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将我赶出了家门,可我却要对他说声谢谢。

01

十五六岁的年纪,我叛逆,逃课,去网吧,甚至约了一帮志趣相投的朋友进行梭哈游戏,当年LoL还未盛行,就连梦幻西游也才刚刚稳住了市场。

大人们都说,我不像一个女孩,一个好女孩不会整天在外面鬼混,也不会穿着吊带衣服,露着肚脐,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游荡。

阿姐曾笑话我说,你爸没把你扔出去,就算谢天谢地的了,要是我有你这样一个女儿,非得打死不可,看你还敢不敢出去野。

野丫头,是他们给我的定义,我知道,周围的邻居都在家里一本正经的教育自己的孩子,要离我远点。

可他们哪里知道,我是一点也不稀罕和那些小乖乖们一起玩耍,我宁可一个人呆着,也不愿如牵线木偶那般,在大人们给你画好的轨迹线上前行。

我是属于我自己的,并不属于任何人。

父亲对于我的行为,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他工作忙,本就无暇顾及我,但每次老师邀请他去家长谈话之后,他同样会在家里给我开会。

但每次开会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我依旧我行我素,而父亲依旧被老师叫去谈话。

其实,我做的已经挺好的了。我不过是在穿着打扮上时髦了些,对自己的生活看的透了些。

我不认为那些循规蹈矩的教育对我能有什么影响,相反的,我是极不愿意被分分钟关在铁笼子里。

父亲或许是懂我的,所以他从来没有大声的呵斥过我,哪怕老师和周围的邻居再背后怎样的议论。

他已经失去了母亲,也怜我从小没有妈,自然对我愧疚了些。他相貌较好,喜欢他的女人也是有的,可每一次那些女人想要对我示好的时候,却被我生生的气跑了。

那些口口声声说想一辈子照顾我,像妈妈一样对我好的女人,总受不了我有意设下的陷阱游戏。

不过是裤子上粘了牙膏,米饭里放多了些盐,门框上放了装满面粉的小桶,她们就受不了啦,甚至还在父亲那里说我的不是。

她们与我非亲非故,凭什么在我至亲之人面前,我说的口舌。可父亲却信她们,怪我顽劣,甚至动手打了我。

从此之后,那一巴掌便留在了我心里。好,不是都说我是坏孩子嘛,那我干脆来个改头换面。

于是第二天,我放学归来,再出现在父亲面前的时候,已然是她们说的小太妹的打扮。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看到父亲的眼里满是心疼。可那又怎样,我安慰自己,他终究是为了别人打了我。

从那次开始,我我行我素,而他忙于工作,我们之间的沟通更少了。其实,我很想他多骂骂我,只要骂骂我也是好的,毕竟母亲走了之后,我们只有彼此。

不,应该说,是我只有他一个人。而那些人,竟然要将我唯一的依靠,母亲这辈子唯一的丈夫也夺去了。

我没有守护好我的母亲,但我一定会替我的母亲守住她的丈夫。没有人能够代替我的母亲。


02


当年的我,如此极端的想着,我以为只有这样才能留住我的父亲。

可我错了,血浓于水的亲情,早就将我俩分不开。我是他的骨血幻化来的,又怎会和他断绝关系。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逃不脱我是他女儿的事实,而他永远是我的父亲。

但我没想到,变化会来的那么快。

大学录取通知书拿到的那天,父亲还是知道了我偷偷将高考志愿换掉的事情。他希望我读会计专业,将来能有一份稳当的工作,以至于不在外面太辛苦。

而我,自小喜欢唱歌跳舞,因此,一心想报艺术类院校。父亲是个略微传统的人,他觉得那些都是不正经的工作。

何况演艺圈的复杂,并不是一个没有丝毫背景的小女孩能独自面对的。我们因为志愿的事情,争吵过很多次。

可吵一次,我心里就更笃定一分。离开这个家,离开父亲,去一个自由自在的生活。

许是上苍听到了我的祷告,让我如愿以偿。拿到通知的那天,我没有欣喜,因为我知道,等待我的会是父亲的斥责。

那一晚,我们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激烈的争吵,父亲被我气的双肩颤抖不已,他挥下的巴掌在我赤红的怒吼声中停住了。

我终于说出了那句话,我恶狠狠的告诉他,你不就是想让我早点长大,有份工作,好离开这个家。现在我成全你,以后你想娶谁就去谁。

父亲听了之后,愣是想不到这样的话会从我嘴里说出,从前我再怎么闹,我不会说出这般没有头脑的话。

他看了看我,面上的表情说不清是什么,只对我说,你要是上了这个学,就再也别回来了。

好,不回就不回。我同样不甘示弱。说完之后,我就摔门而出,将父亲一个人留在家里。

当时,我只是愤愤的想着,父亲是多么的不好,要是我有母亲,定会支持我做的任何决定。

可他是我父亲啊,我唯一的父亲。


03


大学四年,应着父亲那句话,我心里憋着口闷气,当真很少回家。

第一年的时候,他送我到学校之后,嘱咐了我几句便无声的离开了。自此,我如脱笼之鸟一般,自在飞翔。

家里的那些琐事,我已不想在管。我当时觉得,反正有人愿意照顾父亲那就行了。

前两年的时候,我谎称学业繁忙,很少回家,连过年的时候也只呆了短短几天便回了打工的地方。

父亲与我之间,经过那一次争吵,似乎变得更加沉默了。每次去亲戚家吃饭,总觉得别人家热热闹闹,而我们家却冷清的可怜。

她们笑道,家里需要一个女人。言下之意我心中明了。没想到,父亲却摇摇头说,等我毕业之后再说吧。

他还是有这个打算,我气愤的想着,默默撂下筷子,走了出去。

后来,有一年暑假,我接到家里的电话,说家里着了火,父亲昏迷被送进了医院。好在人没有受伤,只是工作太劳累了,忘记将煮着的锅子关火。

我吓的直哭,生怕父亲会因此离我而去。他醒来之后,只第一句话,便开口对我说,别怕,爸爸没事。

我的眼泪更是直直的落下,那一刻,我哭着对他说,爸,你给自己找个伴吧

父亲沉默了。


04


那之后,他还是如平时一样忙于工作,没有为自己的下半辈子做任何打算。而我却开始频频回家,四处打听,为他物色合适的人选。

他看在眼里,也不多说什么,只管让我自己闹腾去。但我能看出来,有我在身边陪着,他心里多半是开心的。

从前,我不愿意让别人抢走我的父亲,不愿意让别人抢走我母亲的丈夫,所以我赶走了哪些喜欢父亲的女人。

可后来,回过头想想,要是父亲能早些再拥有幸福就好了,找个贴心的人,陪他一起过下半辈子。

无论怎么样,我和父亲的血缘关系不会改变。他依旧爱我,而我同样爱他。

如此,多一个人,来照顾我的父亲,有何不可。人总要朝前看,才会开心许多。

好在大学毕业前夕,父亲如愿的找到了对象,而我也了却心事一桩。

时隔多年,和父亲的那次争吵恍若就在眼前,但我早就没有恨意,有的只是对父亲,对家无限的热情与爱。

我爱你,爸爸!


文丨路茴

感谢文字,让你我相遇。人生路很长,我们一起慢慢走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这是就我今天的战绩,又添四个MVP. 上班蹲在凳子上玩被男设计师看到说我怎么跟个男的似的,然后在他们的注视下秒...
    是魔王大人阅读 189评论 3 0
  • 你不在身边的日子还真有些难熬。 早上起床,闹钟响了我还不想起。大概最近是有些习惯在闹钟响了之后,还要在半睡半醒的状...
    JackLee李阅读 569评论 1 2
  • 夜深人静,我和男朋友牵着手在河边散步。你们肯定会想,三更半夜的不睡觉来这些地方,不是精虫上脑就是热恋期间才...
    野猫_阅读 2,045评论 1 3
  • 慢慢的,中规中矩的成长,显然不适合我们这种留守寄养的孩子。 从小我就很懂事,很有礼貌,大人都觉得我很乖。直到多年后...
    诺不轻许你阅读 245评论 0 0
  • 其实说实在的真的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写的,但是既然都已许了诺,那我就尝试下吧!反正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我更愿意享受...
    儒逸馨阅读 1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