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四维空间,我见过了

你说,是不是真的有四维空间,在某个节点可以折叠时间,从对角线直接走到未来或者过去。

公众号:梦想慢半拍

那天早上爸爸穿着熨贴的整齐的衬衫和板正的西裤,头发整整齐齐,向我和妈妈微笑着说早安,就去上班了,我跑过去抱抱他,没敢太用力,他比平时要温暖,没那么严肃,我有点后悔为什么抱他的时候还有点怕他。

他是我的英雄,在我心里他是摘到月亮的超人。

爸爸有一米八多高,妈妈大概有一米六,小时候我会很气人的说爸爸是超人,伸手就可以碰到星星,妈妈碰不到的,妈妈从来不生气,会开心的说那你要长高点,就自己也可以碰到了。

童年里,爸爸更多是医生,每天要给很多人看病。很多时候要背着他的黑色医药箱,骑上那辆红色的幸福牌大摩托车,到处去给不能来打针的人看病。下雨的时候爸爸是不用出去给别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看病的,可以在家里陪我玩,爸爸不会做游戏,他只会打麻将,所以我六岁就会打麻将了,他教我摸牌,猜怎么样才能赢。把每一张牌都背下来,关键牌放在了哪个位置。

但是我学会了到处找人显摆自己会打麻将,被好多同学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知道了,然后告诉了爸爸,结果我被爸爸拽回家踢了一脚,然后我有点茫然。不知道以后该学还是不该学。

上学的时候每次考试都特别害怕,明明会的题目也写错,害怕考不好爸会生气,他眉毛一立,我就心惊胆战,然后我就忍着也不敢哭,躲起来偷偷跟我妈抱怨。然后每次爸爸出诊我都在家玩的可嗨了,他回家我就立马喊妈妈我要睡觉,因为他是要检查我作业,如果写错了,哪怕写的对但是写的丑也要被撕掉重新写,所以别的孩子写一遍的,我要写两三遍。

但是出差的时候爸爸还是会给我买一双长筒袜,或者一顶漂亮的公主帽。

所以那个时候成绩好,都是被爸爸一不小心罚出来的,但是字依然丑。爸爸的字也不好看,医生的字我都不认得。每次在新课本的第100页会倒着帮我写上我的名字,那个复杂多笔画的名字,爸爸写的可好看。

有一次一个叔叔病了,他给看过之后让叔叔稳定下病情,再去省医院,那家人不听,后来那人在路上就咽气了。后来有一个阿姨得了同样的病,爸爸说稳定下病情,再去省医院,那家人听了,然后爸爸陪着跑医院,陪了三天,那人活了下来,之后越来越多人叫他神医,他越来越忙了。

需要更多的时间要去照顾别人,每次回来都很辛苦。

有时候出诊也会带我去。有一次给一个打鱼的伯伯看病,那人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他有一个比我小的儿子,那孩子拿刚玩泥巴的手抓吃鱼干给爸爸,他一点也没嫌弃就吃了。回家我笑话他脏脏,他笑着摸着我的头,说那是那孩子最好的东西了。

他总是理解别人,救很多人,除了抽一点烟,酒也是不碰的。而且他很孝顺。

有一次奶奶生病,奶奶家离我家有二十里冰路,夏天那是一条河,冬天就变成了大型溜冰场,爸爸要骑着他的大红色幸福牌摩托车横跨那条河,去救奶奶的命。

那个月我好像只见过爸爸一面,大概有十分钟,他回来取药,好多好多药,脱下厚厚的头盔手套,打开药柜,往随行医药箱里面装药,跟妈妈说了下什么,就起身出门又去奶奶家了。后来我看妈妈眼睛红了很久。

我到现在还没结婚,我想有时候就是被爸爸妈妈给耽误了,他们在那个年代,遇到了彼此,还很有默契,很为对方着想;有时候爸爸说了句什么,然后妈妈说了句什么,然后他们就相视一笑,就去做自己的事了,他们懂彼此。也有时候在自家诊所的房子里,爸爸躺着看书,妈妈坐着打毛衣,我在旁边跑来跑去。

有时候爸爸会有很多朋友来家里吃饭,妈妈虽然不吃肉但是做的菜都有肉又都很好吃,爸爸和朋友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他们会聊很晚,爸爸不会叫我表演节目,会扯个大的鸡腿给我,我在旁边啃鸡腿听他们聊什么都听不懂。

然后爸爸最多喝半杯酒,朋友送走之后立马就会沉沉睡着,妈妈自己打扫房间很辛苦,爸爸就会第二天早上早起给妈妈做早饭,跟妈妈说辛苦了。

以后嫁人要嫁爸爸这样的人。

那会儿的中秋很有仪式感,爸爸妈妈会帮我拿一个水盆,里面放上大大的镜子,然后我们就把月亮偷下来放到了盆里,每年我都会玩这个简单的游戏,然后吃有红丝青丝的不太喜欢的月饼,这个中秋才是圆满了。

就刚刚,我看到小院里已经开了五颜六色的花,原木色的院子,妈妈在身后把晾干的衣服收起来,我坐在椅子上看这一切,突然觉得自己变小了。屋顶的小燕子也筑好了巢,有更小的小燕子怯生生的叫,下雨的时候透过窗子看到栅栏上站着一只只小小的,在学飞。

我窝在沙发里,等我的英雄下班回家,怎么也等不来,等了好多天也不回来,我好想再抱抱他,结结实实的挂在他身上,像小时候在邻居家睡着,迷迷糊糊的醒了,在他的背上,那样踏实。

却再也等不到了。

早晨醒来眼泪浸湿了枕头,不知道哪个情景是真的,哪个情景是假的。

他去世那年我刚十岁,不懂得人世悲欢,不相信离开就是永远,不理解为什么母亲一夜憔悴。那些年母亲每天会穿父亲的一件棕褐色毛衣,宽宽大大的挂在瘦小的她身上,像一条裹满了风的裙子;从小到大唯一一次吼我,说我不懂事,问我为什么不知道心疼她,也是在那段时间。

很久之后,我跟一个爸爸的朋友家的女孩在一起玩,玩的正开心的时候她爸爸回来了,她说你回家吧我爸爸回来了。然后她跑向她的爸爸。我往家走的路上回头看到他她爸爸抱住她,一把把她举起,那一刻我好像才突然刚刚明白,我以后没有他了,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那一天我躲在路边哭了很久,我终于意识到,我再也不能抱抱他了。


今年你五十二岁了,如果还在,应该还是一个瘦瘦但是有力的大个老头,也会每天催我结婚催我回老家考公务员吧,就像别人的爸爸一样,偶尔夸我一两句,我就开心的不行,叫我个昵称我也会高兴好几天。我会骄傲的跟别人说,我的爸爸是一个救过很多人的医生,他有点坏脾气,但很善良也很温暖。


如果时间能让我们变老,是不是时间也可以让我们回去,如果真的有四维空间,让我穿过这条折线,走到过去,和他的时间重合一次,让我解释下我年少的无知,让我亲口跟他说一次,爸爸我很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