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的老人:去儿子家里养老,就像保姆一样累,还是回老家养老好

文|小鹿与驴



导语:

关于养老这个话题,似乎成了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任何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早点歇下来,好好的享受生活。人到中年以后,身体的各种机能也开始慢慢地退化,不再像年轻时那样拼尽全力地去奋斗,他们只希望在晚年生活能够安详度过。

在大部分人的思想中都会靠着养儿防老,因为儿子是老人晚年最终的归宿,但是现在年轻人也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快节奏的生活,让年轻人喘息不过,老年人跟着他们未必能够享受安稳的生活,就如今天的曹阿姨所讲述的一样,她跟着儿子一起养老,就像做保姆一样辛苦,这是为什么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来自66岁曹阿姨的自述:

我姓曹,今年66岁,来自湖南长沙,如今已经退休很多年,在没有退休之前,我是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工资待遇各方面都不错,老伴儿也有一个稳定且不错的工作,我和老伴儿有一个独生儿子,一家三口幸福快乐的生活,在其他一般的家庭中,我们这种家庭算作是收入比较高的。



老公是一个特别宠妻的人,自从我嫁给他以后,他几乎不让我做,家里的一切家务事,里里外外都被他收拾得整整齐齐,就连洗衣做饭也从不让我插手,我只要一心照顾好儿子的生活起居就行,本以为这辈子就这样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可谁知道意外来得太突然,老公在一次体检中突然检查出恶性肿瘤,经过后期检查才发现,原来这是一个已经蔓延到全身的癌细胞,发现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在医院住了三个月以后还是离开了我,老公的离世对我打击很大,现在人处中年遇到这样的事情确实特别伤感,那段时间我非常伤心,感觉整个人都没有了方向感,老公的离世让我们家的主心骨都没了,人到中年一个人带着儿子该怎么生活未来我真的很迷茫,还好有家人的支持,家人平时来家里给我疏导心情,劝我想开一点,如果遇到合适的可以再找一个男人,两个人一起打拼把儿子抚养长大,可我一个中年女人独自带着儿子,又有哪个男人愿意接受我呢?

后来一狠心干脆就和儿子两个人一起生活,这辈子为了儿子不打算再找老公,毕竟我有稳定的工作,老公之前也给我们留下了一些财产,完全够两个人一起生活,只要把儿子培养长大,将来老了也能够依靠儿子养老,这样相互依存,所以在儿子教育方面我特别重视愿意给他更好的优质培训,希望儿子长大成为一个栋梁人才。

那几年我几乎把所有的心血都付出在儿子的身上,每天接送儿子上学,给他准备丰富的营养餐,终于儿子考上大学,我也可以放松一下,儿子也是一个特别懂得感恩的人,他没有让我失望,进入大学以后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学校的奖学金和助学金,给我的经济上也减轻了一定的压力。



对于儿子未来的发展,我还是希望能够遵循他的想法,只要他愿意留在大城市,我也更加支持他,只要现在儿子健康快乐,我也就放心了,后来儿子决定留在大城市里打拼,他也曾经邀请我去大城市和他一起生活,但我觉得我在小城市生活习惯并不想去大城市。

如果将来儿子娶妻生子需要我照顾儿媳,可能我也会放弃自我帮儿子带带孩子,给他们减轻生活上的压力,但我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和老年人有很大的代沟,他们也有自己的思想,不想老年人掺和他们的生活,虽然我生活在小城市,思想和他们相比落后了不少,但我也是尽可能的向年轻人的生活靠拢。

不过儿媳也很孝顺,他提出让我跟着他们一起生活,担心我一个人在老家会出现什么意外,我告诉他们,让他们放心在大城市打拼,我虽然现在不年轻了,但一个人自己知足还是可以的,只是希望他们一年能够抽空回来看我一两次,也就心满意足了。

一个人退休的生活轻松自在,很快乐,没有约束,也不用给他们洗衣做饭,偶尔还可以和身边的姐妹约着出去吃饭,逛街,看电影,天气好的时候还会出去旅行,感觉日子过得清闲自在,没有其他人说的那种退休后的焦虑。

儿子结婚第2年儿媳怀孕了,他们打电话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并且提出了他们的想法,希望我能够跟着他们去大城市帮忙带带孩子,之前我也曾向他们许诺过,等到儿媳生孩子以后,我就搬到大城市帮忙照顾一下,既然儿子和儿媳主动提出需要我的帮助,我也打算兑现自己的诺言,去那里帮忙。



现在带孩子和以前带孩子有很大的差别,以前生活条件差,小孩子只要管吃管喝就行,其他的没有听说启蒙教育或者是一些科学喂养,现在的家庭几乎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喂养的比较精致,儿媳也经常和我沟通,如何带孩子这些问题我都按照他的要求来。

本计划在儿子家里住上两个月,等儿媳出了月子以后我就搬回老家去住,可没想到儿媳却苦苦哀求我,希望我能留下来,等到孩子上幼儿园以后我再回去看到他们小两口工作辛苦我也不忍心之后留在大城市帮他们做做家务,放手让他们出去打拼,孩子晚上也交给我来带。

来到儿子家里半年时间,我感觉整个人的身体也越来越差,头发一抓一大把的掉,就连睡眠质量也下降了不少,因为半夜要给孩子喂奶,几乎都没有休息好。对于这个家我是尽心尽力的付出,可有时候还是不能做到尽善尽美,儿媳对我没有太多的抱怨。

年轻的时候工作压力大导致腰间盘突出,每到下雨季节,腰痛得直不起来,前几年也因为帮忙带孙子导致了病情加重,前段时间我实在痛得受不了就和儿子商量,我想去医院看病,可是儿子却说再等一等等,他们过段时间休假,家里有人带孩子在去医院,在他们看来,我的生病其实就是故意找借口不想带孩子,后来实在难以忍受就独自去医院,结果医生说要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康复,儿媳听说以后又甩脸色给我说,现在老年人有腰间盘突出,这类疾病是正常的。

我知道他们说这个话其实就是担心给我出医药费,我在儿子家里免费给他们做了几年的保姆,如今生病去住院他们连医药费都不愿意给我出,让我非常寒心。如今我还能动,就不能指望他们,将来如果瘫痪在床的时候更是指望不上。



看到儿子和儿媳对我的真心以后,我就提出要搬回老家离去生活,哪怕他们再三哀求说孩子没人带,我也不想再对这个家庭付出了。我有退休金,老家也有住房核对,要和儿子儿媳纠结在一起呢他们既不愿意给我养老,也不愿意给我医治,我觉得我的晚年生活不能依靠儿子养老,回到老家才是我最终的归宿。

结束语:

曹阿姨对儿子尽心尽力的付出,本想依靠着儿子进行养老,可谁知道儿子和儿媳一味地啃老,并不懂得曹阿姨对家庭的付出,最终她遗憾的离开。

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可以为子女付出,但也要讲究回报,这样才能让子女明白生活的不容易,也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