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回家的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1

嗨,各位简书书友你们好!

很高兴在简书这个写作平台上,通过互联网隔空与你相识相知,相亲相爱,成为志同道合的写作朋友。

真的,我从未想过的一件奇葩神奇的事,居然有彩票中大奖的幸运,会发生在我身上。现在想来,还有恍如做梦的感觉。我不是矫情,也不是大惊小怪,我像是挣脱了沉重的枷锁,逃出了倍受煎熬的牢笼,呼吸到了久违的清新空气,阳光洒在我身上亮闪闪的,我要告别这灰色暗淡无聊的过去,跟昨天的我说再见了。

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002

一个月前的11月下旬,经朋友推荐,我下载了简书APP,有幸来到这儿,碰巧遇见了你们,好有缘。进来一看,好家伙!我好惊讶:这里,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各路写手大军,浩浩荡荡地开进简书平台上来了,多少万人我也不知道,反正用规模壮观,气势恢宏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吓到宝宝了。

你们真的太优秀了,有大师级、大咖级的牛人,日更达人,尊享会员,大白小白等等等等。

在各位身份中,有记者主持人出生,有大学教授,创业老板,还有在校大学生高中生,反正各行各业的精英们聚集在这儿,十分热闹。当然也有平凡的上班族的文字爱好者如我,若是按年轮和资质算的话,准确地讲,我应该被冠名“老白”比较得体,嘿嘿。

在写作风格上,那应该是百花齐放,各显神通。诗歌,散文,小说,书画……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的感觉就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马大嫂进了超市一样,让我眼花缭乱,同时心生畏惧。

003

每当我打开简书页面,映入眼帘的几个红色大字“创作你的创作”,下面是“简书  一个优质创作社区”,这段朗朗上口的平台寄语,给我温馨和力量。就好像寒夜的街头,你喝着一杯香甜的、冒着热气的“承德露露”,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浑身热乎乎的。该平台的编辑很有人性化,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很有原则性,让我踏实有安全感,是我喜欢的地方,我庆幸我来对了。

那种当家做主人的释怀,那种迷路踯躅徘徊时忽然找到救星的喜悦,真的在内心深处发自肺腑的道一声:

“我终于找到家了,谢谢你——简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4

我嘛,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半老头子,标准的六零后,上世纪生人,故乡在那遥远的地方——长江之滨荆楚大地,一个鱼米之乡的村庄,养育我近20年长大成人,后来读书升学分配到千里之外的江南太湖之滨——无锡,这个“充满温情和水”的中等城市,开始了我青中年的漫漫人生之旅。

离开故土30多年,工作和生活方面,起起落落,坎坎坷坷,我尝遍了人间酸甜苦辣,岁月在我脸上刻下了深深地年轮,写下沧桑与无奈,虚度了大把的金色年华,让我内心翻涌着苦涩与酸楚,愧疚和自责。

我在这里,除了年轮可能比诸位数字上要大些,其他各方面都应该小(少)吧,无论写作时间数量,经验资质等,都很苍白贫瘠,到这来就是一个自我救赎,我把我的后半辈子都交给简书!

人生虽说不太顺遂,但我不气馁。儿时的那个初心——写作梦,至今没有熄灭!

005

每当夜深人静,就是我提笔记录自己心路历程的时候。我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所见所闻,家长里短,通过我的笔端——一字字,一句句,一段段,一篇篇的文字搭配组合,像魔术师变着戏法那样,让它们鲜活起来,我也走进自己的文字里,跟里面的小精灵一起互动对话,同呼吸共命运,催化谱写出五彩斑斓的乐章,憧憬美好的愿景。只有此时此刻,才是我身心最愉悦最踏实最幸福的快乐时光。

我一个小小白(老白),在简书平台上找到了快乐的源泉。我试着大胆地完成了自己的处女作《我亲密的恋人》,放在各专题上,当时我多兴奋啊,什么腰酸背痛,眼涩头胀,浑身的困乏都烟消云散了。我不和日更达人比,做好自己,尽最大努力,写出对平台对书友负责的文章,来回馈大家的厚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6

虽说水平不高,但书友们并没嫌弃我,很热心地为我点赞,评论,也及时提出中肯的建议给我,我真的是百感交集,感恩有你!真心谢谢书友们的不弃和帮助,我暗暗下了决心,并记住了大家对我说的那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来简书就要一个月了,我没有日更达人那样的高输出,我知道自身的短板——没有输入,积累,吸收,哪有高输出呢?厚积薄发是从量变到质变的漫长过程,我没有别人那样的优势,但我还有热情和兴趣,还有这么好的平台,还有鼓励支持我的书友,我相信,通过平时的多读,多写,借鉴高手们的经验,我想自己一定能不断进步,逐渐成长起来。

每当我看见许多头戴皇冠,拥有10万级以上的大咖大神们,我好艳羡啊。读他们的美文,我就觉得实至名归,那么丰富多彩的人生感悟,那么妙笔生花的绚丽文采,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速成,而是日积月累的滴水穿石,就如同大书法家王羲之的门前大染缸,功夫都在其中。小白的我,没有理由不好好锤炼,打磨,奋进,前行。

我来简书不为钻,只是写作诉衷肠。

只要简书平台越来越好,我就如鱼得水,尽情享受这个资源,每天一睁眼,就把自己托付给它,写我的故事,写我的真情,写我的成长。我愿捧出一颗滚烫火热的心,与你成为志趣相投的伙伴,一起见证简书的成长,我们的成长!

007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有思想准备,写作是一条崎岖陡峭,布满荆棘的山路,我是运动达人,我有跑马历练,我能抵御艰辛,寂寞,煎熬的折磨,我会一步步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无限风光在险峰”,我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书友,我是你们的新朋友——竹醉楚风,我的微信号是hubeisoogzilyl,一个老白真诚邀你来这里,欢迎你。谢谢你的品读,顺手帮我点赞哦,感恩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1. 下次见面,我希望从你们口里听到的第一句话是,“长长,你变的更漂亮更美好了”。 一直以来,我希望自己变得越来越...
    文长长阅读 11,879评论 40 140
  • 变异链球菌分为8种血清型亚种,根据生化反应的生物分型方法,可分为I-V共5种生物型。 母亲是传播变异链球菌给儿童的...
    大兵小将2016阅读 1,906评论 0 0
  • 电话招生成为了很多机构日常招生中最常用的方法之一。 为什么你刚讲到一半,电话就被家长挂断? 为什么200多通电话下...
    沉梦听雨月阅读 281评论 0 0
  • A:“现在你能跟我讲讲你与火车的缘分吗?” B:“好啊,这个问题我是极愿意回答的,一年前的暑假,我试着用火车做引子...
    一棵开花的树_Jane阅读 49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