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眠后的奇妙幻想

   没错,又是它,它像一只脚步轻盈的猫一样,来的这么不紧不慢。黑暗一点点的包围了我,我的全身好像都被它的深沉幽静染成了黑色,在空洞的令人窒息的黑暗中,唯一的,只有我的双眼,赋予了它单调没落的色彩,可是,就连那唯一的亮点,也像是生病了一般,混混僵僵、半睁半闭。这样的体会对我来说,是如此的熟悉,我如同受刑的罪犯一般,默默地等待它悄无声息的凌斩。

 但对我来说,它们并不是一些陌生的东西,我还是重复着那些日常的机械性动作,每当夜幕降临,习惯性的看看滴答的钟表,放下手中的书,关上台灯,脱下衣服,我总是习惯性的在身体上留下一件薄薄的棉质短袖T恤,在黑暗中它能带给我一种基础的安全感,使我与这深邃空洞的黑暗隔绝开,然后,我默默闭紧双眼,不是自然松弛的,我用力将双眼闭紧,仿佛在不远处有一道强光正在向我刺来。嘴唇也随之慢慢撮在一起,就像刚刚躺上手术台,等待着医生将身体打开,那种感触,谁也不会告诉你,接下来,于你身上会发生什么,在冷冰冰的夜里,只能独自等待。

 时间一点点的将我的肉体与意识剥离,肉体孤零零的被抛在那里,此时,意识还在亢奋之中,可是肉体早已沉沉睡去,我的思维就像一列飞速的火车,直冲那漫无边境的地方,也许到达那里,我会了解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但剧烈的心跳将它一把拉回,它提醒着我,不要过早的去触碰那种东西,这时猛然睁开双眼,伴随着几次急促的呼吸,越发感到无边的恐惧与绝望。刚才我睡着了吗?还是梦魇作祟?如果睡着了,为何还能如此真切的触碰到那种令人抓狂的恐惧?

在身体平复之后,意识慢慢复位在肉体之中。我似乎用尽了全身力气起身,丝毫没有睡醒之后的那种畅快,反而更加疲劳,随后慢慢穿上鞋子,在卧室走了几圈,抬头一看,十二点钟,从我躺下到现在,仅仅才过了一个小时,在这一个小时中,我好像经历了一场静态的运动,它们像一群奔跑的角马,一遍遍的在我的体内践踏并嘶吼。产生的那剧烈的摇动和刺耳的尖叫无始无终的循环,使我大汗淋漓,但始终没有释放它们的出口,在自身的承受能力达到极限时,才本能的清醒过来。

 现在时间已经接近一点钟,家人在隔壁卧室早已沉沉入睡。我退身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冰冷的双手拿起一杯水,一饮而下。那水柱穿膛而过,犹如一只活物般灵敏,经食道进入肠胃,迅速摊开释放凉意,身体随之打了一个激灵,肌肉不禁放松,身体瘫倒在了沙发上。

 幽暗的灯光将乱糟糟的头发映衬在棕色地板上,此时此 刻,世界像停止一样冷漠,自然我也无言以对。如果我从不曾如此远距离的与睡眠隔空而忘,也许就无法在混乱的意识思维里如此清楚地了解并叩问自己。那些平日忽略的紧张神经终于集结完毕,此时,在我的潜意识里,它们正在不间断的产生荒诞、恐惧、紧张、幻想,我如被寄生一样,对外界传播着对世界的曲解,对死亡的接近。它诱惑出一些令人逃避而又使人好奇的神秘感触,假如它会一直持续徘徊在一个人清醒与混僵的边缘,也许他永远也看不到真相,即使两者距离如此的接近。

 干涩胀痛的眼珠充满血丝,每眨一下都像是在削减它那破败的生命,随着它缓慢的转动,瞳孔大小变化,轻薄的晨曦散落在墙壁上,如果不是彻夜未眠,真让人分不清到底是清晨还是黄昏,阳光刺入窗帘,将它一丝丝抽走,慵懒困倦随之袭来,脑袋抽空般昏沉无力,打开房门,仰卧在床缓缓睡去,我也知道,待我醒来,仍然会游荡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与人寒暄、玩乐,也许在兴起之时,丝毫不会意识到它曾经来过,也忘记了,在不久之后,仍会猛烈的袭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年大概从十月开始,我就想起双十一,想起你,睡前思考着十一月十日,在自己不满意的方案中昏昏入睡。 好像很久很久没跟...
    萎熊阅读 375评论 0 1
  • 最近有些偷懒,老是不太想动笔写日精进,但好在都被克服了,还是乖乖的跑来记录,还是很欣慰的。 发现有些事情不...
    fangyuanjili阅读 217评论 0 0
  • 故人已去 心有戚戚 昨日未眠 愿有归期
    曾几何时你还在阅读 136评论 0 0
  • 教小朋友英语的时候,有两个高频词经常讲到——alone和lonely。我总是告诉他们,alone就是孤单,独自一人...
    晚风中Sharon阅读 224评论 5 2