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万般精彩皆枉然!

文/暗香

梳妆镜前,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子,穿着真丝的吊带睡衣,正在上下打量着镜中的自己。若隐若现的身形,配上一张司音似的脸,简直销魂。

此时,一双温暖的手,从身后环抱住女子。镜中出现了一位翩翩少年,二十多岁的样子,生得一张俊俏的脸,鼻梁高挺,一道剑眉,明眸善睐,眉宇间写满了柔情。二人耳鬓厮磨一番,忽然,女子面容一诧,不觉惊醒。

原来一切都是梦,梦中的女子是我,那个男子是谁?

稍作回忆,他是梦中的老公,前面也有些情节,只是,一些模糊的片段。大概是我和老公不曾有宝宝的日子,还是甜蜜幸福的二人世界时。

为何惊醒?梦境中,我与现在的老公不知为何分开了,似乎是他已不在人世,或是分手了。而镜子前的男子,是新男友。想到此,顿时感觉,物是人非,伤心不已,一种伤心、留恋与空唠唠的感觉占据了全心,于是伤心得惊醒。

醒后第一反应是抱住右侧还在酣睡中的老公,深深地吻了一下,温暖与柔软的唇,告诉我已经回到了现实,一切不过是一场梦。再看左侧的宝宝,正摆着甜美可爱的“小猪”睡姿。

幸好是一场噩梦,不过,内心的伤悲和空唠唠的感觉还未消散。于是,抱得老公更紧了。

老公被我惊醒,问我“怎么了?”

“做了一个噩梦!”

“没事,只是个梦而已,醒来就好。”

“嗯,好伤心的梦!”

片刻后,老公似醒非醒地问:“什么梦?”

我一一道来。听后,老公安慰我:“没事的,我不是挺好的吗?噩梦而已,别想了,睡觉吧!”

虽是梦幻一场,那消失的爱人,空唠唠悲痛欲绝的感觉久久不能散去,萦绕心头。

午夜梦回时,你可曾梦到过失去爱人之痛?你又可曾想过,如果有一天,噩梦变成了现实,你会如何?

以前在一些影视剧的情节中,看到类似爱人离去的场景,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象失去老公后,我会怎样。总是会难以控制得想要哭,内心像被什么揪了一下,疼痛无比。于是,不敢再继续想象。

一直以来,老公与我甜蜜缱绻,如胶似漆,虽然相爱十五年,爱却丝毫不减,即使有了宝贝,也是升华成了三口之爱。让我们的爱更加牢固和加深。

从高中开始,我的一切喜怒哀乐都有老公的参与,我已早早地进入了离开家人,依赖他,需要他的阶段。

高考的紧张,考入理想大学的雀跃,新奇而挑战的大学生活,迷茫的毕业就业,工作的由小白到精英,初为人母的惊喜与痛苦......我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靠他的陪伴与鼓励。

所以,我已习惯有他的日子,如同左手习惯了右手。如果,万一,某一天,我真不知该如何面对他的离去?我的人生又该何等境况?

文学家杨绛先生,大概也没有想过,她会看着身边最亲的两个人相继离去,她的伤痛又有谁能知?

她曾在《我们仨》中这样写到:“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现在,只剩下了我一人,我清醒地看到以前当做“我们家”的寓所,只是旅途上的客栈而已,家在哪里,我不知道,我还在寻觅归途。”

何其伤痛的语言,读来平淡,品却深情。

也许我太过敏感,也许你会笑我太认真,胡思乱想。

有时,真的感觉自己多愁善感,竟染上了林黛玉的“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可是,人生不就是这样,不会按部就班,一成不变吗?

命运有时真的就是无常,爱捉弄人。

史湘云当初也是觅得有情郎,才貌出众,却不敌命运无情,到头来一番空欢喜。“富贵又何为,襁褓之间父母违。 展眼吊斜晖,湘江水逝楚云飞。”

生老病死,旦夕祸福,又有几人能料?“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人生在世,总要面对不同的生离死别,你的思想做好准备了吗?那撕心裂肺的情感,像黑暗一样,顿时侵袭内心的每一处角落。无奈、痛苦皆化成唇边说不出的话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这句话或许是对那刻心境最好的解释吧!

于是,有时我会害怕,害怕一切不该想的事,害怕一切害怕之事。多么想,永远不要面临那一刻的到来,即使来,也请来得晚些,再晚些吧。

夜色如鬼魅般伸着利爪将我撕扯,梦境里的伤痛和离别还隐隐作痛,似弹簧般,愈想摆脱释怀,愈浓烈反噬内心。我的手搂得老公更紧了,一股强烈的情愫遍及全身难以控制,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滴进枕巾。我有些抽泣。老公感觉到我哭了,也紧紧地搂着我,亲了我一下。

“老公,永远不要离开我!”

“嗯,永远不会!”

心踏实了很多,不知不觉的,迷迷糊糊了,脑海中隐约想起曾看到的一首诗《没有你,万般精彩皆枉然》:

......

没有你,我做了什么都是失落。

有了你,我做什么都是收获。

为了有你一分钟的相伴我愿把这一切都放弃,为你的笑语,你的声音,你的眼睛,头发,嘴唇,身体,尤其你可爱甚至不可思议的心,那是只有我才有权开采的迷人宝藏。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见过千种日出日落,在大地上森林与高山都被笼罩在蜜色光泽之中,在海里为一团五彩云朵平添并渲染上一道血橙色(的殷红)...
    鱼耗子阅读 186评论 0 0
  • 没有你,我做什么都是失落 有了你,我做什么都是收获 (记郝老师的生日) 我左手捧着勿忘我,右手举起怀盏,给您一万个...
    雷雨的乡村阅读 4,370评论 0 4
  • 生离死别苦,久不得志苦, 儿女情长苦,功名利禄苦, 儿孙琐事苦,思服不得苦, 世间万般苦,件件扰清幽, 本就凡躯重...
    范大小姐阅读 694评论 3 2
  • 暖阳高照未知寒, 木叶青青落门前。 盛夏炎炎似昨天, 谁道寒冬将不远?
    沧海拾砂阅读 217评论 0 2
  • 黑黑的像一块块橡皮擦似的臭豆腐带着让人欲罢不能又想退避三舍的味道呆在阿姨的漏勺里被轻轻的放入高温的油锅,大朋友...
    乐四月阅读 38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