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分手的前任,现在还好吗?

01

《前任3》火了。

即使豆瓣5.9的评分,也挡不住它在元旦档期已经拿下的14亿票房。

尽管它还存在很多国产爱情片常见的臭毛病,比如在你兴致正嗨时突然给你冒出来一句“金句”。

文艺青年不屑一顾,二逼青年掩面痛哭,有前任的人,心里多少有些酸楚。

就像知乎上一位朋友说自己对《前任3》的观后感一样:

“为什么这部片子能让人产生共鸣,可能是因为很多人的现实生活也就5.9分吧,产生了共振。”

从电影到生活,从工作到感情,我们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一个更高的分数,但现实生活往往真的就是你越努力,结果越让你失望。

在电影里面,林佳问孟云,如果有一天,你不爱我了怎么办?

孟云说,那我就扮成至尊宝的样子,在最繁华的街头,说一万遍我爱你。

孟云也问林佳,那如果你不爱我了怎么办?

林佳说,那我就狂吃芒果,过敏而死。

结果,他们真的就按照彼此当初的约定方式分手了。

《大话西游》里面,紫霞离开至尊宝后,至尊宝才能成长为真正的孙悟空;但是在现实生活中,TA离开了我以后,我却还活在TA的影子里。

02

他 们

@钱小童:

他离开我以后,我还在保留着之前和他在一起的习惯:

一个人晚上尽量少走夜路、打车时会把车牌号发给最熟悉的朋友、出去吃饭从不多点浪费、一个星期至少跟父母打一次电话、跟别人说话时声音稍微大一些......

我不知道这些习惯哪些是好的哪些是坏的,也不知道这些习惯哪些是我的哪些是他的,我已经习惯了。

@mis梦婷:

在一起的时候,和他去过很多地方,分手那年,本来计划着是要去看极光。

后来工作了,我一个人去丽江,一个人去日本,一个人去贝加尔湖,一个人去看民谣,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上下班,除了生孩子,我都能一个人做到。

很怀念大三那年夏天去内蒙古草原玩,很想再看一次银河。

@里雨儿day:

听说他结婚了,这是我和他分手后知道的唯一消息。

分开两年,我不曾打听过他的任何一条消息,前段时间一个共同的好朋友告诉我他结婚了,姑娘家底挺不错,就是长得不如我。

我当然知道是朋友在宽慰我,但是我也算心事落地了,毕竟曾经在一起过,他能有一个好的归宿,我很欣慰。以后他的一切,都跟我无关,各自努力生活吧!

@我在这里等你~:

他和我在一起的同时,去玩陌陌勾搭别的妹子,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只是备胎。

分手那天大吵了一架,我夺门而出,却没有等到他追上来。

那一段时光就当喂狗了,但我成长了。

我恨你。

@连名字都忘记:

和闺蜜去看的《前任3》,我没有哭,反而觉得有些地方挺搞笑的,如果两个人不合适,为什么要强绑在一起?

快刀斩乱麻,早断早痛快。

@我要快快跑:

遇到过他一次,逛商场的时候,他还是和一群基友一起,我老公在我旁边,一米八的个子简直鹤立鸡群,那一刻,我觉得我很幸福。

她 们

@Leewu:

毕业那年分的手,到现在见过两次,都在同学会上。

第一次同学会,我一个人,她一个人;三年后第二次同学会,我一个人,她一家三口。

@昵称也很帅1:

大二那年,我跟她一起打车去市里的图书馆买书,下车的时候,她的iphone4s丢在出租车上,等到我们反应过来手机丢了的时候,手机已经被出租车司机关机拿走了,因为没有记住车牌号,也没有拿小票,只能就此认倒霉。

那一天自然没去买成书,陪她去重新买了一部手机,因为之前那部iphone4s买了也才两个月,所以她爸就没有再给她那么多钱,只好了一部国产机。

这一直是我心里觉得亏欠她的地方,我发誓以后要挣钱给她买一部新的苹果,但是没等到机会。

毕业三年了,你还要换手机吗?我可以给你买最新的了。

@像个丧失:

和她分开的时候,我没有哭。

分开一个星期,我超级轻松;

分开两周的时候,我好想打电话给她;

分开三周的时候,我去找她,发现她已经有新男朋友了。

我不相信,觉得她是骗我的,一定是故意找人扮演来气我的。

直到那天晚上,我在她的微博上,看到她和那个男的已经互动了很久,而且那个男的喊她“老婆”,她喊那个男的“老公”的时候,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了。

浑身颤抖,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心痛。

@双鱼双子不配:

当初说好要一起去看周杰伦,一起去听五月天的,但是我只陪她去看了周杰伦,她还没来得及陪我去看五月天。

@1909飞:

分手第263天的时候,我带着寝室哥几个把她现任男朋友打了一顿,当然,我破费了三百请他们撸串了。

@沙发主角:

和她分手的时候,我发誓一定要让她后悔。

我拼命工作,努力挣钱,就是为了有一天更好的出现在她面前。

可是,当那一天真的到来时,我心里原先积攒下来的怨气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希望她能够过得好一点,不要因为生活把原本漂亮的脸弄得蜡黄。

可是她并没有因为我生活得好就对我谄媚表示后悔,她还是那样看着我,波澜不惊,反而弄得我心里一阵发毛。

我突然明白分手时她说的那句话,我跟你不合适。看来这并不都是分手的借口,祝福你。

03

宁浩导演的电影《心花路放》中,歌手耿浩和文艺女青年康小雨因为在大理偶遇并产生了火花,从大理回来后两人在北京打拼,迫于生计耿浩放下了唱歌的梦想,开始倒卖二手音响。

两人渐渐失去了当初在一起时的激情,最终康小雨另觅新欢。

在男主耿浩看来,女主离开他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穷,女人贪财,有钱就可以把别人的老婆拐走,并因此而耿耿于怀。

可是在女主康小雨看来,“过日子,也不仅仅是过日子”。

直到后来,当耿浩理解了康小雨这句“过日子,也不仅仅是过日子”时,他才明白:

康小雨离开他,不是因为背叛他,也不是因为耿浩没有钱,而是“过日子”带给耿浩的戾气。

是自己当初把最爱的康小雨送走的,女人最害怕的就是在那个男人身上看不到希望。

可是,即便如耿浩那样疯狂沉浸在分手中的人,最后不还是走出来了吗?

恋爱就是那么一回事,合适就在一起,不合适就分开,就像当初相遇一样,在离开时也给予对方尊重。

04

电影里,孟云和林佳分手时,他穿上至尊宝的衣服,站在行人如织的广场上,大声喊:“林佳,我爱你。”

所有人都像看一个白痴那样看着他,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安保人员企图把他带走,最后把他按在地上,他泪流满面,他知道他真的要失去林佳了。

而另一边,吃芒果会起红疹子的林佳买了两箱芒果,在那拼命地吃,全身起红疹,呼吸越来越困难,最后晕倒,被及时赶来的朋友救起。

有时,我们也会想,当初如果遇到的不是ta,或者在遇到ta之前我们能变得更完美,那结局会不会变得更好?

可是,姻缘相遇不正是爱情里最为美妙的一部分吗?只有相爱过,才知道自己合不合适;只有离开时,才知道珍惜当初的时刻。

人总是要学会成长,在学习上遇到一个负责的老师,在工作中遇到一个可靠的领导,在感情上遇到那个能让你成熟起来的ta。

相遇时,男才女貌,离开时,彼此微笑,即使内心再痛苦,也不能再去伤害ta,毕竟,是ta让你长大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2评论 31 19
  • 项目名称:抓手指 应用场景:课间游戏 项目性质:锻炼集中能力 反应速度 使用道具:故事稿子一篇 活动目的: 抓手...
    赵云亮阅读 6,378评论 0 1
  • 前天发布了一篇《平台型小程序电商利好 》的文章,介绍了微信于11.2号夜晚释放的两大功能: 小程序打开特定域名的W...
    799a1aebd265阅读 719评论 0 1
  • 我是花花世界的幸福小猪,我很自豪,我很快乐!我穿着我喜欢的花衣服,是穿着我最激动的开心!我手拿着自然界最美的小花儿...
    天思静默阅读 231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