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说遇不到,而是你分不清!

网络上有很多哭诉的文章,不是遇到了渣男,就是遇到了出轨男而被抛弃。

从文章中我们都能看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哭诉的大部分都是说这个人先前是怎么怎么好,可突然发现自己不但是一个备胎,更可气的是有的连备胎都不是。

有的不单花费女孩子不是金钱,还跟女孩子借了不少钱,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更可气的是不单赔了钱还失了身。

现实中我遇到过这样一位女孩子,形象身材各方面都还可以,来自于沿海地区某省,家里条件不错,父母是做生意的。她从北京某名牌大学本科毕业,学的是金融学,毕业后从事金融行业工作。因工作关系遇到了一位在她们公司开户炒股的年轻才俊,当然还是比她大了将近十岁。

这位才俊接触到这位女孩子后就被她吸引了,并对她发起了爱情攻势。不是送花送礼物,就是带她去玩去嗨;不是甜言蜜语,就是山盟海誓。经过大半年的试探和相处,这个女孩子很快就跟这位才俊同居了。

可有一次,他们两个去一个咖啡屋约会,当两人见面后坐下不久,这位才俊去上厕所,旁边桌一位男性问了这位女孩一句:请问你是刚才与你同桌男的的女朋友吗?

女孩子觉得此人很唐突,怎么会问这个问题,但还是回答了他,并认可了自己就是这位才俊的女朋友。旁边桌的男性没有再说话,而是笑了笑就走了。

就这么一次,女孩子并没有怎么上心,也没多问。后面的时光他们也经常见面,但三个月后的某一天,这位女孩子电话联系那位才俊,手机号成了空号,微信什么的都联系不到本人了。后来才知道这位年轻才俊是已经订婚,结婚对象是某企业大佬的女儿。

因为太过伤心,这也女孩子辞了职,后面也不在金融行业做了,转行做了房地产销售,这才让我认识了她,并了解了她的故事。

作为男性,其实非常同情这位女孩子,也对那位才俊表达了鄙视。很明显,她只不过是他一时的过客,被他的玩性大发伤得体无完肤,这位女孩子不单身体上有了创伤,更重要的是她的感情受到了重创。她完全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还好对男性没有产生反感,只是针对那个才俊表达了厌恶!

后来,她又跟一位做房产销售的同行男性恋爱了,还是那位男性销售主管追求她的。而这一次她非常高调,天天一同上下班,搞得整个销售部同事都知道他们在谈恋爱。两个人的销售业绩都还不错,除了楼盘品质本身不错外,他们两工作也非常勤奋努力,似乎都是冲着结婚去的。但在楼盘清盘后,男性销售主管拿了高额提成同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因为工作关系,前后事由和经过了解充分后,我对这位女孩子有更加深刻了解。找她谈了一次话。

我问她四个问题:

第一个,你们谈恋爱有没有聊到过各自朋友、亲戚、家庭没有?

第二个有没有一起见过各自的同学、朋友、亲人没有?

第三个你们同居了有没有一起做过饭搞过卫生?

这位女孩子听了我的问题,想了半天,才支支吾吾答非所问。

我接着说:一个男的品行是否端正?是否真的爱你?是否真的适合你?你最起码上面三个问题要都试一遍并搞清楚,没试过没搞清楚就把整个身心都交给了对方,其实就是你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任。

在恋爱中,不是你遇不到好的人,而是你分不清哪个是“好人”,哪个是“渣”。

一个男人如果爱你,品行端正,跟你谈恋爱的时候会跟你介绍自己,介绍自己的学生时代,介绍自己工作,介绍自己的家庭,会带你去跟他的同学、朋友、同事见面,到了一定程度还会见家长。

一个男人如果爱你,品行端正,除了给你买礼物和鲜花,偶尔带你去唱次卡拉OK,看回电影,但绝对不会带你去花天酒地,也不会天天带你去胡吃海喝。

一个爱你并跟你同居的男人,更不会天天带你去外面吃饭,要么他想着要你做饭,要么他想做好吃的给你吃,而且想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吃完饭后还不让你搞卫生,不让你干体力活,只是希望你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像个家的样子就好。

一个男的能力强不强看做事的气魄与决策的最低处;一个男的品行好不好看生活中琐碎之事处理得合不合理。他在工作、生活中一言一行都是需要你细心观察的内容。

否则,你又怎么能区分好坏呢?

我们去商场买东西,还要东问西问,还要左看右看,怎么到了选男朋友选老公就没了主见没了方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给我跪下!” 料理完林噙霜母女这摊子事情后,盛老太太即使再舟车劳顿也没去休息,带着明兰进了寿安堂,挥手让下人下...
    姝姩阅读 1,295评论 0 11
  • 记住 那些 温暖时刻 “暖吗?”哥哥问。 “不暖。”弟弟答。 “现在呢?”哥哥把弟弟的手放在自己热乎乎的手里。 “...
    大招DAZHAO阅读 1,002评论 6 18
  • 百香果 百香果又称西番莲,是一种热带藤本攀附果树,果实甜酸可口,风味浓郁,芳香怡人。 百香果(西番莲)最大的特色是...
    海之馨阅读 2,045评论 0 0
  • 题目如下: You are given two eggs, and access to a 100-storey ...
    心彻阅读 2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