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成全

和老公是同学,有着别人认为的缘分。他追了我很多年,后面实习的时候在同一个城市,又是老乡,自然走得很近,后面就在一起了。因为工作原因,一直异地,一个月会在一起过一个周末。两年后,意外怀孕,觉得顺其自然吧,就结婚了。

因为孕期反应很大,就辞职在家休息,老公继续上班,孕期都是老妈照顾。老公家条件不是很好,农村的就靠种天地为生,我不太习惯在农村住,所以不怎么去他家里。并不是对农村有偏见,而是每次去都过敏,而且购物不太方便。过年老公回家了,本来很高兴,可能因为我怀孕了,老公不是很在意。有一次在我家吃饭,中途我去厕所吐得很严重,爸妈都很紧张,陪着我在厕所,只有老公一个人在吃饭,后来我爸叫他去倒水,他才去。可能是孕期,很在意这些细节,所以当时很伤心。过完年,他又去上班了。后面生孩子,在家里二十天。我在娘家做的月子,老公照顾,他妈妈每天都来,后面老公去上班了,他妈妈就不来了,好像就是在作秀给她儿子看一样。其实这只是一些小事,连在一起就很伤心。

儿子半岁的时候,他在家里呆了一个月,我们坐在一起好好地谈了一次,开诚布公地说了很多问题。从那里之后,他改变了很多,对我的态度也好一点了,也更加关心我和孩子。可能老公从小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有些抠门,贵一点的东西是不会买的。结婚之后我也是尽量少花,量力而行。之前买的好鞋好的包包都放在柜子里不用了。我觉得我为了结婚和生孩子这个事情,真的付出了很多,没有了事业,而且因为孕期吐得太严重,把喉咙伤到了,嗓子整个哑掉了,以前的朋友见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声音完全变了。可是,在他们家里看来,我在家花他儿子的,而且,我们家没有儿子,理所应当带孩子的。后面断奶之后,在家里旁边找了工作,老妈辞职在家帮我带小孩,老公出钱。

现在生活稳定了,我们两个的工作都稳定了,孩子也大一点了,明年就可以去读幼儿园了。可是,生活并不会这样继续。虽然结婚三年,可是我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在一起生活过。我心里其实是知道会出问题的,可是没想到会这样结束。今年小产,因为我自己的问题,休息了一个多月。后来想带着儿子去老公那里生活一段时间,毕竟儿子也需要爸爸这个角色。

去之前,已经和他说过了,他很开心,回来接我们。可是去了才知道,他那里什么都没有准备好,很多东西都是去了之后临时去买的。后来他带我们去吃饭,他付的款,从餐馆出来之后,他说:你知道吃了多少钱吗?98块。虽然是笑着说的,我知道他有点觉得贵了,我没有说什么。后来我想吃火锅了,就定了位子,吃完之后,是我付的款,两百多,我觉得还好吧,最起码味道好。老公也没说什么。后来又去吃过一次自助餐,也是我在网上订的。因为我工作之后,我们两的钱都是各花各的,孩子的开销也是我来,老公负责还房贷。压力并不是特别大。两次去吃火锅和自助餐,一直都是我在那里忙着烤肉,忙着调节火,他只负责吃。真正一个月的相处之后,我才知道,我们都是自私的。

结婚之后,老公为了买房,省吃俭用,吃了不少苦,为了满足我的虚荣心,也经常会给我买鞋买包包,虽然都不是很贵的,可我还是挺开心的。有时候我跟他生气了,他也会马上坐火车回家来哄我开心。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其实他为了我付出了很多。可是他的付出在我看来有时候却一文不值。吃一次饭,98块钱,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可也许是他几天的伙食费。我也许不是那个可以和他共苦的人,虽然三年来,日子也不是很好过,可是也就这样过了。他是对生活质量没有很多追求的人,吃饱穿暖就好了。而我,可能做不到。在心平气和的情境下,我们签了离婚协议,孩子归我,房贷他还,以后儿子成年后,房子过户给儿子。

这么三年来,没有谁对谁错,我们都尽力为了这个家而努力,可是最后却分开。也许刚开始在一起就是一个错误。之前谈恋爱的时候,各自赚钱各自花,很多问题并没有凸现出来。如果真的一辈子在一起,估计大家都会很累吧。他也许会受不了我大手大脚花钱,我也许也受不了他不享受人生。如果继续等待问题的爆发,还不如提前退场。

谢谢你的成全,在我想结婚的时候娶了我,在我想离婚的时候签了字。各自安好,便是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意外的相遇,满满的感动 在那之后的每一天,我记录了很多自己的感受,都是些细碎,美好而又幸福的文字。我想在平日的...
    小橙梓阅读 903评论 3 4
  • 张幼仪 谢谢你的成全,让我变得更好。 张幼仪是徐志摩的第一个老婆,我们都知道徐志摩与陆小曼的故事,却很少人知道张幼...
    Amoy_Amon阅读 402评论 4 7
  • 做下这个决定后心情还是久久难以平静,知道的朋友也寥寥无几,毕竟八字还没一撇,如今一切落定,写下来一方面和大家分享一...
    林凯明阅读 300评论 0 0
  • 我的微信里,曾经关注了一个医界大牛的公众号。他是一位好医生,文笔犀利,学识渊博,着眼于大的医疗环境。他维护医者的尊...
    白立平阅读 26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