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结合Bulma

直接用bulma

直接引用bulma是十分简单的
只需要在head.ejs末尾添加

  <link href="https://cdnjs.cloudflare.com/ajax/libs/bulma/0.7.2/css/bulma.css"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script defer src="https://use.fontawesome.com/releases/v5.3.1/js/all.js"></script> 

即可


如果你想修改bulma的参数,重新编译scss,则需做如下操作

引入bulma

npm install hexo-renderer-sass --save
npm install bulma --save

_config.yml

node_sass:
  outputStyle: nested
  precision: 5
  sourceComments: false

有一个小知识点是hexo-renderer-sass官方未提及的
你必须在source/styles/xxx.scss 这个路径下建立scss,这是解析scss的入口文件

题外话
里面你可以导入主题里面的scss

@import "hexo-theme-doc/_doc.scss"

如果想覆写变量 可以这样写

$doc-color-primary: red; // set primary color to "red"
@import "hexo-theme-doc/_doc.scss"

当然 我们用bulma,所以可以这样写

@charset "utf-8";
@import "./node_modules/bulma/bulma.sass";

生成后,是在public/styles/doc.css位置下

修改主题head.ejs 末尾添加

  <%- css('styles/doc') %>

至此 hexo就引入了bulma的源文件 下一步可以修改参数了

修改参数

修改参数就在doc.scss中修改即可
具体代码可以看
这里是bulma官方的例子

@charset "utf-8";

// Import a Google Font
@import url('https://fonts.googleapis.com/css?family=Nunito:400,700');

// Set your brand colors
$purple: #8A4D76;
$pink: #FA7C91;
$brown: #757763;
$beige-light: #D0D1CD;
$beige-lighter: #EFF0EB;

// Update Bulma's global variables
$family-sans-serif: "Nunito", sans-serif;
$grey-dark: $brown;
$grey-light: $beige-light;
$primary: $purple;
$link: $pink;
$widescreen-enabled: false;
$fullhd-enabled: false;

// Update some of Bulma's component variables
$body-background-color: $beige-lighter;
$control-border-width: 2px;
$input-border-color: transparent;
$input-shadow: none;

// Import only what you need from Bulma
@import "./node_modules/bulma/sass/utilities/_all.sass";
@import "./node_modules/bulma/sass/base/_all.sass";
@import "./node_modules/bulma/sass/elements/button.sass";
@import "./node_modules/bulma/sass/elements/container.sass";
@import "./node_modules/bulma/sass/elements/form.sass";
@import "./node_modules/bulma/sass/elements/title.sass";
@import "./node_modules/bulma/sass/components/navbar.sass";
@import "./node_modules/bulma/sass/layout/hero.sass";
@import "./node_modules/bulma/sass/layout/section.sass";

至此 可以随心所欲的跟布尔玛玩耍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谈CSS 预处理器2016-09-09 Justineo JavaScript转自:http://efe.bai...
    抓住时间的尾巴吧阅读 1,476评论 0 2
  • 基础 声明变量 普通变量 默认变量 变量覆盖:只需要在默认变量之前重新声明下变量即可 变量的调用 局部变量和全局变...
    Jill1231阅读 1,220评论 0 1
  • 苹果出了Xcode8之后,就加了签名让之前的自定义插件无法继续的安装使用。想要重新使用插件的话只要用自己的签名覆盖...
    水手008阅读 254评论 0 0
  • 今早五点不到就醒了,怎么也睡不着,起身静心。 昨天的情绪还在身体里,堵的难受。双盘,自然呼吸。没有多久泪水滑落,悲...
    HelenHuang阅读 153评论 0 1
  • 离恩宝宝幼儿园不远,有一家拉面馆。 其实这家拉面馆不光卖拉面,也卖烧烤,还有一些家常小菜。店铺很不起眼,在一堆破败...
    茉莉大大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