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成长路:不一样的爱

随着在合一的学习和成长,我发现我的爱,越来越不一样了。

这个不一样的开始,并非如现在的我一样,能够淡定的看,和顺其自然的接受,不期待发生,不评价好坏,只是静静的看见,在开始的时候,我的内在,是几乎“上蹿下跳的惊恐,害怕和想着要突围的”

这个过程其实从第一次去合一就开始了,带着我满满的莫名和发生后满满的抗拒和不臣服,因为巴关在我的内在对我说“你不能对某个老师说 i love you”,巴关说完就离开了,任凭我在那里惊讶不已,百万个为什么前仆后继的涌上来“为什么?”为什么我不可以说,大家不都在说吗?为什么大家可以说我不可以说?

带着这份为什么和不相信。。。(我当时的内在有着许多许多的不相信,不相信在合一的经验,看见听见的,除了那涌动的情绪无法否认之外,我几乎习惯性的想否认着一切)因为不臣服不相信,跟着同学们一起对着老师跟随着热情喊着 i love you 之后,一个长达数年的过程就此开始,关于爱的课程。

这个过程首先的开始是以巨大的评判和抗拒拉开序幕,一方面,我感觉到自己做错了,没有听巴关的话,另一方面,我觉得为什么别人可以做的事情我不可以?我慢慢的真的彷佛喜欢上了那个老师,这个彷佛让我非常的恐慌,我觉得自己怎么可以去爱别人,在那个时候我在婚姻中,我奉行着“专一,忠贞”的爱情观,不允许自己哪怕是在念头上对于爱有着许多的纠结和挣扎。

那个过程在内在,走的异常的艰苦,而且表面上我不让自己哪怕有一点点的表露出来,只是默默的在心里抗争着,忍受着内在的争执和吵闹,记得最痛苦的一次,我在大殿里愤怒的看着巴关,在心里无声的抗议“你为什么要给我这样的课题,这样有什么意义呢?你不是承诺给我平静喜悦和平吗?现在我这内在纷论乱七八糟的算什么呢?”

巴关总是在圣像里默默的看着我,不对此做任何的回应。

是呢,就像是我有这样的课题在,即便他已经来提醒我,可是我不听不信,还是必须自己亲自去经验那内在的刀山火海。

那一个过程,至今我也没想明白要让我学习和体验的是什么,为什么以那样的发生开始,只知道,我在挣扎到最后精疲力竭的时候,到是确切的体验了,什么是“你抗拒什么,什么就永垂不朽”的合一教导。

这个过程,持续了五年

在这个五年里,我试过放下,回避,合理化,还曾经试过想面对,可最后发现都是败的丢盔弃甲,一直到2015年的21阶之旅,在再一次被过程抓住的时候突然听见库玛吉说:你以为发生的一切是要淹没你,其实,是要把你抬起来,帮助你。

那一瞬间一个新的洞见像一束光照进我的内在,我看见这么多年来,我在感情路上的执着,和曾经对于失去的感情的念念不忘和遗憾,那么多的爱怨情仇并没有因为我头脑想放下就消失,而这个过程,是再一次的提醒我看见我在感情中的模式”对,错,该,不该,好,坏“,所有的都是关于头脑,关于概念。而同时还有在的,就是因此同时产生的各种外在的行动”压抑,否认,抗拒,逃避“,甚至,想去解决。。。

而解决的另一个意义,依然是抗拒

当所有这一切在内在清晰的被看见后,一个接纳和承认的空间诞生了”是的,我就是这样的,我就是喜欢了“

然后一个过程应该可以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另一个新的接踵而来,依然是关于爱。。。

我一直很喜欢合一的库玛吉老师,由衷的喜欢,我喜欢看他讲课,看他的智慧,正直,大气,看他幽默的戏弄我们,逗我们开心,每一次上他的课,我都是由衷的喜欢,开心。甚至,我由衷的渴望,想成为他那样的人。

因此有好几年,在和伙伴们说未来的梦想的时候,我都会毫不犹豫的说”我要成为像库玛吉老师那样的老师,我最喜欢库玛吉老师“😄😄

然而再一次,这个喜欢或者爱,受到了挑战,在2016年的香巴拉,我遇见了乌玛吉老师,即便是在合一,即便是几乎合一每一个老师我都喜欢,乌玛吉老师依然带给我的内在一种震撼般的感觉,这个震撼不知道来自于哪里。。。

不仅仅因为智慧,不仅仅因为大爱,不仅仅因为正直,这些合一的每一个老师身上都有,但是我在乌玛吉老师身上感受到一种我说不明白却很向往的品质,于是,人生四十年,在合一学习五年,第一次,我开始主动的追”星“,追到了opc

真的是追过去的😓

追过去的初念本来只是想”更多更深的感受这位感觉很神奇的老师“,然后感觉之后,就更多更深的爱上了。。。

真的是爱啊,很爱❤️

但是,再一次那个该不该又出来挑战我,只是这一次,我没有用几年的时间去走这个过程,而是用了从大殿到三校区的一路,加上opc三阶课程结束,到四阶opc课程,大概四个月的时间去经验这个“我怎么可以爱了这个又爱那个,我明明一直说的最爱库玛吉,怎么见到乌玛吉又爱上了乌玛吉,我到底是个怎样的女人?怎么这么不专一?不忠贞”

这些内在对话困扰了仅仅四个月,而且在这个过程里还只是偶尔浮现骚扰我一下,不像之前那个过程,走了五年。。。

最后这个对话是在四阶课程上,被乌玛吉一句看似无心的对大家说的话给破掉的

“当你在爱里,你怎么可能爱这个而不爱那个呢”

这一句话像当头一棒,又像醍醐灌顶,在那个看似不经意的瞬间照亮了我的内在,我看见了所有过往我在爱的成长中的挣扎和纠结,看见了所有对于爱的限制,看见了所有这些一直污染和困扰束缚爱的概念。

现在,我再也不会去困扰,我最爱哪个该爱哪个了,当我在爱里,我就是爱,爱不分彼此对错好坏,我爱所有;当我不在爱里,我谁也不爱,不在爱里,所有说的爱都是虚伪虚假欺骗

爱就是爱,爱一直是爱,爱一直在

只是我们会被头脑,被种种概念不小心抓走而已

好幸运,我追寻了内在的渴望,一路追星追到了opc

好幸运,在最无知无明的时候,遇见了合一,遇见了阿玛巴关,遇见了合一的指导老师们,用这样的过程,这样的方式,帮助我成长

生命是一条没有开始和结束的旅程,我的学习和探索依然在继续

感恩合一

感恩阿玛巴关

感恩所有的指导老师

爱你们,爱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毕业一年,回首往事,非寥寥数语能言尽悲欢离合 Chapter 1. I am waiting for the ...
    冰风依恋阅读 613评论 0 50
  •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很多人因这句情话知道...
    木槿初尘阅读 548评论 0 1
  • 你要的,岁月都会给你,你只需要努力,安心的等待,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未来,会有一个愿意爱你一辈子,疼你一辈子的人出...
    413f8f710e74阅读 175评论 0 0
  • 黑: 漫漫长夜 思绪乱窜 黑色白色 谁占上风 白: 热烈明朗 思绪清新 红色蓝色 混杂其中...
    野水横木阅读 228评论 0 1
  • 7月20日,暑假第二次数学网上讨论课开始了。 我们是以这样的问答进行的。 第一题:有人说“在一切平面图形中,圆是最...
    梁朵阅读 3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