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俗的故事:那年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突然又梦见了你。如果说,人做梦有一部分是为了满足现实不能满足的愿望,那么,在梦里你又加了我qq好友。对,仅此而已。

        醒来之后用男闺蜜的小号谎称是你的大学同学,嗯,不出所料,你加了我,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只加,你认识的人。想想那时我处心积虑在学校车棚窥见你的车,再用你的车牌号加你,坚持不懈地加了3次,终于成功。事后你笑不成声地告诉我,你其实根本不记得自己车牌号,还以为是什么诈骗团伙。我可悲的少女心啊!

        自诩为严肃冷漠的摩羯座的我,在他人眼中也同样是严谨认真,死皮赖脸的窥视某个人的生活实在不是我能做的事啊!啊哈,可是,我就是这样做了。

        你一直都是一个很优秀的男孩子,从开始认识你一直到现在,一直都是。我甚至可以为你做一份列表:

  性格:活泼开朗,积极乐观,幽默风趣

  爱好:打篮球,旅游,打游戏,电影,音乐

        读书  ,社会公益

  人生要义:快乐的生活,健康的身体

        没错,你就是一个三观很正,五官也很正的帅气的小伙子。

        我们虽在一个高中,却没有交集,努力充当好学生的我隐隐约约听到你的大名。甚至在一次晚自习停电时,有人发帖称:

  “H哥:为什么大家在黑暗中都找我?

  大家:因为H哥你帅的发光!”

  你曾自诩双商都高,嗯,我承认。

  在忙于高中的繁重学业中,只是偶尔偷偷从教室里看你从窗外经过的样子,你不会知道,我了解你们班的课表胜于贴在我桌角的我们班的课表,为了在你体育课及其他有可能经过我们班教室的那几秒,装作站起来去饮水机倒水时偷偷地看你,从我心里走过。

  还是那次学校组织的动员大会,心理医生主持人随机从台下挑一名举手愿意上来说出自己目标的同学。这么大好的机会,你怎么会放过?很快,你从礼堂的后部一路小跑到前面来,几乎是逼着主持人喊你上台。

  主持人:你好,同学!

  你:哈喽!(用你那独特的酷酷的走路方式,挥着右手)你好!大家好!

  自我介绍完后,台下一片嘘声。主持人似乎发现了你的人气,边让你下台围绕礼堂走一圈,边走边说你的目标和梦想。

  不迟疑得,你爽快地下台,拿着麦克风,在全年级的瞩目下,边走边喊:“我叫xx,我想考xx……同学,你鞋带散了……我要努力在数学上……”

  沸腾的全场,沸腾的我的心脏。记不起你到底说了什么,只有你的热血的模样。从来不屑于此类动员大会的我,第一次的,很庆幸参加了。

  之后我们有过短暂的交集,你聊天依旧幽默风趣,你喜欢用表情,对人也很诚恳。你知道我的心思,我也就是想让你知道。因为喜欢你的那些天,快乐充斥着我的心脏。我会突然想起你,突然抿嘴笑,我想自己变得更优秀了,名字出现在光荣榜最上方,你就会记得我了。我真的这么做了,因为做数学题时我也是很快乐的。

  后来,后来,后来就用省略号吧。

  我知道你会留在南京,而我,义无反顾地要去个远方。阴差阳错得,去了厦门,你去过并留影的地方。

  我有个美好的愿望,去你留影的地方留影,也买一张你说过会送过爱人的明信片。

  我们的故事,本来也没有开始,但,就此结束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5评论 0 12
  • 毕业的日子,正向我们一步步迈进, 我们将离别在苍茫夏日。 灿烂的操场, 留存了我们曾经洒下的汗水; 明朗的教室, ...
    安安毛毛阅读 3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