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残魂缺魄活死人 古妖欲取沧月珠(二)

一番酒足饭饱后,徐年少自觉去结了帐,随后三人在谭小二默默的目光中走出了门。

沧月城的街道车水马龙,很是繁华,到处都是商贩们的叫卖声。

“小公子,现在我们去哪?”桃子开口道。

“沧月派。”

“沧月派?”

“沧月派!”

桃子一脸愕然,而徐年少则是立马傻眼。

“干嘛去那里?”徐年少想哭的心都有了,好不容易逃出来没多少年,现在又去不是自己作死吗?

“因为,等等,有人跟着我们,”白衣一脸的平静,说出的话却如炸雷,还好徐年少和桃子一愣之后便迅速反应过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小公子,是魔族的影子吗?”桃子微微错开一步走近到白衣跟前,低声说道。

“不是,此人实力不强,气息也不像是魔族。”白衣也是皱了皱眉,陷入了思索。

徐年少沉声道,“小公子,那要不?”他摆出了抹脖子的动作。

白衣抬了抬手,“先不要打草惊蛇,我倒要看看,是何势力盯上了我们。”

“先有魔族显踪,再有古妖出现,现在更是出了不知名势力的跟踪。小公子,沧月城好像有大事要发生。”桃子俏脸上有些不安。

白衣默然,总觉得有些心悸,似乎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我们先走吧,到了沧月派问问看,或许就会有结果了。”

说完,白衣抬着脚向城外走去,后面两人紧紧跟在身后。

三人走后没多久,一道灰色的影子悄悄的从墙上滑落,一脸的心有余悸,暗道,“那人好强的气息,还好没发现我,希望他们的出现不会影响主子的计划。”

……

沧月派是凡间屈指可数的大教派,以剑法闻名于世。宗派驻地并非在沧月城内,而是在距离沧月城十数里外的沧月山脉。

十数里的距离,对于普通人而言也算是颇选,但身为除妖师的他们,却根本不放在心上。

三人正路过一处低矮小山,却突然听到响亮的一声大喝。

“打劫!”

抬眼一看,竟然是稀稀拉拉大概三十来个破布穿着打扮的山贼,为首的带着一块独眼黑布,一脸凶恶。

饶是白衣一向的淡然,此时都有些呆住。

这可是沧月派方圆十里地啊,按照不成文的规定,但凡是大宗派附近地域,那是严禁贼匪盗出没的,而且这也代表了宗派的威信与实力。

可眼前这伙山贼是什么情况,三人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愕然。

“呔,你这三人,没听到本大王的话吗?”

那为首的独眼拿着大刀的刀面往自己袒露的大肚子上不停拍击,再加上一脸横肉,倒是有些山大王的样子。

徐年少晃晃悠悠的上前几步,从怀中掏出扇子一摇,邪邪一笑,“你家徐大爷你都敢劫?”

那山大王只觉得眼前一晃,然后脸上一痛,手急忙往脸上一摸,顿时一手的血。

“你居然敢打我?”

旁边的山贼,亲眼看到自己的老子居然被这个粉面小子用扇子突然打了下脸,个个心里一跳,都以为是遇到传说中的武林高手了。

一时之间倒是没一个山贼敢上,一个个大眼瞪着小眼,在那推推搡搡。

“早点解决掉,我总觉得沧月派不对劲!”白衣看了眼手足无措的山匪们,对着徐年少冷冷的说道。

徐年少点了点头,邪邪一笑,“好的,小公子

给我三息就好!”

随后右手捏起手印,身影突然模糊在山匪人群里。

三息之后,地上躺了一堆惨叫呻吟的山匪,没有一个还能站得起来。

“废柴徐果然是废柴徐,对这些废物出手都要用道法!”

桃子在一边冷笑道,脸上充满了鄙夷。

徐年少倒是不以为意的笑了笑,桃子长的漂亮,被她再怎么骂,堂堂的徐大少爷都不会生气。

“走吧,抓紧到沧月派,看看到底出了什么事。”白衣一脸淡然的从地上的土匪堆里走过,目中却是充满了思索。

沧月山脉是楚国境内少有的名山大川,且正值初春,连绵数里的沧月山脉笼罩在淡淡的绿海中,景色颇美。

云雨峰脚下,有一座石碑,石碑已断成了半截,上面只余“派”之一字。

三人抬头望着断碑,依稀能够感受到断碑上传出的淡淡剑意。

“小公子,出事了。”

开口的是徐年少,语气低沉,却是少有的冷静。

对着空气耸了耸鼻子,徐年少眉头缓缓的皱了起来。

白衣转头看了眼他,“魔族?”

徐年少点了点头,眼底掩饰不住的莫名担忧。

“看样子应该是沧月珠出世了。”一旁的桃子突然开口。

“沧月珠?”白衣轻轻皱了下眉毛,有些疑惑。

“小公子有所不知,沧月派开派伊始,曾偶然获一至宝,这至宝与古妖一样,据说也是来自上面。

这沧月珠乃是来自天上,后被沧月派偶然得之。以当时沧月派区区世俗宗门,自然是参透不了其中百般奥妙,所以一直尘封,此珠当时便是机密,沧月派一代一代后,如今更是无几人知晓。”

“沧月派还有这等机密?”徐年少一脸愕然。

“废柴徐,虽说你从小拜在夭仙子门下,但只怕这种夭仙子也未必知道的机密,你更不可能知道。”桃子知道他心有疑惑,随即解释道。

徐年少怔了怔神,连这一代的掌门之女夭仙子都不知道,他也不过是在沧月派随夭仙子学了几年剑法,那更不可能知道了。

“桃子,你们八面玲珑阁对于四海八荒消息的掌控,果然名不虚传。”白衣不由得赞叹道。

“小公子过誉了。”

八面玲珑阁,乃是凡间不多的能够凌驾于寻常凡俗大宗大派的超然势力之一,此阁极擅长收集消息,且不仅仅是涉及凡间消息,即使是天上地下也有其独有的消息来源手段。

玲珑阁的探子有天眼地耳之分,桃子是玲珑阁这一代摆在明面上的地耳魁首之一,权限极大,自然能够轻易知道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小公子,桃子姐,抓紧上山吧!”徐年少心里充满了担忧。

白衣知道他牵挂师娘,一行三人均不约而同大运起了真气,飞快的往山上奔去。

沧月大殿。

昔日风光无限的沧月七剑仙如今已是伤的伤残的残,第六剑更是躺在地上生死不明。

而沧月派弟子奴役更是死伤无数,汇聚的血迹更是染红了殿前广场每一块青砖。

夭仙子手挽长剑,站在大殿门前,尽管左臂流着鲜血,身上的碧绿宫装也有着狼藉,但她的气势依旧恢宏,目光依旧清冷。

“夭仙子,何不乖乖交出沧月珠,我也好留你们一个全尸!”

广场的另一面,一名身着黑袍的青年桀桀笑道,他样貌虽也俊秀非凡,可眼中却有着一股强大的让人不由得心底发寒的戾气。

他的手中握着一对黑色的铁钩,钩上隐隐冒出团团惨叫的冤魂。

黑袍青年的身后,站着一圈同样身着黑衣的几十名壮汉,有头生犄角者,也有背身双翼者。

“你们这些魔族的畜牲,今日毁我沧月石碑,戮我沧月门人,就不怕巡山使者现身将尔等打的神魂俱散吗?”夭仙子一脸冷意的看着黑袍青年,眼底充满了浓浓的恨意。

巡山使者是天上日夜游神麾下,负责巡视凡间山河大川,监邪魔督妖鬼,以维持凡间秩序,平衡三界规则为己任。

“巡山使者?哈哈哈哈!”

仿佛是听到天底下最大的笑话一样,黑袍青年一阵狂笑,看着夭仙子等人,一脸不屑的说道,“负责沧月派方圆一百一十里的所谓的巡山使者,恐怕跟了我家魔君身边鞍前马后了,所以,哼哼,别再空想他回来救你们了。”

夭仙子清冷的脸上顿时有些变了色,难以置信的说道,“不可能!巡山使者乃是天神麾下守护凡间的陆地神仙,怎么可能屈服邪恶的魔君?”

倘若这是真的,那么别说沧月派,恐怕凡间都要生出了大乱,夭仙子有些心慌。

“你们这些凡夫俗子,真的还以为高高在上的天神会把你们这些蝼蚁的性命放在心上?

识相点,乖乖交出珠子,否则,今日保证你们都会魂飞魄散!”

黑袍青年舔了舔嘴唇,手里的钩子寒光闪闪。

“你们这些魔界的杂碎!”

沧月第七剑韩文子用剑拄起身来,右手颤颤巍巍的指着黑袍青年等人,怒骂道。

倒在地上生死不明的第六剑与他是同胞兄弟,两人感情深厚无比。

“老匹夫,你找死!”黑袍青年眼睛微微一眯,运起真气,用手中的钩子对着韩文子遥遥的打出一道寒光。

边上夭仙子等人见此,急忙各施剑法去拦下,可黑袍青年毕竟是半步超凡级别,他怒极之下发出的杀招,哪是夭仙子众人能够挡得下。

眼见第七剑就要身陨当场,夭仙子等人已绝望的闭上眼睛,不忍看去。

“叮!”

一粒红光撞上了黑袍青年发出的寒芒,各自消散。

出手的正是白衣,他的身后,站着徐年少与桃子二人。

徐年少怔怔的看向夭仙子,心中思绪万千,桃子则是沉默不语。

“你等何人?”

突如其来的红光吓了黑袍青年一跳,急忙转过身,看到了白衣三人,以他随手打散自己的杀招来看,心知出手之人恐怕修为定不弱自己,当下大喝道。

睁开眼的夭仙子,目光瞬间越过白衣,落在了徐年少的身上,身体猛地一颤!

“饭……饭二!??”

她一眼认出,那俊美男子正是自己十年未见过面的徒弟徐年少,“饭二”是她给徐年少小的时候取的小名,因为徐年少从小便是食量极大,每顿都能轻易吃下两大桶饭,遂给他取了这么个小名。

听着这熟悉的称呼,徐年少一阵默然,他以为再看到她还是像小时候那般的恐惧那般的惊慌,然而,此时的心绪,却是那么的让他不知所措。

“哼,魔族之人!谁给你们的勇气来凡间作恶!”徐年少从白衣身后走出,手中扇子一挥,避开夭仙子的目光,看着黑袍青年等人,沉声大喝道。

桃子不发一语,只是右手一伸,一柄紫色长剑忽而出现,剑意凛然。

白衣只是站在那,动也不动,但浑身散发出一股强大莫测的气势。

黑袍青年无视徐年少,细细的感受了下白衣的气势,心里顿时一惊。

“超凡境界!这沧月山脉附近怎么会有超凡境界的存在!”黑袍青年呼吸急促,他毕竟只是半步超凡,倘若打起来,他今日恐怕毫无半分胜算。

天神以下,分凡人、后天、先天、超凡、地仙五大境界。

其中,地仙中的佼佼者,又称陆地神仙,巡山使者们便都是这个境界。

白衣目光冷冷看了眼黑袍青年,忽然转头看向左边虚空,“出来吧,何必再藏头缩尾呢!”

还有人隐匿于此?在场众人顿时心里一惊,包括黑袍青年在内,都无所察觉,个个愣在原地。

“哈哈!不愧是从那个地方走出来的绝世天才,这番瞳术果然厉害!”

虚空里传来一声酥软动听的声音,一道曼妙的身影渐渐浮现,那是一个身着红纱的绝美女子。

“狐仙子瑾兰儿!”黑袍青年大惊,语气变得有些颤抖。

狐仙子瑾兰儿是距离此处不远的青丘国大妖,本身修为就已滔天,且又是青丘女皇直系狐族一脉。

青丘女皇瑾媚儿,妖族仅有的几位妖皇之一,那可是真正的天地巨擎、三界的无上存在!

见白衣不言,瑾兰儿媚笑一声,看向身侧空地上,“既然兰儿已经现身,余下的几位,何不一起出来聊会?”

除了白衣以外,其他人又是大吃一惊,还有?这沧月珠到底引来多少法力高深的大能之辈?

“各位,贫道只是路过,请无视我啊!”一位身穿破烂道袍的道士从空地上显现,打着哈哈,一脸的傻傻笑容。

道士见众人无人开口,随即往边上一站,手中拂尘一收。

“这气息,似乎与那日跟踪我的人有些相似,但却强大了太多倍!”白衣心中有了计较。

“老道士,你是来自哪座破道观的?”瑾兰儿痴痴一笑。

那道士嘿嘿一笑,手里浮尘轻轻一摇,“贫道只是个小道观出来的山野穷道士,兰儿姑娘莫要放在心上。”

“我来,是为了沧月珠!”

又是一道身影从虚空露出,为一十多岁的少年人。

“这不是那日的通灵古妖吗?”徐年少一脸呆滞。

来人正是谭小二,不过他的伤势似乎有了些好转,此时气息极强,丝毫不弱于瑾兰儿等人。

瑾兰儿看着古妖,一脸媚笑,嘴角透着古怪,道士则是嘿嘿一笑。

这凡间能看得出古妖身份的人极少,而他们却都属于这极少数人一列。

“这沧月珠不愧是天神瑰宝,竟然引来数位超凡大能来此!”沧月派掌门惨然一笑,知道今日,别说沧月珠,沧月派可能都不复存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