,他去其他星球游历的故事。那里有一心掌权的国王、有把天上的星星据为己有的生意人......他们都是些奇怪的大人,但那个教他去爱却被他驯养了的狐狸是个例外。

蛇吞象图片

为什么小王子会跟作者讲这么多呢?或许只有心灵契合的人才能毫无顾虑的聊天,他们彼此理解,心照不宣,愤怒生气时也会有一方主动去安慰。最好的友谊莫过于此吧,即使不常相伴左右,但一直在心里,从未离开,曾经的欢声笑语也将一直延续。就像他们告别时,小王子说:“你想我时就抬头看星星,你想起我时我在笑,那么你就收获了一整片会笑的星空。”一定要跟心里契合、把彼此放在心里的人做朋友啊!


2、学会爱,才能好好去爱,那她怎么办?

在地球时,小王子对狐狸说他很孤独,他有一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玫瑰,他想回去照顾她。狐狸对他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

小王子与狐狸

于是,小王子驯养了狐狸,狐狸明明知道小王子爱的是玫瑰,会离开她,却义无反顾的投入了这场爱的浩劫。到了分别的时刻,狐狸毫不吝惜自己的爱,对小王子说:“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小王子恍然大悟,虽然在世间有成千上万只和他的玫瑰长的一模一样的花儿,但是他为他的玫瑰付出了时间,竭尽全力去保护她,这才使他的玫瑰闪闪发光、独一无二。小王子驯养了狐狸,但他爱的是玫瑰,他对狐狸说:“那么你什么好处也没得到。”狐狸说:“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这或许就是狐狸所说的看不见的好处。

小王子与玫瑰

爱情中,你想做狐狸还是玫瑰呢?狐狸与小王子的爱情,是明知会结束却义无反顾的争取,狐狸爱小王子,甚至无私到帮助他去爱他爱的人,狐狸教会小王子什么是真正的爱,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东西,然后留下回忆做宝藏。而玫瑰呢?高傲、娇贵、不那么善解人意,小王子为她浇水、挡风、杀虫,可以说狐狸付出那么多,却没得到小王子的爱,而玫瑰什么也没做,只是比狐狸早认识了他,却让小王子时刻想念,尊为独一无二。

如果你是小王子,你会选择谁呢?一个教会你什么是爱的人,还是一个给你爱的萌芽的人;一个善解人意的人,还是一个需要你投入关心的人。是狐狸太懂事、太独立而失去了小王子吗?

或许,男人有时是需要一个人的出现来满足他的大男子主义的教导与多管闲事的占有欲,娇滴滴的玫瑰就很符合。就像《我的前半生》中的贺涵因为看到罗子君从一个只会花钱的贵妇蜕变成面对残酷生活努力向上的女强人,被她的蜕变感动一样,于是总给她人生的指导,从而爱上了她。试想,如果是女人总给男人指导,会不会让男人觉得很自卑呢?所以,狐狸是小王子人生导师的设定,就自然让这段爱情无始无终了。

小王子在他的星球

在爱情中,也许你也当过狐狸,请谢谢曾经的“驯养”让彼此学会爱,明白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希望狐狸不要再望着麦子想念小王子,因为她教会了他去爱,她就一定知道他不会再来找她,那大可不必浪费时间去等待。

愿狐狸遇到那个教会她更多事情的人,可以娇滴滴的对他说句我爱你。

希望这里是爱狐狸的人和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