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预设关键词——具体超速发展

2019年年计划


重点目标

一、重要目标——《考编》

具体目标:在3个月内准备辅导员招聘考试,在8月份前考试成功顺利离职。

计划

道: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学校招聘辅导员主要是看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态度和责任心,关键是你有什么独特性,而我的独特性就是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有才能,这个才能不仅包括自己的专业特殊性还有新媒体的能力。

考试的术:

辅导员考试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主要是想筛选出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是考辅导员相关理论知识以及时政知识,笔试主要是考记忆能力.

1、不能一遍一遍的重复去看书,要及时的去复述和检索,还要精细化的加工材料,形成理解、重复、检索的闭环。

2、增强记忆效率,强化自己对材料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给自己规定一下在什么时间段要把材料复述一遍。

3、重点恒重,通过做题找出最为最重点的部分,什么是必须要掌握的。

4、写作结构化,多看文章,分析文章的结构,建立关键词和素材库。

器:清单、流程

2019年2月——每天2小时

1、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2、阅读一些相关的政治理论和书籍,积累语料和素材库

3、准备结构化面试,思考问题

4、阅读《辅导员实务研究》和《辅导员100个怎么办》,累积语言和素材。

2019年4月

1、通过做题,分析重点和难点,

2、做错题集。

3、列出复习的主次纲要,

2019年5月背诵重点的材料。

2019年6月继续背诵,招聘考试报名。

二、重要目标:提高社群运营的能力,重点是活动运营和用户运营,两年内实现职业转型,成为zoey健身打卡群的首席运营。

主要任务:

(1)必读书籍:运营之光,学习型社群,社群营销

(2)必做任务:组织至少2次社群活动实践,写出活动复盘

1.运营《sharemove》塑身人第五期(3月9日前)。

2.运营3月份学校的2019年开虐计划。

3.组织5次线下活动

1月份的新年弹唱音乐会。

5月份的春天音乐会。

7月份的街唱音乐会。

12月份的冬天音乐会。

4. 学习营养学知识《植物性饮食革命》《非药而愈》,输出书评。

(3)1月——3月9日这段期间,做好sharemove的公众号编辑,主要内容包括输出两个月的周报和活动推送。

本周在“摘星人”公众号至少输出一篇推送,体裁不限,体裁包括(书评、活动文案、月复盘、游记)。

(4)排版

学习公众号排版课程,优化排版

三、重要目标:做好脱单准备,重点分配给:全年,重点是1、2、8月。

1、学习服装搭配课程,建立自己的服装搭配体系

2、学习KY在线课程,并输出课程心得

3、强化每日早晚仪式强制性每天独处15m,做自悯练习

4、写情绪日记,提高自尊水平

5、每月至少参加1次陌生人社交活动

6、看3本心理学的书,输出书评

7、养成每日收拾自己的好习惯

8、矫正走路姿势

9、学会开车

全面目标

一、其他身份

辅导员

除了处理正常的工作事项外,要写一篇论文,完成课题。

歌手

坚持练吉他,全年练琴超过260天,每天至少40m。

背弹曲目超过20首。

健康维护者

1. 规范作息

养成好的节律,规范作息时间,全年早起超过280天,每日睡眠时间为22:00——4:00/5:30,休息日不得晚于9点。

2.坚持锻炼身体

坚持锻炼,锻炼的时间为每天40m,全年锻炼超过300天。

参加一次马拉松。

生活记录者                             

1、坚持记录

坚持具体的生活,坚持写每天写日知日行,每周写周计划,用幕布做一周复盘,坚持输出月复盘,忠实记录自己的锻炼、作息时间。

2、习惯养成

全年总共18个21天,用18个礼物法,养成18个好习惯。需要养成的习惯如下:

1.每天收拾自己

2.涂防晒霜

3.把东西放回原处

4.每天整理房间5m

5.例行做每日(晨间、晚间)仪式

6.定时刷鞋

7.每周做手膜和脚膜。

8.待定

  终身学习者

1、做自己的人生导师,构建知识管理系统,定时清理微信中的收藏文章。

2、读《钻石途径》、《认知颠覆》《社群营销》《学习型社群构建》《生命的不可思议》五本书,学习《刘媛媛个人跃迁系统》《排版》课程。

        财富

一、坚持记账。

二、读书

《穷爸爸富爸爸》,输出笔记。

三.建立应急储蓄金存折,至少放五个月的生活费。

每月必做:

1.建立每日固定消费额度,为了买各种人的生日礼物,参加红白喜事,给父母的零花钱,汽车保养,存入月收入的20%

3.买大件或旅游的储备金,每月存入月收入的10%。

4、摆脱刷信用卡提前消费习惯。

5.月末还有结余,在月底把结余清零,用于投资。

人际关系

一、维护好自己的人脉关系

(1)亲密层

1、准备生日礼物

2、1个月内花时间见面吃饭

(2)人脉层

1、逢年过节微信祝福

2、定期发短信联系、维护

3、认识2个以上的比我有能力的人

(3)社交层

1、认识50个新朋友

2、真诚的对待

四、突破和技能

(1)旅行

回一次大理

回一次沈阳

一次出国旅行

两次短途

(2)体验

1、尝试跳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习惯于独自生存, 但从未放弃过,追逐云雀; 柳絮是我曾经的记忆, 脚下的沙土是我曾经伤害你的痕迹。 学会了孤芳自赏...
    Re灬随风阅读 408评论 0 0
  • 温柔撒落在人间 残缺遗留了楼兰 思绪风沙中凌乱 世俗摧残了缠绵 冻龄美人的容颜 谁能守望你千年?
    依山赏月阅读 331评论 8 44
  • 这个大概是前几个月画的,刚入门水彩,虽然没什么时间画,用的纸也是彩铅用的那种。
    一朵南瓜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