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春

2016年4月5日 写于清明节踏春之旅后

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就因为这句话,开始了清明节踏春之旅的计划。既然下扬州,肯定是扬州最合适。咨询了同学,又查了半天路线和车票,才发现,只有三天假期,实在是安排不过来,尤其是每个人近1000块钱的路费,让人望而却步。

不下扬州,那就再选个地方吧。小姨要坐火车,最好是一晚上的火车直接到。三天时间也不能太远。爸妈之前提过要去爬泰山,思来想去,那就济南泰山两日游吧。

于是,又一次带着父母,带着孩子的旅行在4月1号晚上开始了。

一晚上的火车,一上车就睡觉,天亮正好下车,和二姨汇合,永和豆浆吃早饭,真是贵啊,简单的早饭,5个人花了85块钱。

第一站:黑虎泉

时间尚早,就坐公交车晃悠着去吧,顺便看看济南街景。下车,按照导航又找了半天才找到了一条河,不管是不是黑虎泉,反正有很多老头老太太在打水,风景也不错,就沿着河边溜达吧。

济南的春天就是早,河边的柳树都绿了,那种翠绿的颜色,一片春意盎然。泉水、小桥、柳树,随便拿起相机拍一张,都是风景。

传说中的黑虎泉啊,真是不好意思,都走过去了,都没发现已经走过了黑虎泉。一问才知道,那个黑色的,三头老虎喷水的,原来就是黑虎泉。

第二站:趵突泉

越走游人越少,看了一下路边的线路图,离着趵突泉不远了,那就往趵突泉的方向前进吧。路上还经过了有名的泉城广场,济南的标示建筑,抓紧时间拍个照片吧。

过了泉城广场,就是趵突泉了,门票40。趵突泉是个花园式的园区,里面很大,不外乎小桥、泉水、假山、凉亭、连廊,比苏州的园林小一些,虽然没有那么精致,但在北方来说,已经是不错了。逛了半天,找到了趵突泉的泉眼,由于是初春,雨水不多,没有想象中喷水的状态,小许失望,但还是拍了好几张照片,以留念。

第三站:芙蓉街

趵突泉出来,又去了芙蓉街,那个人山人海啊,黑压压都是人。找了个号称“百年老店”的老捞面馆吃饭,19块钱一碗的面条,就像路边摊,看着就没有多少食欲。吃完饭,稍事休息,在前人挤后人的拥挤中,好不容易走出了芙蓉街。

第四站:大明湖

打了个蹦蹦车,出发到大明湖。在趵突泉门口写的有联票,大明湖是收费的,但是到了地方发现也没有收费处,至今也不知道到底是收费还是不收费。不管这些了,进去转一圈吧,同事建议可以坐船,20一位,两个人领着祺祺坐船转了一圈,带窗户的那种船,只能打开窗户从那一小片地方看看大明湖,因为之前在避暑山庄坐过栏杆的游船,坐这种窗户的船,真是没什么意思了。

说是20分钟,应该也就10分钟吧,就回来了。沿着湖边转了一圈。找了个草地休息。因为晚上要住宿宾馆,给宾馆打电话确认,结果人家说已经订满了。幸好是从携程上定的,又给携程打电话,携程还是很靠谱的,给重新联系了一个宾馆,多出来的费用由携程承担,所以不管是哪个宾馆,就定下住着了。

累了的休息,睡觉的睡觉,不累的接着逛大明湖,主要景点基本逛了个遍。我的原则是好不容易花钱来一趟,不逛一遍实在是可惜,对不起这路费。再累也要逛。逛啊逛,逛到5点去找地方吃饭。找了个相对还有点特色的饭馆,墙壁上都是各类动画人物的彩绘,饭店名字倒是不记得了。6个人150块钱,还算实惠。

第五站:泰山

出发坐火车到泰安,坐了19分钟,就说到站了。下车,泰安的出租比烟台还乱,干停着不走,漫天要价。找了个黑车,70块钱,看在SUV的份上,6个人又能坐下,就上吧。

宾馆的大哥可真是热情,两个三人间,帮忙送上楼,还送了一打桶矿泉水。整理,收拾,就睡下了。一觉到天亮。

起床,吃个早饭。在网上查了泰山的门票也就便宜个2块钱,实在不想麻烦了,就直接在宾馆定了门票,另外有每人13块钱的“调度费”,说是给排队订票,给送到坐车的地方。面包车送到一个小的停车场,又换了个师傅送到山脚下的路边,指着很远的地方说:“你们就去那里排队上车吧,我就不去了,还有人等着我就领呢”。哎,这13块钱花的啊,这不是还要自己去排队嘛。最觉得不值的是,走到见检票处才发现,买票的地方根本就没人排队,还有自动抽票机,直接买就行了。

在天外村排队坐车上山,下车,抱着祺祺爬了几个台阶,就已经觉得走不动了,还是选择坐缆车吧,为了节省费用,两个人领祺祺坐缆车,剩下的人步行爬山,南天门汇合。

剩下的就是爬山了,爬吧,一步一个台阶,累了休息,补充点体力,再接着爬。话说十八盘,还真是陡啊,往下看都是人,像是踩着别人的头顶。

好不容易到了南天门,休息一下,吃点东西,感觉又活力充沛了。在山顶逛了一大圈,玉皇顶、观日台,都溜了一圈,拍了些照片,就准备下山了。

祺祺又睡觉了,只能抱着了,十八盘就这么抱着下来了。当然不是我抱的~

下了十八盘,睡醒了哄着下来走了一阵,又像荡秋千似的,荡了一阵,后来,脚就不沾地了,抱着,背着,2个半小时,到达乘车处。老的老,抱的抱,腿疼的腿疼,结果又选择坐车下山了。

取了行李,在一个叫“煎饼卷大葱”的店里吃的晚饭,很有特色的店。祺祺吃的也不少,最起码自己在凳子上老老实实吃的,没有到处乱跑。味道也还不错,点的菜都吃的精光。

半夜12点的火车,早上7点半抵达烟台。完成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外面的雨,觉得雨是温柔的。从小心里抗拒大声说话,呵斥别人的人,也抗拒那类爱生气,太自我的人,这样的行为是一个没...
    安之若素rose阅读 143评论 0 0
  • 今天也然是万里晴空朗朗乾坤的好天气,起了个大早,手机突然提示我,今天是我来到加拿大的第95天。 既然不知不觉中已过...
    Kris阅读 2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