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死去的人

原来,自杀的人既不能上天堂,也不能下地狱。他们就这样在人间游荡,直到找到各自的答案,但是这不像高考题,有标准答案,至于答案到底是什么,他们不知道。

我已经在人间游荡了七天了,作为自杀的一缕游魂,上天无路,下地无门。

可是好饿,为什么我都死了,还要折磨我,我好饿,好冷,可是人间没有一样东西是我可以吃的,没有一件衣服是我可以披的,我甚至都触摸不到它们。

有时候我走到餐馆,看着里面用餐的人,咽了咽口水,才发现自己连口水都没有了。

我到底还剩下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天前,我走出考场,身上全是冷汗,我又一次怯场了,我几乎可以肯定自己又考砸了。对,又,这已经是第二次了,复读了一年,没想到结果还是一样。

也许还有点不一样,我失去了一年的青春。看来有句话是对的——不努力一次,怎么知道绝望的滋味。

考场外等待的家长里没有我的父母,我知道。因为他们在工作。不工作怎么养我,可工作了就没时间理解我。

已经有多久没和他们说过心里话了?好像初中之后就没怎么和他们说过自己的心里话。

他们不是什么有钱人,每天我起床之前他们就上班了,我睡觉之后他们才回家。可是可怜的工资也仅能够糊口并供我上学罢了。

很多学生出来后和父母拥抱,回家。而我,心里空空的,巨大的绝望和失落向我压过来,我爬上了教学楼顶楼。

这是个我从来没见过的视角。我可以看到同班爱哭的小姑娘考完后又躲在那个小草丛里哭,那个隔壁班的艺考生上了父母的豪车绝尘而去,那个全年级的学霸好像也因为考砸了在门口嚎啕大哭。

我思绪很乱,脑子里一会儿是父母期待的眼神,一会儿是班主任鄙夷的目光,一会儿是她的身影。

而我只知道一件事,我想死。

就这样吧,解脱了。

再往前一步,坠落,一声巨响,都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中,只剩一个魂魄的我飘回了母校。那里有一群人,一张张都是我熟悉的脸,他们都是我的同学。不,是生前的同学。

再走近一点,他们在讨论谢师宴的事。

不,都跟我没关系了,我应该到天涯海角,自生自灭。

突然,我注意到了班上成绩一直很好的那个男同学。他看起来很高兴地在跟他们研究谢师宴的具体细节。我心里突然燃气一股愤怒。为什么总是有些人比你成绩好,比你聪明,比你好看,甚至比你努力。

这不公平!

我跟着他回了家,一路上恶狠狠地盯着他的后背。直到,他到了家。我傻了,这是家吗?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贫民房,甚至有点像危房。通过他们的对话我知道了,一直以来我都以为他生活优渥,无忧无虑,也不需要怎么努力就可以拿很好的名次。然而现在才发现,他不仅很努力,还常常兼职补贴家用,跟什么都不需要做的我比起来,他生活得一点都不容易。

我跌跌撞撞地离开。

不,我不想承认,是我不够努力,还这么脆弱。

我想起一个人,他是班上的富二代,因为玩儿音乐早早地辍学了,我要去看看他。到了他家,他正在摆弄他的吉他。他的母亲给他倒了一杯热水,然后安静地看着他弹吉他唱歌,说:"既然你坚持,你开心就好"。

我看到他眼里的喜悦,是我不曾有过的东西。

我有真正热爱过一样东西吗?

初中迷上了打游戏,上了高中之后被教训了几次就把电脑锁起来了,网也戒了。我没什么爱好。

也许如果我有一样爱好,也不至于精神无所依托吧。

我失魂落魄地离开,脑子里一团乱麻。忽然,我看到了,她。

她是我喜欢了整整一个高中的女孩子。本来想过如果考上一个学校就和她表白。不过现在的她应该早就知道我的死讯了吧,我苦涩地笑了一下。我看见她靠在长椅上,夏天的风在轻柔地撩动她的长发。

她还是这么美好。

可是,她打开手机,翻了几下,然后开始哭起来。她把腿缩起来,蹲在街边的长椅上,双手环抱住自己的膝盖,把头深深地埋下去,抽泣,肩膀也在簌簌发抖。

我心疼起来,好想去拍拍她的肩膀,擦掉她的眼泪,甚至,抱抱她。我把手放在她肩膀的位置,但是什么都没有碰到。

我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瞥到她的手机,上面是一个人的照片,一个男生,看起来挺清秀的。

不对劲,那个人,不就是我吗?

我开始不安,是因为我吗。是不是……是不是你也喜欢我的?我用颤抖的声音朝她问,但是她听不到。她永远都听不到了。

我心中满是震惊,紧接着就是失落。

我失魂落魄地逃离,尽管我已经只是个魂魄。

我不敢去猜测,不敢去渴望。原来,就算死了,我还是这么懦弱。

等到我意识清晰起来,抬头居然看见了父母,我最无法面对的人。一星期没见,他们老了好多。妈妈眼睛又红又肿,还有深深的黑眼圈,爸爸也差不多,很疲惫的样子,他们互相依偎,眼神中的绝望之色刺痛了我。

我不敢再去看他们,我转而看着旁边的尸体,那就是我。

看着自己的尸体的感觉很奇怪。我看见的自己,并没有自己曾经想象的那么不堪,苍白的脸,清瘦的身躯,可是再也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

妈妈忍不住用手去抚摸那具身体的脸,开始边哭边絮絮地说话。可是我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我的情绪强烈地涌动起来,我摊在地上,无声地大哭。

"爸爸妈妈,我好饿,好冷,我已经饿了很久,冻了很久,好想再吃一碗你们做的面。"

我第一次泛起一股强烈的后悔感,还有不甘,愤怒,心酸,渴望,希冀。所有的情绪在我只剩一个魂魄的身体里冲撞,强烈得仿佛要把我的魂魄击碎。

我不顾一切地扑向我的身体,因为我后悔了,我真的后悔了,我还有好多事没有做,好多地方没有去,我的父母需要我,那个她我不想放弃,我要回来!

突然一道强烈的光笼罩住了我,炽热而无法逃脱,我浑身像是被烧灼着一样,我感觉到意识也在渐渐失去。

不要……不要……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的理解是什么,既然我们把知识分为世界和人两大部分,人的大脑又有本能、感情、逻辑和道德四部分。对于一件事真正的理...
    科幻经典阅读 354评论 0 0
  • 学习时间 350 学习内容 英语:225分钟语法接近尾声了,要更好的规划EnglishPod的练习。 半撇:75分...
    努哈哈阅读 51评论 0 0
  • “2017年的财运起伏变化很大,下面这三个星座就很需要注意。” ■作者 趣你的蜀黍 狮子座秉承了一贯的好财运继续领...
    亮剑秦巴阅读 193评论 0 0
  • 4月是北方的春天,各种花按照自己的生长环境随之盛开,在北方四季分明的,春天时间非常短,很是难得!忍不出去逛...
    放空思维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