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蛟》 第四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子眉目如画,红唇弯起,笑容朗朗,手执折扇缓缓作揖,身后,花开如锦,春暖。

少女银衣蟒袍,发丝散开,百无聊赖的歪在贵妃榻上,纤纤素手里拿着金箭,投了出去,不出所料,正中壶口,立刻有侍女拿着金箭奉上。

她微微坐正身子,不远处的男子玄色衣袍,金带玉锒铛,风流俊美,敢私自潜入小兰若寺,还一副风度翩翩模样,倒让她来了兴致,臂弯轻动,金箭“咻”地一声飞出,向男子刺去。

男子略略错愕,一个侧步,金箭被牢牢的攥在手心,看向榻上少女,她却眼角含笑,温情的不成样子,秦政原本有些微愠,却又全数化在了这笑容中,只道:“姑娘可要小心些,别伤着人。”

“十万金?”少女挑眉。

“十万金。”

“我不要。”少女开口。

秦政显然是想到少女会这样回答,刚想张嘴说明原委却被少女下一句话生生的堵了回去,“我送你。”

不可置信的抬起眸子,少女站起身子,也不理青丝散,衣袍乱,径直向案几走去,站在案旁,负手而立,看向秦政,问道:“写什么?”

秦政缓过神,急忙向少女跑去,却顾忌什么似得在离少女两步远时停下脚步,道“寿。”

“寿?我这里没有红纸。”少女稍稍抬头,看向远方天。

秦政早已料到,从宽袖里取出一卷红纸,想给少女,却没有侍女上来接,只能亲手递给少女,道:“在下唐突。”

她又是嫣然一笑,娇娆不似人间春,秦政忙收回目光,看着那白皙修长的手指从自己手里接过纸张,又退回了原位。

她接过红纸,铺开于案上,用镇尺履平压好,低头道:“既然要字,还不来研墨?”

这句话似是娇嗔,秦政双颊微红,硬着头皮上前,拿起墨锭,滴好清水轻轻研磨,少女从他手中拿过金箭,放在案上,等墨汁磨好,手执狼毫重重的蘸了几笔。

搁下笔,一个寿字赫然跃于纸上,绵中藏铁,矫若游龙,浑如天成。

“这金箭,也送你。”

“为何?”

“因为,我觉得我有可能喜欢你。”

秦政永远记着,那日她素手抚过大红纸张,春日暖阳尽落于她身时的情景,那是,比神还要耀眼的女子。

“姑娘,说笑了。”他将心爱折扇搁于案面,向她推了推。

卫蔚醒的时候已是黄昏,打量过四周之后舒了口气,是在顾蛟哥哥家,想起与林九玄的交易,心中不安,阴阳鬼差,当真能信?不过信不信已由不得她,对被族人认可尊重的欲望日益膨胀,她想像嫡系传人卫姝那样走到哪里都有人拜在脚下,她受够了,受够了轻视与践踏,受够了流言蜚语和白眼。

为了这欲望,女娲后人的尊严可以被她踩在脚下,可笑的是,这所谓的尊严,在过去二十几年来带给她的,竟都是屈辱。

顾蛟推开房门,手里拿着一杯糖水,看见卫蔚已醒,不自觉的弯唇,秦政一瞬间退回次位让他还有些不太习惯重新使用自己的身体,手指还有些微颤,他走的时候林九玄正笑着,面容美的不像话。

“你醒啦。”顾蛟快步走到床边,将卫蔚扶起,再把糖水塞在她手里,语气里带着些恨铁不成钢的对卫蔚道:“好歹你也是女娲后人,怎么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

卫蔚脑袋一歪,有些俏皮的看着顾蛟,道:“那顾蛟哥哥可以打过她吗?”

“这……”顾蛟语塞,结巴道:“等……我再修炼三五年,一定可以。”

“到那时候顾蛟哥哥就可以保护我了?”卫蔚笑着问道。

顾蛟双手扶上卫蔚肩头,语重心长,“卫蔚,我无法一辈子都保护你,你要学着使用你的能力,对付强大的敌人。”

卫蔚还给顾蛟一个大大的笑容,喝一口还在烫的糖水,继而道:“顾蛟哥哥,我饿了。”

林九玄坐在冥界轮回塔顶上,盯着冥界的天空,一道流光闪过,黑衣男子显现与塔顶上,林九玄朝男子半跪握拳,道:“我主神荼。”

神荼即冥王。

“说。”神荼负手踱步,背向林九玄,背影嵌在冥界独有的蓝月之中,神秘而强大。

林九玄站起身,道:“女娲族一个孩子让我向您问好。”

“女娲族?”神荼抿唇,眸光转动,“你是不是背着我在干什么见不得神的勾当?”

“神荼大人,您可冤枉我了,是那个孩子,想跟您换点儿东西。”林九玄宛然一笑。

“你觉得我会有兴趣?”

林九玄上前一步,凑近神荼,眉眼娇娆,“虽然不知道您的兴致,但那个孩子想要的东西您有可能喜欢。”

神荼侧目,身边女子的气息带着彼岸花的致命诱惑,一不小心,万劫不复,长臂一勾,便将林九玄拥入怀中,“说说看?”

“掌权女娲一族。”

半个月后,

族人突然的召回让卫蔚错愕,这是从前从未有过的事情,电话那头的语气太过急迫,卫蔚只能放下摁在林九玄家门铃上的手,急急忙忙向宗祠赶去。

卫蔚破天荒的使出瞬间移动,一霎便到了宗祠,跨过那一道高高门槛,迎面而来的是肃穆气氛,她惊讶发现,各个长老竟都在,另外族中有能耐的人也都在,不过最让她感到差异的是,林九玄也在?!

女娲神像下,她正坐在太师椅上,端着一杯青花瓷茶杯,将杯中茶一饮而尽,看向卫蔚时,勾唇浅笑。

大长老见到卫蔚,威严说道:“卫蔚,虽你父亲其罪可诛,但你毕竟传承女娲血脉,如今女娲一族受难,汝当万死不辞。”

卫蔚心中冷哼一声,身为女娲一族?原来她这个女娲后人,只有在女娲一族受难时才被承认。心中不悦,面上还是端出端庄样子,“请长老示意。”

大长老很满意卫蔚的表现,捋了捋花白胡子,道:“这位是冥王派来协助我族人的鬼差,你认真协助。”

她向林九玄轻轻点头,林九玄搁下手中杯子,朝卫蔚咧嘴一笑,后向站着的大长老道:“长老,这个姑娘,很特别啊。”

卫错没有想到林九玄会突然来这么一句,先是蹙眉,然后问道:“敢问特别之处?”

林九玄摇了摇脑袋,道:“天机不可泄露。”

大长老目送林九玄带着卫蔚跨出宗祠大门,心中自在算量,那群阴阳鬼差一个个什么德行他很清楚,这人是奉冥王之意来的,就不会传达与冥王旨意之外的事,天机不可泄露?冥王素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照看着他的世间轮回,派鬼差来已是反常,难道,他是想告诉女娲一族什么?却又不能明说,可,又关卫蔚那个孽障何事?

浓眉大眼,皮肤黝黑的少年气吁吁的从门口飞奔而进,一路跑到卫错面前,想张嘴说话,却被上气不接下气,卫错认出他是自己派去看着卫姝的人,见他这幅样子,厉声问道:“你跑来干什么,卫姝呢?!”

少年咽了口口水,喘着气儿道:“卫姝……卫姝姐跑了。”

卫错向后退了一步,顿时心急如焚,指着少年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死在众人面前,卫姝比他的命还重要,这小子竟然看不住,要不是碍于颜面,他真想一脚踢死他。

此话一出,众人皆围了上来,问清原委,原来是卫姝将他下药迷晕之后跑的,各个长老轰然而散,都忙着跑回去找人出去寻找,留下两个小辈照看大长老。

林九玄和卫蔚并肩走在山路上,卫蔚看着一言不发的林九玄,终于忍不住了,问道:“族里到底出什么事了?”

林九玄眸中幽光闪闪,停下脚步看着卫蔚,道:“女魃现世,屠戮女娲后人,冥王派我来帮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卫蔚紧抿双唇,明眸中星光点点的看着自己的血液流出皮肤,那血中闪耀着的,已是她身为女娲后人这件事的最后一点凭证,女娲...
    云岳岳阅读 263评论 2 2
  • 后来,蛟死成龙,天下太平。 后来,万家灯火,满目皆空。 后来,林九玄站在忘川河畔,轮回塔顶,看月落再生,看魂...
    云岳岳阅读 477评论 0 0
  • 顾蛟被自己的遐想惊住,咳了两声,才用意识与那人对话:“你见过洛阳城的牡丹,我没去过啊。”“很久以前了,那时有林家少...
    云岳岳阅读 287评论 1 0
  • 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如果用有用无用,有趣无趣划分的话,大抵可分为四类: 有用又有趣、有用但无趣、有趣但无用、无用又...
    口木子的十月阅读 1,906评论 0 4
  • 隐约记得,从十几岁开始,我说话就有一些结巴了。我妈说,我的结巴是学来的。说我小时候特别调皮,又贪玩,好奇心很强,总...
    清风来徐阅读 304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