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0天去尝试一件事,你敢吗?

你,敢不敢用30天去尝试一件事?

你有没有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

你有没有一直想学,却至今不会的事?

你有没有做了一会,就立马放弃的事?


我想学唱歌,想学画画,想学英语花体字,想早睡早起,想写小说,想环游世界;

我尝试过晨跑,尝试过写毛笔字,尝试过跳舞;尝试过乌克丽丽,尝试过学做饭;

在我想做的事情里,很多正在我的to do list 里,没准那天兴致一来就给做了。

在我尝试过的事情里,我恰好是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去尝试,这些尝试新鲜事物的时光,让我觉得那时候的每天都很珍贵。

用30天去尝试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最大的好处,会让我们觉得每天都更加珍贵,和那些匆匆流逝,或被遗忘的月份相比,这段时间显得弥足珍贵,令人难忘。

一、你有没有想过每天晨跑的日子是怎样的?


在我尝试晨跑的岁月里,那是中考测试体育前的一个月,我的体育简直烂到爆,就是那种每次体育课都希望下雨的人,和现在爱跑步爱健身的我完全不是一个人。那时候我每天5点起来,去家附近的学校操场跑步,从最初的800米,到1000米,到1500米,到2000米,总之我的体育成绩从之前的不及格变成了及格,从最初跑完1000米就虚脱到后来可以不喘大气的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我当时觉得自己太TM牛逼了,居然会去主动晨跑。每天早上到教室的时候神清气爽,除了上课中途有几次实在没忍住睡着了以外,就没什么副作用了。我居然还记得睡着的那节课是数学课(难怪我数学不好),老师把我叫醒了,问我几点起来的,我说5点,她说虽然马上中考了,也不至于这么拼吧。哈哈哈哈哈,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那段日子熠熠生辉。

在考研的时候,我也尝试过晨跑。受同学影响,他说他每天5点半起来,去跑半小时,然后吃早饭,洗澡。听了以后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于是也决定尝试一次,就在第二天,早上5点36起床,随便穿了件衣服就出门,晨跑的好处就在于你不用去操心穿什么,做什么,起床穿上鞋和衣服,就可以出门去跑。除了需要抵抗早起以外,就没有什么困扰,起床,跑。让我惊讶的是,操场已经有好几个人在跑步了,原来有这么多人都在跑啊,发自内心的觉得他们真厉害。等到太阳照亮整个天空的时候,就差不多大汗淋漓的准备去吃早饭了,没人排队,想吃什么吃什么,还可以给熟睡的室友带早点。回去以后冲个澡,收拾好之后,室友才慢悠悠的起床。那一整天,我都感觉特别高效和充实。

二、你有没有想过去写一本小说?


在我读小学的时候,三年级吧,字都还写不全的时候,班主任叫我们每天写日记。写了整整四年,约1460天,按照一天至少500字的要求,写了有73万的字。自己算出来都吓一跳。我到现在都特别感谢那个班主任,为我们培养了这么好的习惯,就算日后放弃了写日记,可是时不时想要写东西的念头还是经常有的。所以我才决定开公众号。当你每天都要写东西的时候,你脑子里时刻都是在想东西的,想着今天写什么,会注意身边的人和事,看能不能作为素材。而当我不写东西的时候,日子就这么过去了,我似个白痴一样被时间推着走。

小学的时候每天写500到1000字的日记,因为你的文章可能受到老师的表扬,在班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读出来并表扬,那是我坚持好好写日记的最大动力。就像现在,后台读者对我的鼓励和支持,看到好友自发的转发,就会有莫大的成就感。就是在那段时间里,我用每天的日记,写下了一部长篇魔幻巨作。家里来客人的时候我还会拿出去炫耀,好像已然是一个大作家一样。

回头想来,正是那段岁月,那坚持下来的习惯,在我的身上留下烙印,虽然之后不再坚持了,可是那些时光在你身上刻下的改变,并不会消失,而那段时光给你带来的成就感一直都在。

所以,你还觉得写小说很难嘛?小学生都能做到的事。如果你想写一部5万字的小说,那么在30天内,只需每天写1667个字,虽然这部小说必然不会成为下一步传奇小说(当然,哪有30就就完成一部巨作的人)。但至少,你以后碰到在这个领域的人的时候,你还可以介绍自己曾写过小说,是一个小说家,哈哈。

三、你,想没想过每天给自己做早饭?


做饭这事,纯属被逼的。当初在国外交换学习的时候,餐馆太贵,西餐吃一两顿是好的,天天吃这国人的胃铁定受不了。于是每天都是相约一起买菜,做饭。正是在那时候,开始尝试除了蛋炒饭以外其他的菜肴。在那两个月里,简直是我人生中做饭的巅峰,我会做蛤蜊汤,煎牛排,意面,煎鱼排,炒菜,用铁桶煮饭,总之,只要超市有而且便宜的原料,基本都能做到能吃的地步了。在这个要求男人会做饭的年代里,好歹这一项我也勉强及格了。

第二次是健身之后,明白早餐的重要性,辞去健身教练的暑期工回家呆最后半个月的时光,终于有时间,有地点让我好好规划每天的早餐,于是,每天早上都变着法的做早餐,各种沙拉,各种三明治,各种蛋,觉得每天自己都充满了营养,觉得自己特别健康。每天还拉着爸妈和我一起吃,让他们也改变饮食习惯,可能是难得这么勤劳,父母都有点不习惯,有种家有男儿初长成的感觉。仅仅是一顿早餐,却给自己一天的开始带去满满的正能量,也让父母感受到了温暖。多好。

四、你,有没有想过早睡早起的日子是怎样的?


年轻一代的坊间是这样说的,“晚起毁上午,早起毁一天。”虽然我很想传播正能量,但是在一年中的绝大多数日子里,我是无比的赞同啊。怎么办。我总喜欢把事情拖到晚上来做,然后做了会看见室友睡觉了,又觉得到了玩手机的时候,所以基本也没做完就上床,开心的玩手机看书了。然后抱着那么一丝丝的愧疚感睡觉了。有几次,实在是任务到了死线还没做完,于是怒通宵,果然效果良好,一下完成了一大半。

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每次一想到第二天有8点的课,就觉得心塞。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钟。我也不想说早睡早起有多好,让大家都早睡早起。毕竟我只有为数不多早上没课还早起的情况,虽然这几次让我觉得,早起也没什么,效率还挺高的,惬意的吃一顿早饭的感觉也很棒。但总觉得没课起那么早很亏的感觉。

究其原因,无非是不知道早上起来做什么吧。没想好早上做什么,与其早起发呆犯傻,不如躺着玩手机,应该是这样想的吧,我们也是应该做的吧。

就在写这篇文章的这一瞬间,我下了一个决定,

用30天去尝试早睡早起。我都没尝试过早睡早起,怎么知道这不适合我呢?

早起跑步的时光让我清醒,早起做饭的时光让我觉得温暖,早起写文章的时光让我觉得文艺(就比如写这篇文章就是在早上写的)。

恩,就这样做吧。每天晚上想好第二天早上要做什么,列好to do list。再提早一小时,11点关机上床看书。恩,想着就觉得很棒。

好了,我想说的就这么多。我要去睡觉了。

你呢,有没有想用30天来做一件,没做过,或是很想做的事情?

如果你因为这篇文章,哪怕有了一点行动,我也觉得很值得。


ps.发表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早睡早起的第二天了,10点半上床,6点半起床,吃了惬意的早点,写完了父亲节的推送,写完了期末论文,才到10点半,觉得效率真TM的高啊,简直惊呼,坚持坚持,等我坚持完一个月再来个感受。

如果你喜欢,就给我点个喜欢吧~ 感谢你支持我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