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太偏心,老公太窝囊,儿媳妇在婆家就是丫鬟命

  大家好,我是这篇文章的作者,你们可以叫我文。

   我今天的主题就是说我婆婆怎么对我这个大儿媳妇和二儿媳妇的区别。

   我是湖南人,出于于1999年,读书到2014年下半年就退学了,2015年我便和我姐姐去东莞打工,由于我的‘热情’在外边从来不听我姐姐的话。我姐姐没办法把我老妈从湖南‘请’过来看着我,以那两三个月左右我老妈一直看着我,我也就没那么潇洒了,直到我侄女开学,我老妈他们回家后……没过多久我被骗了一部vivo手机一两千多,银行卡的一千多快两千全部被骗了,之后没脸再在那个厂干下去便辞工回老家了。回老家之后在老家县城找了个餐厅当服务员干了一个月。挣厂一千多快钱,花的差不多了之后回家了,跟侄女玩了几个月后便过年了。

   2016年初我姐姐因为身体的原因出不去了,我父母又不放心我,就让我跟着一个舅舅去了东莞那边,由于我未成年,公司只能当我是童工,工资周结,我一个月也有两三千工资,就算这样我的工资有时候还不够我自己花一个月的了,干了有半个月左右,厂里来了新人,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公’了。他不是很师,不是很白,也不是很高……总而言之现在看他一身不好,但是刚认识他的时候还是挺不错的,但是我父母不同意我给他在一起,在4月份的时候我老妈来东莞找我,要把我带回家,我当时也不知道是那根经不对,就是不听我妈他们的话,于是我就带着他跟我妈一起回湖南了,回家后我不敢开口跟我爸说话,我爸问啥我也不敢说,把我爸惹火了,我爸把我狠狠的打了一顿,那是从小到大他第一次打我,就是因为我现在这个老公,他打了我,打完当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爸就哭了,但是,儿女大了,翅膀硬了,管不住了,我父母也就同意我跟他谈了,第二天早上我老妈送我们去东莞的在站。我去了东莞才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又开始不听话了,我搬去跟他一起住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我辞工了并发现怀孕了,他又干了一个月后便辞工回他老家河南了。

   由于怀孕前一段,太累太困,坐在大巴上老是恶心,晕车。高速公路上凌晨两点要停车,晚上天气太冷,我都没什么衣服,一直熬到凌晨四点大巴开车,好不容易到了。

    我第一眼看到他们家简直绝了,他们家是个四合院儿,家里才四五个月没人住,简直就跟几年没人住一样,到处都是灰蜘蛛,草。他的那个床简直就是迷你单人床,睡在上面,两个人根本就睡不下,腿都撑不直…………跟我家比简直就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啊!没有一件家具,连最基本的电视沙发冰箱,都没有。最简单的连一个衣柜都没有。当时我就崩溃了。但是我这个人了,就喜欢这些有刺激的东西,刚开始还蛮有新鲜感,久而久之就不行。于是我就开始跟我老公抱屈,但是他也没什么办法。在东莞给我买了个三千块钱的手机。回家后连他们家隔壁的WiFi。勉勉强强把一年度了过去。这一年的时间我老公在家,啥也没干就照顾着我。由于我花钱太厉害,我老公在我怀孕七,八个月的时候,找了个活,早上6点去,到晚上6点回来。就这样,我跟他在一起这一年,简简单单的过来,我们之间也没有发生争吵,也没有发生不愉快。只是在我怀孕五个月的时候,我跟我妈说了,我妈表示让我打胎。当时我也动过打胎的念头。但是在我老公跟我这边那些大娘大姑他们的权力之下,还是没有打掉。想打胎的那天晚上。我老公跟我说了很多话。我又打消了打胎的这个念头。就这样,我跟我老公。过了一年,就在快过年的时候,2017年,元月份。我婆婆。和我老公他弟媳。回来了,就在他们回来的当天,我见红。但是他不回来了,大门的钥匙也不知道在哪,于是我们就等到他到家之后,当天到家了,我们下午当天就去了医院。做了全方面的检查,说胎儿有八斤多。医生说见红了,生的慢一点。到了第二天也没有生,于是医生就说,要么你们就,准备剖腹产,要么就准备生,一直住在医院里不生,还要花钱。于是我想了想,我想剖腹产吧!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没有掏过什么劲儿,我怕到时候生孩子八斤有点困了,我想着剖腹产。去医院第二天中午,11:39,我生了一个男孩。8斤1两。生出来之后,在重症监护室里度过了24个小时。24个小时之后把我转移到我的病房去了。伤口痛的我根本都没有办法动。

    就那样,在医院里度过了五天,五天后回到家。家里乱七八糟,他弟媳把自己房间打扫干干净净,然后坐在我们的房间里,吃东西啊,也不把地扫扫,弄的乱七八糟。就在我坐月子的时候,我婆婆给我买了沙发,冰箱,电视柜子,买的时候他不是说给我个人买的,他说是给三个孩子一起买的。买回来之后,他又说是给我一个人买的。我结婚就是跟我小孩的喜事一起办,但是我跟他一起办,我一点结婚的意念都没有,完完全全是按照孩子的喜事套路走的。婚纱没有穿司仪没有请,牌路都没有。我婆子喜欢抱屈,有一点点儿屁事儿,都喜欢乱跟别人说,比如说:我坐月子的时候,因为我老公去年一年照顾着我,没多少钱,在我怀孕七八个月的时候找了份工,然后在我坐月子的时候,他去干活,叫我婆子给我做点饭。给孩子洗点尿布,洗点衣裳,衣裳都没有多少,主要还是尿布。由于是冬天里。遇冷水之后手容易张口子。每次他洗完手疼的话就张口子了。他就喜欢跟别人说手疼,手扎口子。一说起来还不就是给孩子洗尿布洗的啦!于是我叫我姐在老家给我,寄了一个扎口子的那个药。虽然便宜,也就十来块钱儿。但是比他弟妹强。她弟妹给她买了张口子一样,完完全全就是我们年轻人涂的那个护手霜。对那个扎口子一点用都没有。我给她买了扎口子的药,她也不用。他还到处说,给给我孩子洗尿布,洗的手都扎口子了。当时我是坐月子,再加上冬天里,他们都不让我出来,我也没法洗,我也没份儿,碰水。要是我自己可以弄的话,我不用她洗了,免得别人说我闲话。

    就这样,艰难的度过来坐月子的一个月,我就自己开始做饭。做的不止我自己,还有我婆子的,我两个弟弟的,还有一个弟媳的,几乎是一大家子的饭。全都是我来弄。我跟他弟媳买菜。他弟媳,就买了点青菜。我来买点肉。他弟媳,跟他第,还有他老妈也就我婆婆,口口声声说不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肉。有肉的时候不吃那是不可能的。还不吃肥肉,光吃瘦肉。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做饭。直到现在,也是我在做饭。我婆子他们也就是烧烧火,然后就等着吃。那都不说。现在我婆子是一有机会。就说当初剖腹产生孩子花了多少?多少钱?一有机会他就到处说,一有机会就到处说。还口口声声说不是舍不得那几个钱?还是说怕我受苦?怕我受苦,你说一遍就好了吗你还,见人就说见人就说。一听说谁家,谁,谁顺产了?九斤的,十斤的?小孩 。他就说我当初剖腹产才生了8斤1两。还说我受苦了。有好几次,说得我都不耐烦了,哎,一想想我老公我还是忍着的。要不然就我这脾气,我早就跟我婆子吵起来了。

      到了2月份,他们也就出去打工了。之后没多久,孩子有点感冒,我把我婆子又叫了回来。叫回来之后,我婆子也天天咳,天天咳。我婆子也感冒。哎……我本来就是把他叫回来帮我带孩子的,他还给我来一个老弱病残。我真他妈无语了。但是没办法啊,他们说,我婆子带的好啊,老一辈人能带好。我也没看出我婆子到底带的哪好。她带孩子还没我带孩子一半好了。天气热,他也没想着给孩子洗澡。也不想着给孩子喝水。要是我出去打工,把孩子交给他的话。出去一年回来了,我肯定不认识我的宝宝。,黑不溜秋脸上脏兮兮黑幽幽的。我婆子一点都不爱干净。在家没事,也不想着扫地。孩子睡着了也就去串门了。

      在我老公这个家。因为我老公他们还没有分家,都是住在一个院里的。我在家里,现在我婆子回来了。饭我做地我手,衣服我洗,然后其他的一堆散活,除了缝缝补补我不会之外。其他的几乎全是我来的。在我湖南那个老家。在老家,我是小姐的命。在我婆子家,我连丫鬟都不如。每天,做饭,扫地,就不说地天天扫,但饭还是要天天吃。天天做饭,天天没有断过肉。我婆子这一回来一两个月,一分钱都没给我们给,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出钱买。电费我们出钱。买菜我们拿钱。小孩的衣服我们拿钱。就那样,有些人还叫我们给我婆子买衣裳,我老公一年都没干活,孩子现在还要正花钱的时候,我在家我都没给自己买过衣服,还叫我给我婆子买衣服。他们这人,真的就够了?偏我婆子偏得太厉害了吧,弄的好像我老公不是她生的一样。就那样,我婆婆子还装可怜。我婆子在外面没有说过我一句好话。我有一个朋友她说她婆子在外面,也没说他好坏,就在外面说她坏话。我当时就想,北方婆婆是不是都这样啊!

      我老公他弟媳。出去一个多月的时间,说想小孩子想侄子了。然后开视频。开视频,我婆子扶着小孩坐在那,然后那时候天热可以穿开裆裤。也没有兜尿不湿。我婆子拿着孩子的手,往孩子自己小J上摸。我当时就说不要给他摸,长大了有手淫。可是我婆子,觉得自己做的什么都是对的。就说没事儿,没事儿。现在都弄得我孩子。有时候那个手不自觉就放到那个下面去了。我婆子真的是为了他的那个二弟媳啊!连我的孩子都要遭罪。早知如此,我都不会把他叫回来。我说我婆子偏老二媳妇。他还说什么?都是儿,怎么不亲啊!我看他也就嘴巴上亲。

     哎……就照我婆子这个态度。我都不敢让孩子跟他在一个屋檐下待一年。就算这样,我婆子,哎……说多了都是泪呀!有时候没地方报屈,在我妈面前说了两句。我妈还能怎么说呢!当初本来就不同意我跟他在一起。我妈就说:是你当初自己要跟他在一起的,好不好过,都是你一个人承受的。哎……真的是,一步错步步错。

   (想知道我老公,在我生完孩子之后,是怎么对我的吗?请看下一篇《老公的态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