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永澄50天”实验记录@Moonlight

#观察永澄50天-01天

老大今天讲学习要抓住核心问题与核心关键词。
这几天的核心关键词就在于跃迁和系统。
老大要带领超高能小伙伴建立系统,跃迁到下一楼层~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2天#

“真正的收益来自于能量层级的跃迁”

我理解要跃迁到下一个层级,必须要吸收大量的能量。具体怎么吸收能量,老大会慢慢告诉我们的~

看到跃迁,我脑海里跳出来的第一个词就是宇宙速度,想要离开地球、离开地球的引力、离开太阳的引力,都需要不同的能量。跳上去之后就是完全进入了不一样的轨道。

老大从3月份开始一直提到跃迁,我理解是因为老大从《好好学习》的领读完全更新了自己的世界观,相当于是前期所有的积累在这个点得到爆发跃迁到了下一层级,和以前的老大又不一样了。

另,get到学习的路径是:亲身体验——获得感受——提炼认知——关联原有认知——提炼形成理论——推演到其他领域进行验证

去体验这个学习的体验吧~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3天#

前几天和浩浩夜谈,聊到高中成绩下降的事情,我一味地扩大这件事给我带来的痛苦和伤害,事实却完全没有去考虑成绩下降的真正原因。看似每天都很努力的听课、做作业、写错题集,实际都是为了满足“不期待成功,但愿通过努力不留遗憾”的心态,这绝对是逃避真正的思考而产生的低水平勤奋!!
更甚者,我还用过去的失败来给现在的种种找理由,也是在逃避真正的思考。

另外,我有个问题:如何区别“在能力圈内做事”和“低水平勤奋”?
之所以会有这个问题,是因为这两者在what层面投射出来的样子很像,让我产生了疑惑。那么,我就要去寻找真正的why。

从概念上讲,低水平勤奋是“很努力的投入,但是没做到点上,看着很勤奋,实际在做不重要的事。”而在能力圈内做事是做自己爱做的事。
做自己爱做的事就是那个关键点。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价值积累上,低水平勤奋是期望做多得多,在能力圈内做事是可以做少得多的。

不知这样思考对不对,请老大指正~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4天#

1、秩序感的价值是帮助你高效走到该板块的边缘,跃迁至下一非连续性板块上发展。
方法:选择一件有意义、有点难、可达成的事,持续做。
做时间的朋友。

2、由于时代特性和人类特点,未来无法掌握自己注意力,无法过滤信息找到重点,无法和陌生人进行大规模协同的人,大概率的会被降维打击。

  • 要不断学习理解掌握各种规律;

  • 刻意练习秩序感,不断进行价值积累;

  • 做事前用黄金思维圈找到目的和意义,重视思想上的勤奋;

  • 持续反思,从过往的经历中挖掘隐含的财富;

  • 积极主动,推迟满足感,遇到困难要干上去!

3、曾经有个极佳的培养秩序感的机会摆在我眼前,被我自己硬生生的错过了。想来当初留言中断了,还是没搞清这件事真正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忽视了长期的利益而选择了满足当前小我。导致后面彻底打乱了节奏,各种混乱。

发现自己很多时候还是僵固性心智,总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可跟自己当下的能力又匹配不到的时候就又放弃了。这段时间和浩浩一起,她就是成长型心智,完全不畏惧犯错,即便遇到困难,也是认认真真的想办法把问题解决。我要好好向她学习。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5天#

对我来讲,我现在应该就算慢下来,只不过暂时还没得到快的体验。

来实习这件事,我妈其实是不那么支持的,但我坚持要来,因为我认为能近距离跟着老大这样的高手,能收获的远比随便选个工作去实习要来的多的多!!毕竟,平庸的策略只能得到平庸的收益~果然,刚来就觉得自己赚翻了!!

做教程这件事,按我原来的想法就是简简单单的做个实操,告诉小白怎么能把网站建起来就成。但是老大就是一下子拔高我们的认知,那句“这是出成果,而不是作品”,让我对作品声音有了新的认知,努力通过这件事的练习让它成为我的心理表征~

少做多得,慢就是快,跟着易仁永澄走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