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心里已有准备,可去银行查时被告知卡已挂失,心还是痛的,原来人心是可以这样凉薄的,而这一切又是源于一份新的真情,人真的可以这样?一面深情款款,另一面又冷酷无情,不知因深情而无情,还是因无情而深情,哪个是因,哪个为果。

电话响了,是叶的,一接电话首先问“怎样?停了吧。”
“嗯”
“我就知道是这样,别急,昨文打电话了,说她有个亲戚也在那个单位,她给问了,说单位人根本不知道,他现在混得还不错,很注意影响。咱可以利用这一点。”
“你是说让我去他单位闹吗?”
“当然啊他就是太了解你了,清高,不屑,才会这样的有恃无恐,如果是我他敢吗?”
“可要咋样做呢?撒泼我可不会。怪丢脸的。”
“您落落地吧仙女,明天吃不开喝不开了,闺女跟你受罪那才没脸呢。整天活在书中,你活该落的如此地步,让你知道风花雪月吃不饱肚子。”
“知道你替我着急呢,可要那样我真做不出,抛开脸面先不说,猛不丁的我来那么一出,人家以为是表演呢,知道的人会可怜我,不知道的人会说怪不得人家不要你呢。我不想那样失了尊严,何况那样也不一定能得到钱。”
“哈你终于开始用心想了,确实这种方法不适合你。想想你眼泪鼻涕挂一脸,拍着大腿哭我都起鸡皮疙瘩了。算了再想吧。今儿我有空一会儿陪我上趟街吧,约上那几个中午来我家吃饭。”

叶家离的不算远,她到了时那两个也到了。四个人坐沙发上聊天,约好了似的闭口不谈她离婚,只是骂骂各自那恨铁不成钢的娃,死狗扶不上墙的男人,四十多岁的女人,说话少了许多顾忌,不时的暴暴粗口。

厨房里叶的老公丁丁当当的做着饭,那是个粗线条的男人,往往是一言不合就破口大骂,刚接触时有些愕然,看着叶对着若大的嗓门,像只烧了屁股的猴子似的猛的蹿起来,声嘶力竭的对骂,心说明天就的离婚吧。可这么长时间了,人家反而是最恩爱的一对。

接触久了,场面见的多了,才知道夫妻原来还能这样,每天一睁眼两人就吵吵,能从一根头发吵起,你说是黑色的,她偏要说是黄的,先是明讥暗讽,睁着眼睛说瞎话,一会儿就他扛上枪,拿上刀,练着各种武功,演绎着处理她的n种手段。她拎着炮,射着箭,恨不能开上坦克。在话语的对决中两大高手辗转腾挪,飞檐走壁,吐沫横飞。

再然后就是两人对对方的祖宗各种恶狠狠地问侯。问候完了两人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一块商量着大事小情,过柴米油盐的小日子。

他们互为对手,也互为伙伴,时间越长,依赖也越重,慢慢的向着天长地久滑去了。

她反思自己的婚姻,男人喜新厌旧的本性先不论。他们之间不屑于吵闹,生气时翻个白眼,互不理睬。只等的时间长了漫漫的淡忘了,可怨气没得到发泄,淤积在心里,时间越长戾气越重。

等到有一天突然看淡了,无所谓了,连气也懒得生了,这时候如果外面再有了诱惑,一切想当然的顺理成章了。

可幸福不能复制,婚姻可以删除,没奈何自己以后的人生只能重启了。

中午吃饭时叶的男人粗门大嗓的说,“以后有事吱一声啊,出力气的活我管了。再找就找我这样的,男人吗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别像那孙子暗地里阴你。”
“您撒泡尿照了照没?猴屁股是红能当红灯用吗?你这样的,晴要是找了不只是离婚了,估计早跳楼了。
“那你咋没跳呢?你不过也是只猴屁股罢了,还是最臭的那个。”
“您夫妻俩还要不要人吃饭了,屁股来屁股去的,不嫌恶心啊。”
“嫌恶心别吃啊,滚犊子。”夫妻俩异口同声。

饭桌间弥漫着一股笑意,暧暧的。晴的心放开了许多,为这莫名的关心。

没什么大不了的,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抓住眼前的笑吧,一天的时间是恒定的,笑的时间长些,苦就会短了。

下午没事四个人上街蹓跶,晴也暂时忘了麻烦,好像又回到了从前,看到打折衣服四人八目放光,脱下这件换上那件,一边照镜子端详自己,一边恶毒的批评她人。“文你要是穿那件,出去离我远些啊,像年老色衰的不正当职业者。”
“呸,玲你那欲掩还漏,欲拒还迎才是不正当呢。”
“晴来试试这件,也沾些职业者的骚气。”
“她那样子站在妓院门口也拉不着客。”
“嘿,你们还要脸不了,我要离你们远些,免的粘上俗气”
“别不知好歹,俗气趋晦气呢,多沾些你以后就顺了。”

四个老女人嘻嘻哈哈的互相虐着,旁若无人的调侃着,日子摊开来谁都有不可言说的痛,能笑着面对就算是自己走出来的第一步吧。

晚上回家时,四个人都什么也没买,都处于中年,经济上也都没到随心所欲买东西的地步,有时候逛街只是为逛,看看买不起的东西长长见识,瞅瞅街上的大情小景放松放松心情,借机闺蜜们聚一聚发发牢骚,倒倒苦水。

离开时,玲说“每个人处理事情的方法都不同,适合我们的不一定适合你,你不是没脑子,只是生活安逸惯了不想动,这回不一样了,你好好想想怎么对付他,给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道德呀,公平呀千万别想了,咱这回就家产上就是要占他便宜,别不忍,得到多少也比不过年快半百了还要重新谋生,重新建立家庭的残忍。 ”
“知道了,别为我担心了,我想好主意给你们打电话,别为了我请假了,好好的多挣钱吧,别像我没用,连自己也养活不了。”
“屁,别多想了,大不了咱做点小买卖,咋也能活人呢。”

是啊咋还能活不了呢,自己身体健康,脑子也没病,精彩不能瞎想,活着应该还办的到吧。


上一章活着(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漠之影阅读 152评论 0 0
  • 新的一年到来,不知大家是否都有一个拖延症心理。拖着拖着一年又结束了,说好的健身,说好的每星期一本书,总是拿起...
    李廿阅读 182评论 0 0
  • 今天断断续续有一点点下腹痛,在最最下面,比例假什么的还得往下一丁点。也不造咋回事。没流血。今天体温36.87,不高
    秋天的猫oOo阅读 197评论 0 0
  • 抬头相思低头泪 佳人何时归 镜花水月 美了世人眼 痛我一人心 如若你好 我愿化作佛前一粒芥子 终日为你...
    与寂寞为伍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