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恐婚了!

自从王东亚在咖啡厅手捧鲜花,拿着钻戒,单膝跪地向我求婚后,我便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

真的不骗你,现在我每晚都处在一种极度困倦,却又无法入睡的痛苦中。

为了入睡,我反复听着肖邦,莫扎特,班得瑞的乐曲,甚至阿炳的“二泉映月”;我读自己平时只要一碰便困意即来的英语原著以及历史哲学;最后实在无效,我又数起了羊,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当我数到三万八千六百九十四只羊的时候,我听到了公鸡打鸣的声音。

天又快亮了。

于是我发誓今天一定要买安眠药。

上班路上遇到了我半个多月没联系的男朋友——王东亚,他与往常相比也憔悴了许多。平时注重打扮的他现在不修边幅,苍白的脸上一脸胡渣,人也消瘦了许多,原本就单薄的身体越发显得清瘦了。

突然,遇到我,显得很不知所措的样子。想走上前和我说话,又怕我会再次躲避他,只得站着一动不动、满脸深情地与我对望着。

“最近还好吗”?王东亚终于打破沉默,关切地问。

“很好的”。

“你呢”?我鼻子一酸,几乎落下泪来。

我还是这样,即便已是28岁的人了,可有时还是像个孩子,不懂得如何掩饰自己的情绪,喜怒哀乐全都摊开摆在脸上,让人一览无余。

“看你,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还在强撑着。”王东亚一半关切一半责备地说。

是的,遇到再难的事情我都喜欢一个人强撑着,假装坚强。就像受伤的动物一样,忍着痛也要跑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再去舔伤口。

可是,对于结婚这件事,我不是在假装坚强,我是内心恐惧,十万分的恐惧。

我没有移情别恋,王东亚更是没有,并且我们双方的家长都赞成我们的结合。而我也是很爱王东亚,很爱很爱。真正令我恐惧的是,我害怕这幸福的保质期会很短,更害怕会步入我父母不幸婚姻的后尘。


我永远都忘不了,小时候父母无休止的争吵打闹。那些摔砸物品的声音,父亲对母亲疯狂厮打的声音,以及母亲痛苦的哭泣声和父亲的辱骂声,时隔多年,依旧不时的出现在我的梦境里,那么逼真,以至于我经常从梦中哭醒。

我依然忘不了,父亲喝醉酒后,像疯狗一样发着酒疯,四处咬人的情景:

母亲的衣服在父亲打她的时候扯破了,乳白色的内衣上布着斑斑血迹,盘着的长发松散了下来,蓬乱着像废弃的鸟窝。

母亲一边痛苦地大叫,一边哭着说:“我不活了啊,有种你就打死我吧,你..打死我吧,我不….活啦….呜呜…..哇哇”。

“我叫你骂,你这个贱人,我叫你还骂”。醉醺醺的父亲摸到任何东西都往母亲身上砸。

母亲的头被父亲按着撞出了血,然后昏了过去。

没有了母亲的哭喊,整个世界似乎都寂静了。

父亲满意地扶着墙爬进卧室,倒头大睡了。

直到这时我才敢走出房间,替父亲收拾残局,替母亲包扎伤口。我不知道母亲为什么不去法院告父亲,为什么不和父亲离婚,为什么不抛弃一切远走他乡。


后来,父亲又遇到了另一个女人,便主动和母亲离了婚。我庆幸母亲终于解脱了。我不知道父亲会不会对这个女人也实施他的家庭暴力,但我已管不了这么多。

我现在只要母亲好好地,就足够了。

虽然这些事情都已时隔多年,可是我的心灵却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挥之不去的阴影,就是它,让我对婚姻充满了恐惧,以至于当王东亚向我求婚时我竟会如此的张皇失措,惊恐万分。

王东亚说他会给我时间让我冷静思考,等我考虑清楚了再给他答复,他不会强迫我做任何我不想做的事情。

我点了点头,泪水又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王东亚伸出手,温柔地为我拭去了脸上的泪水,哽咽着嗓子说:“傻丫头,这么大了还这么爱哭,不哭了啊,我知道你小时候的经历给了你很大的打击,我保证不会再让这种不幸婚姻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张晓凡,我发誓我会用一辈子来爱你,呵护你,保护你,相信我,好吗”。

然后扮着各种鬼脸逗我开心

我咧咧嘴,还是被逗笑了,默默地望着王东亚说:“谢谢你,东亚,你真好……”

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东亚一把拉进了怀里。

晚上我再次失眠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刷着手机无意中进了一个情感网站。

其中一个帖子写道:“如果有一个人再忙也愿挤出时间陪你;如果有一个人再穷也愿省吃俭用为你花钱;如果有一个人把你的幼稚当单纯,把你的笨拙当可爱;如果有一个人愿意在你开心的时候陪着你笑,在你难过的时候陪着你哭;如果有一个人明明知道你有很多缺点,却依然愿意包容你;如果有一个人虽然不会承诺你很多事情,但会努力兑现所有承诺过你的事情;在你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的照顾你,在你生理期的时候呵护你,在你受伤的时候保护你;如果有一个人愿意为你拒绝许多美丽而优秀的女孩,若水三千,只愿取你一瓢饮,并郑重地向你求婚,给你婚姻的保证。那么请你嫁给他。”

“生命短暂,相爱不易,请珍惜那个真心爱你的人,不要再犹豫不决,不要再害怕、逃避,相信世上有真爱,相信婚姻会让爱情更长久。勇敢点,走进围城,或许它并不似我们想象的那般可怕,或许你会发现原来围城里的风景更美,更精彩”。

关上手机,我躺在床上,静静地想着与王东亚从相遇,相识,到相爱这三年的点点滴滴。

其间虽有争吵,但更多的是甜蜜与幸福。王东亚如此优秀的男孩,如此善良的人,并且我们那么相爱。

所以,我应该勇敢点,不管围城里是喜剧在进行,还是悲剧在预演,我都应该亲自去瞧一瞧。

不知不觉,我竟然睡着了,梦里我穿上了白色的婚纱,手捧鲜红的玫瑰,王东亚温柔的执起我的手,为我戴上他精心准备的钻戒。

(本文根据一个亲戚的真实情况所改编,如有雷同,只能说明家庭暴力太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刚读高中的时候遇见一个对我特别好的姑娘,那个时候友谊就是天,我能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她是体育生,每天凌晨五点...
    阿羊ai阅读 385评论 0 1
  • 研究生答辩完的第二天,照例实验室聚餐。老头请客,在场的是还在学校的师弟师妹和已经留校的师兄师姐。须臾之间,岁月回转...
    何以夕阅读 691评论 2 51
  • 一个图书馆一样的城市。一代代学者。从演绎而演绎,从研究中研究。 最后知识变成迷宫无人可解。 无人知道它们的本来面目...
    猫七仔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