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坚持着就成了习惯(书单第三弹)

小王子 片段

每一次写书单的过程,都是在重温。

分享3,4,5月看的书。

1.《我就是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   ——陈宇欣

“旅行就是,

离开自以为是的生活,串联起以前的回忆,

并以开放的态度结识,日常生活之外的有趣之人,

至于风景,那只是附赠品。”


这张是网上找的图,我的书太破了。


上次在图书馆找书,无意中看到这本,很久很久之前看到有人推荐,可是单看书名,我以为是鸡汤,所以并没有感兴趣。没想到读完之后,感触真的好深好深啊。一个跟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子,做了一些我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作者放弃一年的上学时间,独自去到外国,经历的一系列事情,写成这本游记。

感慨作者的胆大,书中作者不断的认识当地人,然后跟着他们去认识当地,独自一人坐在街头,被路人叫去逛逛就跟着走了,看到这里发现自己好胆小,每次遇到陌生人跟我说话,多半是警惕的心理,哪里能这么随性的跟着游玩。静下心看完了这本书,可能对于一个极少出远门的我来说,是很棒的体验,你还未去的了的地方,在书里到达了,好像跟你旅行了一遍。

22岁,想做的事情那么多,作者的经历也给了我很好的鼓舞。推荐女孩子读这本书。

2.《人鼠之间》 ——[美] 约翰·斯坦贝克(John Steinbeck)

“咱们会有个小房子,有自己的屋子。屋里有宽敞的小铁炉,冬天可以生火。地不是特别大,咱们不用累死累活。可能每天工作六七个小时吧。不用扛麦包一连扛十一个小时。每次种庄稼,等它熟了,咱们还会在那等着收割。”

图书馆的书

很薄的一本书,很快就看完了。很虐心。

乔治与莱尼,从小一起长大。莱尼高大,力气也很大,可是心智却像个小孩,他单纯善良,却总是闯祸。每次闯祸,乔治就必须带着他逃亡,永无休止地流浪。乔治带着莱尼到处打零工糊口,他们心中有一个卑微的梦,希望有一天可以存够钱买一小块地。他们可以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种种菜,养鸡养猪,养莱尼最心爱的兔子,他们可以不必再流浪。

后来,他们来到一个农场打工,莱尼又闯祸了,乔治终于帮莱尼找到一个地方。在那里,莱尼永远不会再闯祸,永远不会再受伤害,永远不需要再逃亡……

梦想破碎,你的梦想再纯粹简单也一如柔软的老鼠般被轻轻一捏就碎。 ​

3.《门》——(日) 夏目漱石

“他不是一个能走进这门的人,他也不是一个不进门可以安心的人。总之,他是一个伫立门下等待日落的不幸的人。”

“他像是一个被宴席排斥在外的局外人,不准共饮同醉,因而得以避免醉于其中。”


宗助和阿米,因为年轻时的鲁莽,承受着因自己的罪而造成的后果。两个人相依为命,生活在只有两个人的世界中。看这本书很平淡,就如他们的生活。

生命这扇门,还是要怀着疑惑和敬畏走过,竭尽全力地活着,充满感激地享受生命赐予的卑微的温暖。虽然他们的命运充满所谓的“罪与罚”,但是还是感受到了那种“偌大的世界里微不足道的幸运”。

很多人喜欢夏目漱石,这是我接触的他的第一本书,接下来看他的《三四郎》,还不太能深刻体会,慢慢琢磨。

4.《查令十字街84号》——[美] 海莲·汉芙

“如果你们恰好路过查令十字街84号,请代我献上一吻,我亏欠它良多……”


20年的书信来往,因书结缘,真是让人羡慕。在我幻想中的女主人公,一定很美。

5.《了不起的盖茨比》——斯科特•菲茨杰拉德


《面纱》,《月亮与六便士》还有这本《了不起的盖茨比》,看第一遍都没能很懂。

今天下午看了了不起的盖茨比电影,虽然书与电影表达起来有很多不相同,但却更能让我懂这本书了。会刷第三遍,决定看英文原著,毕竟有些句子实在太美。

东野圭吾的好些书让我看到了爱的深切,在这本书里,同样有这种感受,为了黛西,住到了她家的对面,夜晚的狂欢,安排好的邂逅,车祸后的隐瞒,献出了生命。五年来,盖茨比心中依旧是黛西,在我看来,在这深沉的爱面前,什么都显得微不足道了。

村上春树多次提及这本书,后来后来,这本书也成了我的心头爱。很值得读。

6.东野圭吾迷想读完他的全部作品

最近就只看了以下五本:

《秘密》

《湖畔》

《谁杀了她》

《梦幻花》

《疾风回旋曲》

不过这几本都没有之前分享过的那么好。


最近过的比较忙,读的也比较少,五月只读了一本。

六月中了。继续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了不起的盖茨比》,一本薄薄的小书,却比大部头更令我不解。 我原本并不懂,但也不知道我最困惑的是什么。但那次母亲翻...
    沟里沟外阅读 11,429评论 1 8
  • 专四就要考了,今天做一套模拟题,跳楼的心都有了。最后放弃了,没能继续做下去。保持好的心情吧,才能好好在专四发挥。 ...
    一笔bee阅读 274评论 0 0
  • 文/倾国不倾城 每个人都应该把自己当作品牌来经营,你的每一次亮相、说过的每一句话、做过的每一件事,上面都标志着...
    倾国不倾城阅读 466评论 0 0
  • 总是提起笔来便忘了时间,直至完成。有时在凌晨,有时在不经意间才注意到,天已大亮了……然后脑袋嗡嗡的,直直的扑倒在床...
    尤无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