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爱情

若我们的爱情只剩两小时,你会不会好好爱我。

                                                  ——苏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橘子酱

01.

“阿远,你怎么又心不在焉的?”苏韵看着魂魄出窍的卓远,牙齿不觉加重了力度。

“啊!”淡淡的血腥味在嘴里蔓延开来,苏韵疼的龇牙咧嘴。卓远这才回过神来,赶紧抽掉苏韵嘴里的吸管,轻声呵斥道:“都说了多少次了,叫你不要总咬吸管。”

苏韵的脸色白了又青,最后还是按捺不住怒火,抓起桌上的餐具就朝卓远砸去。正在看手机的卓远猝不及防吃了痛,一跃而起骂到:“苏韵你有病啊!”

“瞧瞧,都开始叫我大名了。”苏韵冷笑着说:“最近这段时间,你每次见我都心不在焉,不管干什么都敷衍了事,”她指了指自己红肿的嘴巴,“我嘴里都出血了,你连一句安慰都没有!”

声响愈演愈大,餐厅的人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苏韵的情绪渐渐失控,抛出了一个千古送命题,“卓远,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空气瞬间凝固,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与苏韵一起屏息等待着答案。

苏韵是多要面子的一个人,她绝不可能接受除了爱以外的任何答案,可是,卓远明明知道,却还是抛下了她:“我想你需要冷静一下。”

“阿远!”苏韵的哭腔已如此明显,卓远还是大步流星去前台结了账,然后不加犹豫地走了。

餐厅里一片唏嘘,苏韵不敢哭,她怕别人投来同情的目光。

可是那晚,她整夜无眠,仿佛要把这辈子的眼泪流光了。


02.

苏韵和卓远是从高中就在一起的情侣。

苏韵品学兼优,长得又漂亮,是学校当之无愧的女神,可苏韵有一个毛病,就是公主病太严重了。

跟她要好的朋友尚且有些受不了,更何况是要朝夕相处的男朋友。

所以当男生们见识了将做作和傲娇发挥到极致的苏韵后,无一不打了退堂鼓。只有卓远坚持了下来,他总说:“女孩就是用来宠的,更何况是韵儿这么可爱的女孩。”

所以他按苏韵的要求,将他们之间所有有意义的日子记得一清二楚,留意苏韵想入手的口红色号,熟记苏韵全部的喜好厌恶......

尽管这在苏韵看来只是理所应当。

苏韵喜欢看偶像剧,尤其喜欢霸道总裁,所以卓远改掉了许多习惯,转而上演壁咚强吻摸头杀。

可有段时间苏韵又喜欢上了小奶狗,卓远所以又不厌其烦,用心当起了天使守护者。

所有人都说苏韵幸运,遇上了世界上最好的卓远。

高三一年,苏韵被送到了a市一所封闭式补习学校,一周只休息周六一早。卓远为了见她,便每周六清晨坐火车来到a市,中午又赶火车回b市。

算起来,他们每周见面的时间不过两个多小时。

因为时间实在宝贵,卓远无比地看重这两小时,每周他都会变着法儿的给苏韵惊喜,送合她心意的小礼物,带她去吃想吃的东西。

这一年,卓远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苏韵身上,他家里并不富裕,省吃俭用的钱全用来了车费。学习自然也耽误了,高考成绩并不理想。

而苏韵如愿考上了a市一所著名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卓远一个暑假没有找苏韵。

这段感情里,苏韵第一次受到了冷落。

九月,卓远告诉苏韵他要复习一年,问苏韵愿不愿意等他。

苏韵漫不经心地说:“现在抛弃你,不是显得我太不仁不义了?”

“谢谢你。”卓远摸摸苏韵的头,苍白的倦容上露出了疲惫的笑。

之前的日子完全翻转了过来,每周回b市的人成了苏韵,他们本来可以有超过两小时的时间,可苏韵还是坚持继续保持。

她对卓远说:“周小栀给林一的时间每天只有几分钟,我也一样,给多了你就不珍惜了。”

可是她忘了,周小栀和林一最后还是分手了,就像她和卓远的分离是早已注定一样。

好在这一年磕磕绊绊,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

苏韵的公主病好多了,卓远也更成熟了。只是不知何时起,两个人的见面更像是例行公事,没有礼物也再没有惊喜。

卓远高考再次失利了,只勉强够的上二本,他听从父母的话,报了当地的一所普通大学。

“为什么不报a市的大学?”录取书送来后,苏韵才知道了这件事,她一直以为,阿远会来找她,以至于填报志愿时她竟没有过问。

“考的太差,怕滑档。”短短几个字,是无法抗拒的理由。

是啊,爱情从来都是有风险的,显然,卓远不敢再承担这样的风险了。

这天晚上,苏韵去了卓远家里。

两个人都沉默不语,坐了许久,卓远起身,去冰箱里拿了几瓶啤酒,苏韵不喝,他便一个人闷声喝起来。

卓远平时不喝酒,因为苏韵不喜欢。几瓶下肚,他的脸色已经微微泛红,苏韵抢下了他的酒瓶,“不会喝就别喝。”

“谁说我不会喝!”卓远去抢,一下子扑在了苏韵身上,微微的酒气熏在苏韵脸上,女孩的脸颊红了一大片。

卓远突然就吻了上去,这是一个疾风骤雨般的吻,他用力地按住苏韵的手腕,仿佛要把苏韵整个吸进去。

“唔...唔......”苏韵吃痛,待反应过来,衣物竟已褪去了大半,她害怕极了,却又挣脱不开,眼里一下子噙满了泪水。

一滴两滴的泪珠砸到卓远脸上,他突然顿了一下,像是清醒过来,赶紧松开了苏韵。

空气里湿漉漉的,苏韵蜷缩在墙角轻轻啜泣着,像一个苍白脆弱的瓷娃娃。


04.

“韵儿,我们分手吧。”过了良久,卓远开口道。

刚刚缓过来的苏韵眼睛又红了,微微颔首又赶紧摇起脑袋,“为什么?”

“我会耽误你。”

“我不怕。”

顿了顿,苏韵又说:“阿远,我爱你。”

这是她第一次如此直白表明自己的爱意,其实,她一直都爱着阿远。

只是她从小娇生惯养,养尊处优惯了,只知道接受阿远的爱,却不知该如何表达。她对阿远忽冷忽热,是因为她听说对付男人要欲擒故纵,她提出无理取闹的要求,是因为妈妈说,一定要找个无条件宠爱自己的男人,结婚后才会幸福。

至于他们每周只在一起两小时,更是她怕时间给的太多,阿远会失去新鲜感,会腻,会不爱她。

其实分离的日子里,她又何尝不想念他。

可是这些卓远都不会知道,他只当苏韵还是和平时一样的撒娇,相爱三年,说没有一点感情了是假的,于是在这个夜里,他再一次紧紧抱住了苏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情渐渐回到了正轨,卓远又开始为苏韵准备礼物了。

有时候是苏韵回b市找卓远,有时候是卓远去苏韵的大学找她。没有了两小时的限制,他们似乎更幸福了。

大学四年,苏韵和卓远的爱情轰轰烈烈,让所有人都慕羡不已。

只是他们从未发生过关系,苏韵总说,要等到结婚后。

毕业后苏韵家里便开始催婚,毕竟她和卓远七年了,家里人想早点把女儿安顿下来也是可以理解。

但卓远不一样,他的人生才刚刚处于上升期,他还要考研,还要创业,实在没心思想这些事。

隔阂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05.

苏韵整日把结婚挂在嘴边,不止一次的暗示卓远求婚,卓远却一直强行装傻,敷衍了事。

他们在一起时卓远总发微信接电话,说是工作上的事情,有时候饭吃到一半就丢下苏韵走了。

女人是再敏感不过的动物,苏韵强烈的感觉到了问题,她开始偷看卓远的手机。

然后她发现,卓远在外面找了小姐。

这对苏韵而言犹如晴天霹雳,她把手机扔到卓远的脸上,由于下手太重,对方的鼻子流了好多血。

卓远正想说话,手机屏幕上一个全裸头像发来了消息:“今晚八点半,xx路xx酒店,我等你。”

“还有什么话说?”苏韵挑眉。

卓远的脸色有点难看,但很快就接上了话:“炮友而已,韵儿不喜欢,以后不找就是了。”

苏韵显然被他这不痛不痒的模样气着了:“你真他妈恶心!”

“我恶心?”卓远突然走近,把苏韵压到床上,“你做什么?!”苏韵惊慌失措地推开他。

“看看,”卓远自嘲着说:“你永远是这副清高模样,苏韵,我是个男人,你懂吗?”

我是个男人,可你苏韵,你从来不曾把我当人看。


06.

刁蛮公主的故事结束了,没有人会一直忍受公主的刁蛮。

那个说着女孩就是用来宠的男孩也不在了。

卓远的态度越来越冷淡,他再也不会主动约苏韵,甚至有意无意的避开苏韵。

这样过了几个月,一天傍晚,卓远在公寓楼下发现了红着眼睛的苏韵。

“阿远,我想清楚了,反正我们迟早是要结婚的,我是你的,我的身子也是你的。”苏韵说着就吻了上来,那一刻,她抛下了所有的骄傲和矜持。

可是卓远推开了她,他说韵儿,你没必要这样的。

后来卓远和苏韵又一起看了几场电影,吃了几顿饭,他们都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可是,阿远还是让韵儿哭了。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我想你需要冷静一下。”

苏韵哭了,因为她知道,卓远不爱了。

她哭了一夜,想了一夜,天明了,她发给卓远一条消息:“卓远,我决定放过你了。”

不过几秒,手机传来提示音,备注老公的人发来消息:对不起,我爱过你。

原来,七年感情,到头来不过是一场爱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

三年后,卓远已经成为一家小公司的老板,事业蒸蒸日上,可他身边却一直没有明正言顺的女人。

周六早上,他还在睡梦中,突然收到一条陌生电话的短信,语言简单明了:十点四十,火车站见。

卓远一下子坐起来,揉揉眼睛,又把消息确认了一遍,然后一下子精神抖擞。

她回来了。卓远一遍遍在心里默念,是韵儿,韵儿回国了。十点四十,这班火车,是他和她的一整个青春。

穿好西装,又洗了头发,剃干净胡子,卓远在镜子里反复照了自己数遍才出门,在火车站看见那个穿白裙子的身影时,他的眼泪差点出来。

“好久不见。”苏韵笑着跟他打招呼,然后她拿出回程的车票给卓远看:“我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噢!”

“足够了。”卓远露出欣慰的笑容。

“xx路新开了一家甜品店,味道还不错,我们去试试吧?”卓远轻车熟路地驾车,他知道,苏韵最喜甜食。

“我现在不爱吃甜品了呢,”苏韵吐了吐舌头,“容易发胖。”

她接着又认真地看向卓远,“阿远,若我们的爱情只剩这两小时,你会不会好好爱我。”

卓远怔了一下,随即立刻掉头,一路高速行驶,最后停在了他们的高中母校。

这是他们爱情开始的地方。

校园里樱花正开的盛,美得不可方物,卓远牵起苏韵的手,慢慢地在校园里度步。

教学楼里朗朗的读书声传来,操场上有班级在上体育课,一对男生女生坐在草坪上,男生好像在给女生变魔术,手一合一张便多了几朵樱花。

“那个男孩多像我当时,变着法儿的讨你开心。”卓远笑着说,“当时我就在想,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我一定要疼她一辈子。”

他笑着笑着就哽咽了:“可是我食言了,韵儿,是我负了你。”

“我多希望这不是我们最后的两小时,可如果真的是,韵儿,我会好好爱你。”


尾声

至尊宝只有真正离开紫霞才能成为孙悟空。

林佳成就了最好的孟云,可再也没有一个人像林佳那样爱孟云。

苏韵为卓远磨平了性子,卓远为苏韵取得了成功,可是他们爱的,却是曾经那个不完美的彼此。

第二月,苏韵举行了婚礼,老公是她三年前出国认识的,陪她经历了人生最低谷的一段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宝贝: 因为妈妈一个月前跟同事约好出去游玩,而爸爸在家照顾你,可爸爸因为临时有事要去无锡。 老...
    珠珠米阅读 127评论 0 0
  • 电视新闻写作似乎很简单,但你首次尝试电视新闻写作就会发现并非如此。下面这些将帮助电视记者完善电视新闻写作风格...
    猫力星球阅读 3,041评论 0 6
  • 每到开课前一晚大伙都忙得不行,秀霞和小伙伴在公司联系学员,准备明天开课事务,11点了还在公司。 每次大家来到世迹厅...
    杨子阅读 243评论 0 4
  • 知识付费在前段时间陷入了某些困局,人们都在寻找破局的机会,就在这个时机,自媒体却纷纷开始布局知识付费。这种商业模式...
    水墨柒阅读 198评论 0 0
  • 控制错觉定律 对于非常偶然的事,人们以为凭自己的能力可以支配,这种错觉不符合本身特征的错误的感知,它并非幻觉,也不...
    MJlex阅读 2,1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