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

  三年?五年?十年?别问我了,我实在算不出,如果有昼夜更替,如果有星斗移转,我一定会记得我来到这里是有多久。

   我捧着一碗白惨惨的牛奶,它和我来到这里都是一样久吧,不,我来时它就在这里了。那时它远远的站在漆黑的大地上,四周张牙舞爪的,不带一丝生命的黑枝桠将它围在其中,我突然有了使命感,将它捧在胸前,它可是这里唯一的白色,我不能让它被周遭的黑所侵染。就这样我到哪里,它也到哪里,我从未伤害过它,它也不曾抛弃于我。我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我为什么来,又为什么走不出去。我时跑时停,周围一直都是黑漆漆、阴森森的树林。我想我会死在这里的,终有一天。想到死,我就觉察到我已经很久没进食了,从我来到这里就从未吃过东西,从未感到饥饿,所以它也因此才会陪伴我到现在吧。我为什么没有饿死,这是一个重大的问题。这提醒了我,我想想,我已经死了,这个结果浮现在脑海之中。是的,我已经死了,唯有这个答案才能解释这里的一切。

   我死了,那么这里岂不就是地狱。我难过,此生我竟没入天堂。我悲痛的想要怒吼,我大喊一声,眼前却是一片光明。我坐在大花棉被里,脚头堆着几件衣服。屋子墙皮斑驳透着阴湿气,床上也散发着日久不晒被褥的霉味。姥姥佝偻着腰跨进门来,扶着门把手直起腰身。

      “小丫头你叫什么?做恶梦啦?”

      “恩”

   我穿起小小的衣服,来到院中,蹲在地上玩起过家家的游戏,一只迷你水晶鞋,一把手枪,一颗弹珠还有一辆小汽车。我正琢磨着该如何用他们编制一个故事,背后就被啄了几口。我扭扭屁股换了个位置,正要继续思考,背后就又被啄了几下,这几下还真的疼了。我扭头看着不肥不瘦,一直不能杀来吃,只能吃它的蛋的母鸡。

  “吃了你的宝宝,你记仇吗?”,它脚摩擦着地,退后两步又大跨步上前,我居然有些害怕,猛地站起身。嗓门放的要有多大有多大,“姥姥,鸡老是叨我的后背”

      屋里传来姥姥的声音,“它是饿了吧,你抓点米给它”

       我握着一把米,漏了点缝,米粒丝丝的坠到地上,弹蹦到各处,它东一头西一头的啄。脑袋左右摆动。地上没了,就抬头碎步到我面前,咕咕咕的叫着。逗弄的烦了,我就索性一把全撒给他了。我继续玩我的家家,想着该如何开始水晶鞋小姐的故事。

       故事发展到水晶鞋小姐要嫁给手枪先生的时候,水晶鞋小姐说:“你娶我吧”

         “不,我娶不了你了。”

     是的,他说“我娶不了你了”,还是那样绵软忧郁的男音。好似他胸中有千万个不甘不愿,情非得已。可是脚步却坚定无比,毫不迟疑的把背影甩给我。桥风咧咧,我扶栏而立。身体已被风吹冷,原本冰凉的栏杆也已和身体融为一体。桥下滔滔江水,翻涌而起,堆起一波一波的江花。我笑了,此刻我只愿化作这江花中的一朵。

   全身湿透,却不觉着冷。暖风袭来,反而份外舒爽。眼睫上满是水珠遮住了视线,我抬手想要抹去,未及,已被一人拥入怀中。被圈在暖炉中的我仍能感到耳边丝丝暖意,他说:“明日,我做你的新郎,你做我的新娘。”周围哄起一片喧闹,人们嘻笑着,不停的往我们身上泼洒着祝福。被幸福塞满胸腔的我,轻轻推开一些,想要看清他,我也奇怪我为什么会忘记,忘记了他的模样,恰是此刻忘记了他。眼前的水珠怎么也抹不去,模模糊糊的只看见阳光下的一个轮廓。我闭上眼睛,再次睁开一定会变得清明。

       “妈,妈”

   我微微睁开眼,这动作都很吃力了,眼前酷似他父亲的面容,我又看见了。病房里任然嘀嘀的响着机器的声音,此刻还有我的子孙窃窃的低语。他们将我唤醒,可我还是要睡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至于什么时候死,这是个不定数。在我灰色的人生中,总有人喜欢出来和我描绘这个世界有多么的多姿多彩,在我面前,...
    佑一逆天阅读 6,926评论 1 5
  • 解放初期,国家刚刚恢复高考制度。小义很努力的考上了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一所村落学校,由于学校刚刚成立,院落...
    小金凤凰阅读 894评论 4 8
  • 昨天看了部电影《重返20岁》,开始时跟着情节一起欢乐,悲伤,直到回忆女主20岁生完孩子,丈夫不幸逝世,自己一人拉扯...
    沐他姐的小世界阅读 194评论 0 0
  • 越王勾践 谈到越王勾践,随其一生的便是和吴国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情仇。勾践刚一登上历史舞台,便一战灭掉了地域性霸主...
    动力妹儿阅读 1,232评论 0 1
  • 最近比较闲,就搜了搜年度好书,偶然间看到了它。一开始也糊里糊涂,不知道这本书是讲什么的,其实它的全名是《最好的告别...
    莹洁看世界阅读 72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