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Entry, ":CFBundleIdentifier", Does Not Exist

如果没有兴趣看我叙述解决问题的过程,可以直接看最后的 快速解决问题
if you are not interested in the process of solving problem, you can see the last paragraph solve this problem quickly directly

今天下午本打算写一个Echarts 的Demo。当我熟练的在终端执行完react-native init EchartsDemoreact-native run-ios后,终端提示了下面的错误:

error.png

分析一下报错原因:
在执行脚本1的时候,脚本里的解压命令2出错了。如果按报错信息3的字面意思来理解的话,感觉Info.plist难逃干系,事实上,Info.plist只是一个无辜的吃瓜群众。
接下来就来找找解决办法吧。
在react-native v0.45版本的时候,我已经遇到过这个问题了,当时我的解决方案如下图(open the resolution link,then command+f,search "whoyoung") :

resolution.png

简言之,就是我在react-native v0.45版本之前一直没遇到这个问题,升级0.45版本后就出现在问题了,所以把版本降回0.44就好了。
当然,也有人给出了其他的解决方案,例如,我天朝的一位程序媛 Vanessa219 在她的文章 React Native 系列【异常】 中给的解决方案,我认为是一个比较彻底的解决方案。在她的方案中提到将 ~/.rncache目录下的压缩包删除,自己手动下载压缩包。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根据终端的报错提示,我们可以知道,是因为压缩包解压失败导致的build failed,那为什么会解压失败呢?因为压缩包下载的不完整。自己可以试试手动解压一下文件试试,会报解压失败的提示:

unzipError.png

从上图可以看出这个压缩包只有34kB,而实际上通过手动下载的压缩包是12.3MB。初步推测可能是由于网络原因导致下载出错。
既然提到了手动下载压缩包,那去哪里下载呢?还是要根据终端的错误提示1,来找到下载链接。终端提示是在执行 /bin/sh -c /Users/young/Documents/iOS/EchartsDemo/ios/build/Build/Intermediates/React.build/Debug-iphonesimulator/double-conversion.build/Script-190EE32F1E6A43DE00A8543A.sh这个命令时失败的,那我们就在终端中输入命令:open /Users/young/Documents/iOS/EchartsDemo/ios/build/Build/Intermediates/React.build/Debug-iphonesimulator/double-conversion.build/Script-190EE32F1E6A43DE00A8543A.sh 看看这个命令里执行的脚本都做了什么吧:

script.png

这个脚本在 $SRCROOT/..目录下运行了 scripts/ios-install-third-party.sh 这个脚本。$SRCROOT的路径是啥呢?在终端里 command+f搜一下 SRCROOT就知道了:

SRCROOT.png

既然找到了路径,那就执行命令 open /Users/young/Documents/iOS/EchartsDemo/node_modules/react-native/React/../scripts/ios-install-third-party.sh去看看 ios-install-third-party.sh做了些什么吧:

thirdPartyScript.png

简单概括一下fetch_and_unpack这个函数的作用:

  • 检查 ~/.rncache路径下是否有命名为$file的文件。没有的话,就根据传的url去下载。
  • 检查 $SRCROOT/..路径下的thirdParty目录下有没有命名为$file的文件夹。没有的话,就将 ~/.rncache/$file解压到thirdParty目录下。
  • 如果传参里的 cmd有值的话,就在解压后的 $file文件夹下执行 cmd传过来的命令

根据 ios-install-third-party.sh脚本里的最后四行,我们就知道下载压缩包的地址了。我们复制一下下载地址,在浏览器中下载吧。下载路径放在 ~/.rncache下。完成之后,我们在我们的工程根目录下 /Users/young/Documents/iOS/EchartsDemo/ 再次执行 react-native run-ios。 执行 react-native run-ios 后可能会出现两种结果。

  1. 终端不再报压缩包解压及相关的错误了,这时用Xcode打开工程,点击 Run 运行即可。
  2. 终端或Xcode报如下错误:
    srcError.png

    报错原因是找不到 /Users/young/Documents/iOS/EchartsDemo/node_modules/react-native/third-party/glog-0.3.4/src路径下的文件。那我们去 ``/Users/young/Documents/iOS/EchartsDemo/node_modules/react-native/third-party/glog-0.3.4/`目录下看看,打开目录发现并没有src目录,当然也就找不到src目录下的文件了。通过手动解压glog-0.3.4压缩包与脚本里tar解压的third-party下glog-0.3.4的文件对比发现:
loseFiles.png

tar 解压的glog-0.3.4目录下缺少一些文件,既然缺少文件,那就将手动解压的文件拷贝到glog-0.3.4目录下吧(拷贝时跳过已存在的文件)。
大概你可能也像我一样觉得,这次应该没问题了吧。怀着激动的心情在Xcode中点击 Run , 妖兽啊,又报错了!!!

configError.png

报错提示说src目录下没有config.h文件,为什么会没有呢?因为,src文件是我们手动解压,然后拷贝到src目录下的呀。手动拷贝的怎么了?难道有毒吗?当然没有毒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在上面要介绍fetch_and_unpack这个函数的原因了:
fetch_and_unpack函数对glog-0.3.4压缩包的处理与其他几个压缩包的处理区别在于:在glog-0.3.4文件夹下执行了 /Users/young/Documents/iOS/EchartsDemo/node_modules/react-native/scripts/ios-configure-glog.sh脚本。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再执行一遍命令吧:sh /Users/young/Documents/iOS/EchartsDemo/node_modules/react-native/scripts/ios-configure-glog.sh 待执行结束,在Xcode中点击 Run,程序就运行起来了。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

快速解决问题

看到这里,大概你也意识到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好几个步骤。那就想方设法简化一下吧。
我想到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把解压好、并且执行过ios-configure-glog.sh脚本的这几个文件压缩成一个压缩包上传到我的云网盘中。
以后新建工程,按以下步骤操作:

  1. 执行react-native init projectName 命令
  2. 在工程目录下执行react-native run-ios命令
  3. 下载我共享的压缩包 RN.zip (也可以通过clone或者下载我的 Demo ,在demo根目录下存放着RN.zip)。
  4. 解压 RN.zip,会得到两个zip包:rncache.zip和thirdParty.zip。
  5. 将rncache.zip解压会得到4个.gz包,把这四个.gz包放在~/.rncache目录下。
  6. 将thirdParty.zip解压后的文件放到工程目录下的node_modules/react-native/third-party/路径下(也可以不解压thirdParty.zip,因为运行的时候,third-party路径下如果没有4个.gz包,脚本ios-install-third-party.sh会将.rncache目录下的四个.gz包,解压到third-party路径下,由于解压比较耗时,相应的程序运行起来的较慢)。
  7. 在Xcode中点 Run,就好了。

对于已经报错的工程,直接解压我共享的压缩包,替换掉.rncache目录和third-party目录下的文件,在Xcode中点 Run,就OK了。

solve this problem quickly (translate for foreigner friends)

  1. click here to download RN.zip file (or clone or download my demo , RN.zip is in the demo's root directory)
  2. unarchive RN.zip file, you'll got two .zip files : rncache.zip , thirdParty.zip
  3. unarchive rncache.zip to the directory ~/.rncache/
  4. unarchive thirdParty.zip to the project's directory ``node_modules/react-native/third-party/
  5. open your project using Xcode, click Ru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